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465|回复: 5

河南书协名誉主席靳绥东高价卖字变相索贿:高价出售本人书法作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5 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网站编辑 于 2019-2-5 10:50 编辑 ( j) D5 C+ T2 j& v+ I6 ^1 ^
) D, Q: z9 t2 a+ c/ [' Y& c

澎湃新闻记者 李文姬 来源:澎湃新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月3日消息,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被开除党籍。除提到其大肆敛财、搞权色交易外,通报中还有一处引人关注:靳绥东高价出售本人书法作品。& m9 Z( ]5 Z( _2 g
公开简历显示,靳绥东曾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梳理发现,以字换钱变相贪腐的官员有不少,有人甚至指名道姓让人购买其作品。而行贿之人也深谙其中潜规则,书法作品就这样成了他们一来一往腐败的“遮羞布”。

3 s; @* m8 M, a* q6 [7 |7 @
( l  C5 ^; }- m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庞岚)刚刚,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安阳从政13年 去年因年龄原因辞去河南政协副主席职务

5 `, ]/ x4 p8 P" Y, r* N7 m0 @

& q; C" m7 h! Z1 {- q& h5 j7 z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 @( I+ Y. A+ r. D. ~" A& H! n: K

简历显示,靳绥东,男,汉族,1954年1月出生,山东曲阜市人,1982年6月加入中国**,1972年5月参加工作,河南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

1990年到1995年期间,靳绥东在河南省长葛县工作,历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等职,1995年到2008年,长达13年的时间在河南安阳从政,历任市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职。

* x8 A# y% ]% e, U+ l- B! S: U

2008年到2017年,靳绥东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靳绥东曾是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去年1月20日《河南日报》曾报道: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决定:同意接受靳绥东同志因年龄原因辞去政协第十一届河南省委员会副主席职务的请求。

1 F. o9 f5 C) x: k9 w( c7 S4 W

喜爱书画 曾为殷墟博物馆题写馆名

靳绥东还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安阳市书法协会名誉主席。

; C' }7 t8 A6 D: D7 X: a$ }' o


9 r9 o7 A$ V$ y3 j* I2 i9 ~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v& @# e# S% ^$ @7 t% w& d

去年7月,靳绥东书法作品展曾在安阳隆重开展,该展览由河南省政协办公厅、安阳市政协主办,中国文字博物馆、河南省政协书画院承办。靳绥东在开幕式上说:安阳是我工作和成长的地方,书法作品在安阳展出是向安阳人民汇报自己的学习成果。在安阳这个中华民族文化起源的圣地,在中国文字博物馆这个世界文字汇集的最高殿堂,我以学生之心、学习之意求指教、学大家,为了中原崛起、振兴河南,富民强省,以热爱之心歌颂中原,以感谢之心赞美安阳。


$ v- w; [! a$ |

3 V6 V" j  }) S3 C0 j  [, y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T: Q, I  @' Q5 ?, k; L9 J! a' j

记者注意到,靳绥东曾在不少地方,尤其是在安阳留有题字、题词,其中,安阳殷墟博物馆门前的大石碑即为靳绥东题词。

此前,新华社曾发文《落马官员题字处理盘点:刻石头上也要铲掉》。报道中说,近年来因落马官员“墨宝”去留而引发的尴尬并不鲜见。正因为个别官员对题词秀书法的热情超乎寻常,处处留墨,有的甚至开出价格不菲的“润笔费”,一俟乌沙落地,那些带着官气的“墨宝”一夜之间也成了让人不忍直视的“遗羞”。

7 a  P" v( R! K; {* c
# ?2 u; x4 c& `
称“书法里很多宝贝”,作品拍出7万元

9 F/ L0 k6 r5 {8 J. {
广东省政协原主席陈绍基曾担任广东省书法家协会主席。2016年3月28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发布公告,开除6名违法犯罪、损害协会声誉的会员会籍,其中就有陈绍基。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陈绍基曾在采访中说,自己在接受采访的前一天和三位书法界朋友研习书法到深夜两点多,夜阑人不静,依然“不想睡觉,停不下来”。他说:“书法里很多宝贝,为我打开了另一扇窗口。”此外陈绍基还曾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中小学恢复书法课的建议。
1 H1 e$ t/ p' o5 B3 a
而据《新快报》报道,陈绍基的字确实也带给了他丰厚收益。他的作品起拍价从2000元到12000元不等,书法作品《镜心》于2008年广州某冬拍会上以67200元成交。陈绍基还多处题写“黄花晚节香”,不少官员出钱购买。
2010年7月23日,陈绍基因索取及收受他人给予的财物2959.5万余元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 t! I9 l5 S# F$ I; u
) x6 l. k+ B1 |5 I, c* y
建个人网站卖字,指名道姓让人买

