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39|回复: 2

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2019年邯郸“临摹与创作”研修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28 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主办
天下仓颉(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盛世艺品中国书画大赛组委会承办
2019邯郸“临摹与创作“研修班
招生简章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立足传统,挖掘经典,因材施教,鱼渔兼授,以人为本,技道并进”的教学理念,着力于调整学员学书理念,提高技法能力,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书法人才。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文艺发展战略思想,大力开展书法教育的普及和提高,加快地方书法事业建设,为满足广大书法爱好者就近学习的愿望,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主办,天下仓颉(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邯郸“临摹与创作”研修班将9月18—22日在古城邯郸举行。
邯郸是中华文化重要的发祥地之一,8000年前就有人类繁衍生息,孕育了新石器早期的磁山文化。邯郸有3100年的建城史,战国邯郸为赵国都城,魏县为魏国都城;汉代与洛阳、临淄、南阳、成都共享“五大都会”盛名;汉末曹魏在临漳建都,先后为曹魏、冉魏、前燕、东魏、北齐都城;北宋,大名府成为北宋陪都;清代,大名府为直隶省第一省会。在这里,赵文化、女娲文化、北齐石窟文化、建安文化、广府太极文化、梦文化、磁州窑文化、成语典故文化、边区革命文化等,可谓博大精深,风格丰富多彩。


英姿飒爽的曹操,温润如玉的兰陵王,相隔数百年的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交集在邯郸。这里有着大量魏晋南北朝时期的遗迹,号称“英雄天子“的文宣帝高洋在邯郸涉县斥巨资留下的遗迹——娲皇宫北齐刻经。这里留下了大规模的北齐刻经遗迹,面积足足达到165平方米,13多万字,占了全国刻经的56%,号称“天下第一壁经群”。众所周知,魏碑体书法“银钩铁画”极具特色,娲皇宫的北齐刻经就是其中代表作,这里也因此成为书法爱好者膜拜的圣地。
“完璧归赵、人杰地灵、邯郸学步、奇货可居、钟灵毓秀、……”每一个成语典故都在千年古城有一段精彩的故事。邯郸著名的旅游景点包括:铜雀台、娲皇宫、邺城遗址、丛台、串城街、129师司令部旧址,每个地方都值得驻足观赏。

一、招生对象
年龄在18至60(含60)周岁、身体健康的书法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学习。限招130人。

二、教学方式
公共知识集中讲授。技法训练分小班固定老师授课,以实际操作为主,根据学员个体情况指导临帖与创作,一对一面对面辅导。调整学书理念,把握临帖规律,确定学书方向,提高创作能力。

三、培训导师:
曲庆伟            
张 机
金泽珊
施恩波
崔胜辉

四、报名时间
报名自启事发布之日起,额满截止。

五、培训时间与地点
报到时间:2019年9月17日9:00—18:00
培训时间:2019年9月18日至22日上午
培训地址:邯郸市矿山大酒店,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朝阳路88号。

六、培训收费
研修班学费每人3000元。学费需提前银行汇款或支付宝、微信付款。银行汇款务必在附言栏注明“学生姓名+临创班+手机号码”字样,不接受培训现场现金报名,汇款后请及时联系确认。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13871547270(同微信)
(1)银行汇款:
户  名:天下仓颉(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通州支行营业部
账  号:110901 0104010 2037

七、注意事项
1、报到时交一寸免冠近照4张。
2、带作品一幅。
3、【结业后,可投稿参加2019年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学成果作品评审。入选前五十名者可作为加入中国书协条件之一。】
4、学员可自带常用毛笔,研修班提供毛毡及墨汁,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和《颂雅风》杂志社最新推出的《传世经典书法碑帖100种》现场有售,书写用纸和毛笔现场有售。
5、为了方便学习,参加培训的学员可直接在矿山大酒店食宿,包括一日三餐、双人标准间,协议价格每人260元/天。
6、出行请携带有效身份证明。
7、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2019邯郸“临摹与创作”研修班承办方为每位学员购买了7天的安全保险,投保时间:2019年9月17日0时到23日24时。

八、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电话:010-87782098、87780028、87782838,咨询时间:10:00-16:00(工作日)

九、交通提示:
邯郸高铁站乘坐21路公交车到市委站下车,徒步曙光街往南进入朝阳路,向东转即到矿山大酒店;邯郸火车站乘坐34路公交车可直接到达矿山大酒店;邯郸机场乘坐604路公交车到邯郸火车站换乘34路直达矿山大酒店。
自驾车直接导航邯郸矿山大酒店即可。

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2019邯郸《临摹与创作》研修班,9月18日——22日即将开班,如有需要的可尽快报名。









发表于 2019-9-5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9-5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