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852|回复: 0

深井丹竹径吃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30 17: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是日天朗气清,友人邀约前往深井镇丹竹径山羊养殖场走一趟。
上午八时十五分,从台城出发,约一小时左右,便来到海拔120米左右的丹竹径山羊养殖场。
养殖场的大门就在公路旁,由数根铁管绑两块幼细的铁网组成,因地处偏僻,人迹罕至,几乎长年不关大门。
从大门循较为平坦的大路转了个略大的弯后,来到一空旷地带,目光所见右侧有简陋独立厨房,此厨房为平日煮全羊所准备。再往前二十米,见二棵枝叶特为茂密的土肉桂树;向左望去,山坡上有一红砖平房,相邻平房有一用白桦木搭成的二层木屋,下层主要用来晾衣服,上层为主人居室。
主人是退伍军人,自2004年开始养殖山羊,由最初的9只发展到现时的一千多只。
与主人晤谈数句之后,我与另外两位友人沿着颇为开阔的山路继续前行约百米,见右侧羊栏处有一大群山羊在嬉戏。我虽非初见山羊,但每次都对其平衡感羡慕不已;而无论成年山羊还是小山羊,都给人以萌萌感,若非细心观察,骤见到小山羊,易误认小狗一只。
绕过数道弯,闻流水叮咚,再前行数十米,钻入一排灌木中,见一溪涧。因久未下雨,水流量不大。林泉韵致,以清幽见长,眼前之景,可堪赏玩。
涧多奇石,大小不一,错落参差,倚坐其上,清溪濯足,是为逍遥。此处前行无坦途,逗留一会后,再往回走。
回到平房前,稍作休息,主人在劏羊,余者在帮忙,我成闲人一个。于是移步外出,独自在公路上散步。
公路两旁长满许多不知名的野草灌木,幸得现时有百度拍照识物,有兴趣者可一一识之。步行途中,蜜蜂的嗡嗡声不绝,亦时闻鸟语,偶见藤萝交织,野趣盎然,乐以忘倦。于稍空旷处放眼望去,天然植被与人工育林分布明显,展现出两种不同的味道。
此处斜坡较大,弯道甚多,每一转弯,有移步换景之趣。只是时已过午,不敢走太远,在公路上步行千来米便折回。
今日所劏山羊约50斤,以水煮法为之,观之无油,食之无膻,味美甘甜。据主人介绍,他所养之山羊,从不喂料,任其满山跑动,自行觅食。再加上烹煮得法,10人干掉这山羊的五分之三和大半只白切鸡。同行有三位女士,其中两位平日极少吃羊肉,这次则如梁山泊好汉聚会,大块肉大碗汤,不亦快哉!
2018.2.28
1525080985669.jpeg
1525080996410.jpeg
1525081005259.jpeg
1525081020124.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