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797|回复: 0

尚艺书院关于网络班教学的答问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8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c00e89ac05535be83ee1eff7fce26f82.jpg

往届网络班学员的学习体会、作品是最真实、最能说明问题的,先来听听、看看吧

尚艺书院关于网络结构、笔法班教学的答问


问:尚艺书院的网络结构、笔法班共多少课时?上课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答:结构班、笔法班各6周课(实际会延长二到三周),每周讲一次新课,一般安排在周末的晚上,每次45分钟左右。两次课中间还会穿插师生互动、问题解答、作业点评、小节考核测试等。


问: 采用哪种方式授课?学员要提前准备哪些工具设备?
答:直播平台视频授课+微信群互动。学员在手机上或电脑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导师演示的课件、所做的示范,听到同步的语音讲解,还能在微信群互动交流、互传资料,与现场教学效果非常接近。
学员只需准备一部手机(或电脑)即可。需准备的书写工具、碑帖等会提前在微信群里通知。


问:
尚艺书院的教材有啥特点?
答:尚艺书院的教材董玮老师是独立编写的,有这么几个特点:1、专业、系统:潜心研究十多年、融汇众家之长的教学方法,非常专业、系统。2、务实:不急功近利、拔苗助长,注重“授人以渔”、夯实“根基”、提升真实水平,让人受益终生而非见效一时。3、高效:教的是共通的方法,掌握后能五体通吃,效率非常高。  4、抓要点,去玄虚。

(点击浏览:尚艺书院的教学方法是怎样总结出来的?)



问:既然尚艺书院的教学方法非常好,我是不是不费劲就能有成效?

答:当然不是!“教学”是“教”与“学”两方面的事,一个巴掌拍不响——没有“学习者”的积极配合,再好的“教”都不可能有好的成效。因此,尚艺书院制定了“网络班教学管理制度”,每次授课后都有明确、细致、严格的练习要求,就是希望“教学”双方能联动起来、取得最佳的学习成效。


问: 主要是哪位老师上课?
答:董玮老师全程主讲,除了每周一次的授课外,平时在微信群也会与大家有交流。


问:为期三个月(结构+用笔)的教学能达到什么目标?效果有保证吗?
答:临摹是学书的不二法门,准确临摹又是历代书家的必由之路、成功之基。尚艺书院结构、笔法网络班的教学,重点强化的就是准确临摹能力。教学中我们侧重教共通的方法,掌握后能五体通吃(能大能小,能碑能帖,能古能今)。
十多年来,这种教学方法的高效性在中国书法院、清华美院、河北美院、人大书法篆刻院、尚艺书院的教学中得到了充分的证明。疫情期间,我们把学习时间集中到6天、12天也同样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详情请点击顶部的链接查看),因此,我们对自己的教学非常有信心!但一个巴掌拍不响,效果也与学员能否按时认真听讲、按要求完成作业有很大关系,需要共同努力。


问: 临摹的碑帖是固定的吗?涉及创作吗?
答:书院会根据需要指定临摹对象,不是固定一种碑帖,这样有利于锻炼能力的全面性,开阔视野,提升审美能力,实现技道双进。
因时间有限,三个月的教学只强化准确临摹能力,基本不涉及创作。准确临摹是根基,是历代书法大家学书的必由之路,无论是对于初学者还是习气缠身的书法爱好者,进行准确临摹训练都非常有意义。


问:网络结构、笔法班课程安排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主要内容有结体训练、用笔训练、完整临作打造。结体又可细分为线方向、线长度、线位置等训练,用笔又可细分为起行收、转折、笔势、线质等的训练,涉及到了结体、用笔的方方面面。


问:零基础学员适合参加吗?上来就写行书能行吗?
答:喜爱最重要,有无基础不重要。书院多年的教学实践证明,一张白纸往往比沾染很多习气的“老书家”进步快。
开始就学行书是完全没问题的。行书的用笔、结体都较静态书体(篆隶楷)复杂,更有利于能力的锻造。这就像学骑自行车,开始就在崎岖不平的小路上练,会比在平坦马路上练的水平高。行书写好了,别的书体会更容易掌握。


问:别处的网络班收费很低,有的甚至免费,尚艺书院的网络班收费感觉偏高哦?

答:网络降低了办学的门槛,带来了便利,但也造成网络书法教学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学习者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入“美丽的陷阱”,不仅学不到东西,还有被“毒害”、走弯路的可能,需警惕!

尚艺书院的教学是经过十多年精心打造、经过众多高研班检验的。为了保证教学成效,网络班制定了严格的学序和作业要求,除了视频授课外,还安排了师生互动、问题解答、作业点评、小节考核测试等环节,比一般的网络班麻烦,综合下来收费其实并不比别的班高。



问:如果赶到讲新课时碰巧有事、错过了听课怎么办?
答:授课其间,教学视频是可以无限次反复观看的,错过了也可以回看。不过,因为尚艺书院的教学安排环环相扣、非常严密,建议还是尽量按时听讲、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业。


问:基础网络班课程结束后,还会有后续的班吗?

答:有,后续还会根据大家的需要,开设提高班、分书体的专项班等,以保证大家书艺水平的持续提升。



尚艺书院网络班报名、咨询电话(微信同号)
18515800252(王老师)    18211016344(郝老师)





4ba5bffb570b0c5df275255a63586018.png



尚艺书院位于北京宋庄艺术区,是青年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董玮先生创办的,集艺术学习、创作、交流、展览为一体的高端艺术机构。
尚艺书院的教学得到了众多当代名家的关心支持,开班以来,王镛、刘正成、石开、胡抗美、程大利、沃兴华、陈国斌、李刚田、崔志强、崔晓东、曾翔等五十余位大家、名家亲临讲座、指导,策划并主办三届由全国高校书法教师及书法高研班导师参加的“青年书法教育论坛”,到全国各地举行公益讲座五十多场,举办师生展九次,出版多本作品集、教学文献集,在全国书画界产生了很大反响。书院现已成功举办书法高研班12期,教学强调系统性、专业性,求真务实。每期学员通过一年的学习,临创水平和审美能力均得到明显提高,教学成效显著,赢得了学员及书界师友的好评。


dd3efc94a9e48828d0d7436f8b5dfdcc.png


尚艺书院专题片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micxp_wxonkey]l03250mn77b[/micxp_wxonkey]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