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4942|回复: 4

[热点] 中央纪委 | 这个贪官很文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3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0 K; ?1 `1 a8 v9 |
a191cf3efffdd1b012227a01fc75ee17.jpg

9 Y$ X2 V8 F5 D8 Z- v' u( M
+ G: N; g' g4 G0 [
  现在有些成功人士,喜欢拗人设。

" L  a2 X9 ?! B3 o  o" L% S1 P* a5 q  且不说自己那一块主责主业搞得怎么样,出来亮相,先往头上加各种光环。
- U1 a! D& I- Y; A# b
, V0 ?2 \% j8 k/ p/ w1 `/ F
  明星搞学问,干部做书法家,搞艺术的拾个官衔,就显得很高级。
& g# {$ m* X  `5 i) y
  有时候,强行跨界拗人设,特别是拗文艺范儿人设,是很贵的,代价是金钱和节操。戚继光早就为我们证明了这一点。; ^2 a) v+ a2 S( e# ~  ?; b0 K

" h, M0 j# N; m  G3 v3 ~3 c4 e5 v( U6 j  作为抗倭名将,戚继光的军事才能没得说。直到有一天,他结识了大文豪王世贞,花前月下豪情对饮了一番,才发现自己土得掉渣。文人的风情雅致,令戚大将军心向往之。

, C  ^# Q6 t3 ~0 r# X& R/ R) U6 F" Y8 R* e# a+ J$ `
  他也想做个文化人,于是打仗之余和文人墨客吟诗作赋、往来唱和。友人们送给戚继光一个好听的ID:“元敬词宗先生”。
  z6 v" W2 R; y% ^# u" _0 `& h

  c1 p7 H7 R+ S% A  i3 W& p1 J  担上这个名号,不但需要文化,还需要钱。
9 p$ ^; J& y, b
' f8 s1 M6 I5 E* f
  慕名来拜访“元敬词宗先生”的人络绎不绝,戚继光也倾情款待,有时还要赞助一些创作经费。这就需要银子,很多很多银子。可是明朝官员收入很低,戚继光只能四处搞银子。
' b! m" M, E: q4 G9 {( s; l
# @) w: P8 }# i9 L8 ]7 P- n
  而那些攀附戚大将军的文人,有多少是真心仰慕他并不惊世的文采,又有多少是看中了他的显赫权势。

$ Q: u/ x, n+ _* W, W9 G" _4 |- @/ c
  一代名将尚且拗不起文艺人设,今天的普通人更要多几分掂量。

0 X- ?6 ^+ }- A8 Y' C0 q
9 `3 C8 |6 J1 u" l! y  本周,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分党组书记、原副主席赵长青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不是第一个栽在腐败泥潭里的文化人,也让人们再次关注到这个问题--
8 L/ ]& R5 Z" P& H9 s

: P7 i2 l# t6 m( B; K  艺术界的官瘾、官场的“雅好”,暂且统称为文艺范儿的腐败。

3 ]% _; S! w3 U# C9 s8 f7 x  A
0 V+ y9 ~; y' @; n; U  z  有些作品定价,不看本身造诣,而看作者身份。作者不带点行政级别,都卖不上价钱。市场更欣赏权力的盛世美颜,而不是艺术的纯粹美好。

, S7 g+ r( b( Z' p! t" ?+ x) Z' ~  D& d1 n
  有人会拿毛笔,就能写出一字千金。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靳绥东就曾把自己的书画作品高价卖给私营企业主。

$ R/ a3 a; C2 ~, ^; h) z
, q8 K6 B4 j. G" j- O7 m  有人不懂画,却懂画的价格。“我家有一面墙还空着。”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武红军只要一开口,美术学院画家师生的一面墙画作都会被他搬空。! @# |6 j. m) [, c
  有人爱摄影,别人买部单反倾家荡产,他却长枪短炮不缺型号,办展拿奖,在众人的哄抬中做起摄影家的美梦。有人身边聚起“网球圈”“养生圈”“品酒圈”,书香趋着铜臭,末俗装作风雅。

, L  i! r0 H6 D. L9 x, w/ G
' n2 T# f! x& R  最近通报的一些干部,有的迷兰花,有的赏玉石,有的玩木头,有的造园林。就算是业余菜鸟,也玩得风生水起,因为有人捧场,文艺界买账。二三流的水准,有了权力加持,一下子成了文艺大咖,协会理事,才子,文士,新星。
  s, h* Y8 i) b' Q+ ]  z9 ~3 h

  X) }5 Q: P/ {& `8 a) A4 X  说到底都是权力的游戏。搞文艺的借官帽炒身价,做官的借翰墨自我粉饰,顺带捞钱。雅好越界,就是雅贿,其实一点也不雅。“兰花局长”周华清受贿的35万余元中,兰花价值近20万元。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原副主席李纯涛利用职务影响,将自有字画出售给下属,实际就是权钱交易。痴迷摄影的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在云台山上每按一次快门,都有多少公司、下属为他跑腿埋单。
7 f: ]5 ^% n+ }+ u% o! c, y

% k1 f9 w1 U, y/ ^, D  秦玉海落马后说:“官做再大,工作干再好,一退休,人们就会渐渐把你淡忘,而艺术是永恒的,可以让你名垂千史。”
' t1 ~( _5 o$ t' K' B# _
) m2 s! b# w7 A1 b; h2 [; ?% Y, Z8 p
  这就有点搞笑了。不要官做大了,就对自己的才华过度自信。更何况,名垂青史的艺术,应该是为公众服务的艺术。沾了私欲的作品,也许一时炒出天价,一旦离开权力,价格崩到尴尬,唯一的价值就是给贪腐留下罪证。
6 @8 K* b/ E  `% b" {  M

/ o. q& Z* |. V( L9 v1 k3 L  权力是为公众服务的。一个干部,干好本职工作,比拗啥人设都强。就像戚继光,被人们记住的从来不是什么“词宗先生”,而是抗倭英雄。

# f7 `, @+ U5 u* F7 Y1 Z0 J/ {+ G1 h! D4 y
  沉溺于高雅人设中顾影自怜、追名逐利,不如在基层的泥土里摸爬滚打,尝一尝民间疾苦,解一解民生难题,就算你不会写诗不会作画,老百姓也会记住你。% c8 T& s! v+ {4 p
欲知下周大事,且听下回分解。(子不歇)

$ J7 k( S' D* z% |+ F) H& L
来源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 q6 y, L8 o' b) l2 [# K
发表于 2019-11-4 08:09 | 显示全部楼层
找不到地方说,在这儿跟版主说一句吧,习主席致信“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不见本网发布,有点不应该。对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08: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五维斋 发表于 2019-11-04 08:09
( |( Y8 j; w* S" i* [找不到地方说,在这儿跟版主说一句吧,习主席致信“纪念甲骨文发现120周年座谈会”不见本网发布,有点不应该。对不?

4 `7 ]( u# v+ g

# ^) u$ d5 O/ [- \# T, P; n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 D- H0 C! o5 x6 M/ @% ]. u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6 a3 Y0 i; p7 I0 K1 T% k  m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09: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2 0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艺术家是老百姓的代言人
, L" k* E- P" X0 K* w7 M/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