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174|回复: 0

书法艺考生硬福利!暑期免费培训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20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重山學舘 于 2019-5-20 11:39 编辑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随着书法艺术的日益兴盛,教育部对书法专业相当重视,书法专业高考已经步入正轨。书法专业为国家计划内四年制本科,部分院校附设专科;属于艺术类提前录取批次和第一批招生专业。随着国家教育部对书法专业的重视,开设书法专业的高校已由2000年的8所上升到近200余所,并将继续增加。书法将同美术,音乐,体育一样的专业艺术考试。


但是书法高考的专业培训与平时的业余学习有着较大差别,平时的业余学习主要以简单技法练习为主,高校书法专业的录取原则是立足传统,能深入古代的经典碑帖,篆隶楷行皆通,在技法熟练的基础上有一定的精神高度,并具备一定的书法文化修养和文字学常识。所以只有以系统的方法专业的学习才能顺利通过高校的书法专业测试。

而现今社会上的书法辅导班良莠不齐,不能把书法学习科学化、体系化、专业化。

那么机会来了,书法艺考生的硬福利!重山学馆暑期免费培训啦!


报名须知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30日。

培训时间:
7月1日—31日。

培训对象:
届、往届全国各省市书法高考生以及有志于书法高考的初中生及高一、高二年级学生。(有无书法基础均可报名)

培训内容:
理论类
“书法是什么?怎样学习书法?什么是书法艺考?学习书法有什么意义?学习书法的就业方向是什么?”
书法联考和校考的区别?八大美院、四大艺术学院等不同院校的应试技巧。历年书法艺考试卷得分点与丢分点的分析。

技法类
以篆书为例(30天)
1
秦篆与清篆的古今之变和区别的讲解
1天
2
怎样练习篆书古法基本线条起笔的三个用笔动作的
5天
3
怎样在传统秦篆的基础上添加提按动作的练习
5天
4
笔画之间不同方式搭接的用笔动作的练习
5天
5
怎样在篆书最基本要求平行等距的基础上加强S线的训练
7天
6
篆书空间布白的基本原理与不同省份学校考试得分点的训练
7天

学习费用:
公益班学费全免,食宿费和材料费自理,学校可提供食宿材料。

培训地址:
北京市通州区宋庄艺术区。

报名咨询:




微信图片_20190519194514.jpg


扫描二维码微信联系
电话
18600023183(韩老师 )
18511725114(梁老师)

培训老师

梁栋,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现为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在读。
校内外活动及获奖:
2016年,获中央美术学院优秀学生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6年参加“为中国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教学与创作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6年,参加“为中国画——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人物画教学研讨会暨教师、学生写生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2017年,入选“学院本色2017——中央美术学院校内作品展”,中央美术学院;
入选“学院本色2017——美术学院学生作品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入展“时代墨章”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迎十九大师生作品展,炎黄艺术馆。
获得2016学年“E.LAND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6年获得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学院社会考察优秀学生奖。

韩北辰,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学习于中国美术学院,师界弘入室弟子,河南大学师界弘工作室助教,龙泽艺术中心主任,重山学馆创始人,国内多所大学特聘教授,连续三年参与大学高考书法阅卷。
展览记录
2018年
《西津古渡》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作品展
《历史的印迹系列》入蜀方知画意浓·全国美术作品展
《历史的印迹之墨象》第四届“八荒通神”哈尔滨美术双年展
《磐陀·圣域》“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隐世之境系列》同源·首届中国画作品展
《古城流韵系列》“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游园系列》入选“伯年国艺”全国写意人物画展
2017年
《梦境喀颜巴拉》入选中国梦—2017艺术草原全国中国画,油画作品展
《历史的印迹系列之大美敦煌》入选第三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最高奖)
《古城印象系列一》入围首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历史的印迹系列之青州印象》入围“翰墨青州-2017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历史的印迹系列之奉天印象》入选写意中国-大美辽宁—第二届中国水墨大展(最高奖)
《历史的印记系列》入选2017“八大山人”全国写意中国画作品展
《古城印象》入选山东省青年美术大展
2016年
香堂雅集-国展精英创作班秋季写生作品展。

吴成君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书法学专业。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硕士研究生在读,美术学(中国书法创作研究方向),导师胡抗美先生。作品被中国艺术研究院、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等多家机构收藏。
论文发表:
《“享受批评”--全国代表性中青年书法名家个案研究会论文集(一)》(荣宝斋出版社)特约编辑
作品发表于《东方艺术·书法》2017年第6期《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九人展》专题介绍(2017.12)
《沈曾植行草书的“通古出新》于《中国书法》总300期
《从唐“转轮圣王经”看隋唐官方抄经》于《青少年书法报》2016年21期
《阮元、包世臣、康有为书论中对帖学的不同态度分析》于《文艺生活》
《阮元碑学思想浅析》于《魅力中国》。

林思均现为中国艺术研究院全日制研究生(书法创作研究)师从胡抗美先生,中国传媒大学外聘教师,中国语言大学外聘教师,地枝书画院院长。

慎一,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师,北京通州“篆刻委员会——委员”,清华美院名家工作室董玮导师助教,北京尚艺书院助理讲师,中央美术学院“张羽翔博士书法高研班”成员。甘肃书法家协会会员。
参赛经历:
2017《东方艺术——书法》杂志——青年篆刻家拟古创作述评专题报道
2017  “瓷印辉光——中国陶瓷印创作生态研究展”(国家艺术基金)
2016 全国第八届新人新作展(中书协)
2012  获桂林八大高校书法篆刻大赛一等奖。
2013  入展广西省第三届临帖展
2014  获武威市第二届书法临创大赛二等奖
2014  获来宾市尊老爱幼全国书法大赛三等奖
…………

张旭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书法方向研究生在读。廊坊燕京职业技术学院特聘教师。专业从事书法高考应试培训,长期研究书法高考规律及艺考动向。

注意事项
1、安全问题:安全要放第一位。在培训期间,未经批准不得擅自外出,并时刻注意交通、用电、防火、门户等安全。
2、规章制度:本着高效率、严管理、出成绩的原则,参与公益班所有学员必须服从管理,拒绝一切懒惰、娇生惯养、无视纪律、不尊师重道者。做到不用手机、不抽烟、不酗酒、不谈恋爱、不迟到、不早退,共同创造和谐友爱互助的优良学习环境。
3、学习目标:虽为公益班,但学习期间要严格遵循教学计划,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相应的学习计划,达到相应的教学目标。
4、学习用品:笔、墨、纸、砚、字帖等学习材料需要自费,书院可以集体订购。

微信图片_20190519194944.jpg
微信图片_20190519194954.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