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57|回复: 0

“旅美书法家張軍詩書展”在纽约孔子大厦艺廊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5-27 03: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5月26日中午,由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旅美書法家張軍詩書展」在紐約孔子大廈藝廊開幕。出席的嘉賓有美國亞裔聯合總會主席陳善莊,紐約海南會所主席陳在福,美國海南總商會副會長謝小松,美東瓊海商會主席吳詩钊,中國電力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榮親,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副主席李春华,美國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黃春雲,副主席馬德良,美國华人美甲聯合總會主席商家順、紐約藝能畫院院長甄錦能,常務副院長陳偉區,美國亞裔社團聯合總會常務會長陳洽庭,廣東社團僑胞聯合總會會長趙鏡源,白沙同鄉名譽主席馬棟才,美國福建北礵同鄉會主席姜書棟,美國福建書畫家協會主席朱立業、美國浮岐联誼會主席盧緒龍及紐約書畫家林金泉,于建廣,关祖洞、武福生,余天骥、陳偉區、張炳鋒、叶济民、刘增炎、吳雪倫、鄭子团等。開幕式由陳端端主持。
   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表示:此次展出的50幅作品,基本上以張軍先生的自作詩詞創作為主,張軍書學從柳體入門,後主攻篆書,尤精甲古文。其國學根基深厚,文作古雅清逸,看似平淡而情高韻遠。金文,行書,草書線條流暢遒勁,結字巧麗而不失規矩;甲骨文則刀筆在胸, 率性工草而神形兼具,其造詣可謂獨步海外。2010年12月其參加了“紐約蘭亭七子書畫展“,2012年8月在紐約書法院舉辦了個人“甲骨文書藝專題展”,被媒體譽為“甲骨文書藝奇葩”。其作品在境内外书法展赛中多次获奖,入展,为多家机构和个人收藏。
這50幅作品被载以條幅、橫幅、條屏、對聯、長卷、鬥方等諸多形式,從近一米的甲骨文巨字到2公分的小楷、篆、隸、楷、行、草诸体洋洋洒洒,恣意揮寫,充分展現了作者浸淫帖海碑林四十多年所得的深厚功力。甲骨文書藝是書法界的源頭,但由于發現時間不長,資料尚未充實完備,張軍先生表示要潛心下來,把研習諸體的收獲集中到甲骨文上面。近年來他特別注重筆法的研究,“秉承傳統,注重時風”,我們期盼張軍先生依此更上一層樓,取得更大的藝術成就。
    中國電力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荣親表示:张军先生书法3大特点:一是入古深,他得甲骨文的精髓,他的甲骨文作品代表了他艺术的最高水平;二是创新意识强,50多件作品展览,每件都有新意,或章法、或落款、或墨色,无新不在,而且“新”得合情合理;三是诸体皆能,从他展出的作品看出,楷、行、草、篆、隶,各种字体都功力深厚。
本次展覽為期三天,開幕式結束即進行答謝交流筆會。張軍先生將攜書協諸友免費為捧場的舊雨新知贈與墨寶,我們歡迎各界書畫道友前來共同揮毫雅聚,歡迎同好的市民觀摩指點,共襄中華文化海外傳揚的盛舉。
展覽時間 5月26日—5月28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展覽地點 33 Bowery st,New York NY 10002(紐約華埠包厘街孔子大廈一樓藝廊)
聯系電話:(917)518-8836
                   (646)642-4471







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


美國亞裔聯合總會主席陳善莊



紐約海南會所主席陳在福
中國電力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榮親


美國福建書畫家協會主席朱立業


美國华人美甲聯合總會主席商家順


书法家張軍
開幕式由陳端端主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