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257|回复: 1

关勇来新楷书神品书法艺术简介【升级版-1】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16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关勇来新楷书神品书法艺术简介【升级版-1】

当代新楷书神品书法艺术创始人关勇来,字毅夫。阳质清裔,今在古稀。系沈阳市书法家协会会员。早年毕业于辽宁大学哲学系。  曾先后就学于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高级书法班和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班五年。曾在2000年参加青少年书法报举办的《全国第五届青少年·书法教师·书法·篆刻命题擂台大赛》中荣获顶级奖项“四项全能(教师组)”第一名。参赛者绝大多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精英在各省市的出类拔萃的坐头把交椅的领军人物。
笔者在数十年来致力于当代书法理论重大问题的研究与新楷书神品的研创。撰有对当代重大书法理论问题新解的文章《书法的形式与内容及书法的真谛——对当代书法重大理论问题的新解》,历史的科学的精确的清晰地说明了什么是书法、书法的形式与内容。
在关注书法导报“今楷论坛”热烈讨论中撰写了《畅谈今楷》一文,提出以古代素朴的辩证唯物主义的认识论、方法论、“道法自然”的世界观作为理论基础,来实现新楷书神品的创建。拙文以超凡脱俗的看法且高瞻远瞩又满怀信心地预见新楷书神品是能够实现创建 的 。在网上发表后被北兰亭书法网长时间置顶,被书法导报转载,不久入编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楷书专业委员会主任旭宇主编的《今楷论丛》一书。此文与《我理解的书法最高境界——道法自然》一文被一些人引用到其他论坛, 以及被很多书画家珍藏在个人博客里。
笔者在近四年来,经呕心沥血的研创,终于圆满而完美的成就了新楷书神品的创作。作品以“今楷(道楷)书法神品之作”为题发表在当代书法论坛百家争鸣栏,学术前沿今楷论坛创作栏,百度今楷吧。围观者累计万余人次。被资深书法家和律师认定为:这是你自己走出了一条路:有自己的面目和规范。
笔者的新楷书神品之作正如中国书法家协会协楷书专业委员会成员、著名书法家胡立民先生所说“今楷不能是碑,不能是帖”那样。根据中国书法家协会研究部学术课题项目立项管理办法条例中要求那样,新楷书神品是中国书法家协会急需解决的重大课题项目,有填补书法史上楷书空白的巨大意义。
楷书的发展史在学术界认为从宋元时的赵孟頫算起有695年没有出现新的楷书神品;从北魏的魏碑算起有1523年;从唐楷算起有1152年没有新品出现;从东汉章帝建初的王次仲算起有1933年和从三国时期的钟繇算起有1787年没有出现开宗立派的新楷体书法神品,没有出现新的鼻祖人物了!
总而言之,正因世世代代的千百年来没有出现可与经典楷书作品相形的的新楷书神品之作。因此,新楷书神品之作必须是书法史的新的里程碑;必须是非碑非帖的楷书;必须是能够与经典楷书能够相媲美的神品之作。
笔者的《新楷书神品之作》经辽宁省版权局审批于2018年2月28日已颁发给作者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统一监制”的《作品登记证书》。
笔者的新楷书神品之作历经浴火重生不仅是当之无愧与此言的神品之作且得到了国家最高权威法律的公证!《新楷书神品之作》无可挑剔的超级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在2015年7月3日发布的关于《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实施办法(暂行)》中的“奖励资金支持的捐赠收藏范围:(一)、近现代以来,特别是二十世纪以来我国具有代表性的、杰出的美术家的作品,重要作品和相关文献资料;”故,《新楷书神品之作》是国家重点美术馆、国家画院、艺术研究院应收藏的当代重要藏品。
书法界友人评曰:”确实与众不同,一代大师!“













2017年11月13日·晚·修改于沈阳市和平区长白岛·
2018年3月24日.晚。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通达新村.{升级版}
2018年4月6日.中午。于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文安路通达新村.【升级版-1】


 楼主| 发表于 2018-5-23 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解“马说”之难

                                                                                                              
                                                                                                              千里马遇伯乐眼,

                                                                                                              不如毛遂敢自荐;

                                                                                                               江山代代有圣贤,


                                                                                                               神品新楷丰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