! j; y# B& t! W  R( v
2013年10月13日,时任江苏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的蒋国星发布了他的最后一条微博——一幅个人书法秀。
一个半月后,江苏省纪委网站公布了蒋国星被组织调查的消息,这位曾创造了“句容现象”、被誉为“改革先锋”的明星官员落马了。
澎湃新闻曾报道,蒋星国落马主要与其担任句容市委书记、睢宁县委书记期间收受他人贿赂有关。
据《清风》杂志报道,不少地产商得知蒋星国爱好书法,时不时就登门求墨宝。于是蒋国星便来了灵感:如今书法值钱,自己虽不是书法名家,但手里有个红疙瘩,吃遍天下都不怕,书法一旦绑上“权”字,就像稻草捆上螃蟹,立马身价百倍。且以字换钱,名正言顺,定能平安。
就这样,蒋国星开始用书法捞钱。尝到甜头后他干脆做起了“书法买卖”:除了在微博上推介,还建立专门的个人网站用来售卖他的书法作品。蒋国星甚至得寸进尺,指名道姓让人去买。
2005年8月,开发商胡新(化名)通过蒋国星获得了睢宁县委县政府决定兴建睢宁中学新校区的项目,投资达两三亿元。蒋国星觉得胡新这块“肥肉”油水多,于是在收礼的同时点名让其“竞拍”自己作品。最终胡新花5万元拍下了蒋国星的两幅字。
2014年9月12日,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蒋国星有期徒刑12年零6个月。

3 h2 R3 o; S  V; P; Z: m
' r  x( W, h, `  K$ }
处刑前求情:不要杀我,我免费给你们写字

" E1 Z9 o7 N# J+ s
江西省原副省长胡长清同样是一名“热爱”书法的官员。据聊时局微信公号称,胡长清的一幅字曾经公开卖3000到6000元,有一幅字甚至卖到9万 ,字成为其腐败收入的重要部分之一。
公开简历显示,胡长清也曾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一大爱好就是题字。
新华网(14.370, 0.42, 3.01%)报道,胡长清因为超乎寻常的“高产”,坊间甚至流传出了这样的段子:“男厕所女厕所男女厕所,东写字西写字东西写字”“东也胡,西也胡,洪城上下古月胡;北长清,南长清,大街小巷胡长清。”
更滑稽的是,红网曾报道,胡长清至死都对“书法家”的身份念念不忘:“我是书法家,求你们不要杀我,我就留在这里免费给你们写字,天天写,每天给你们写一幅。”
2000年3月8日,江西南昌北郊瀛上刑场警戒森严,胡长清被执行了枪决。
/ Q. z& K7 \8 L

4 K+ {, Y8 f. X  F
在位时每平方尺千元,落马后30元无人买
7 O8 P* d/ Z6 l2 y
据新华网报道,河南省委原常委、郑州市委原书记王有杰自诩是一位“笔耕不辍”的书法爱好者,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出版有《王有杰书法集》。
他在台上时,有评估称其书法价格为每平方尺上千元。落马后,某拍卖行曾通过网络拍卖一副王有杰的书法作品,起拍价仅30元,却无人问津。
文章中还写道,一些人会将书画送给拍卖行,通过貌似公正的市场行为拍出高价,其实暗地会有“专人”接盘,完成“行贿”过程。
对于这一现象,《中国青年报》也曾发文称,比送书画给官员更难打击的是商人购买官员所创作的书画作品进行变相“雅贿”。有些官员附庸风雅,会来几笔书画,一些求其办事的人投其所好,高价购买其书画作品。由于官员书画作品的价值到底如何,往往很难确定,因此,这样的行为更难以认定。

2 b% M/ h* q5 c# q8 x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0 Z& X+ i4 m2 j+ S
 楼主| 发表于 2019-2-5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靳绥东的书迹:
1 D" A. f  x- M0 _3 O' M0 p: V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0 w- o# I  u3 t9 Z8 M/ Z; c  U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W2 m% c( h1 i. P3 x  U. }7 d3 X& B.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7 ~) O+ g* n: L4 r  n! K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0 I( ]& ~7 c* ~  h4 Q. x8 @; w% ?0 o" T% M( A: m% b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5 10:50 | 显示全部楼层
又给这个中国书协一个耳光!哈哈。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书协头头们卖那么多钱,咋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7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2008年到2017年,靳绥东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靳绥东曾是中共十七大代表,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对于这种党的腐败分子,人民的伪代表,书法界的败类应该查出一个杀一个,把其书法象以前的胡长清一样铲除干净,净化书法艺术的空间!把其书法贬低到零!与宋代的蔡京一样,把其书法打入冷宫!中国传统书法为什么会称为中国的国粹,其中的书品是其一,人品也不可缺少的考量因素!为什么要讲德艺双馨?这种人品道德沦丧的人的书法能传播久远吗?书协头头们连连出事是好事,但还是太少,我认为!因为中国书协积40年的弊病,腐败分子远远不止这些!必须继续深挖之!
7 ~0 S. S: R& c$ L! C) H3 r
/ U( T9 C/ V1 V7 i) w7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4 00: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水平,如果不是因为他的官员身份,能加入中书协吗?说实在,不是因为他被抓,我真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书法高官,而且写的这么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