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900|回复: 0

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隆重推出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20-5-24 19: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隆重推出

 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在5月23日这个特别的日子,于多家卫视及人民网、学习强国、新华社客户端、央视频、中国文艺网、中国艺术报、爱奇艺等多家新媒体平台隆重推出。此次特别节目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湖北省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是中国文联“以艺战疫”优秀文艺作品网络展演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积极行动、倾情投身“战疫”,以互联网为主阵地,推出一大批优秀抗疫主题文艺作品,用文艺汇聚起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强大精神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重要作用。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文联、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共征集到音乐舞蹈类作品2000多件;曲艺杂技类作品近2000件;剧目、朗诵、主题视频8000多部;美术、书法、摄影作品20多万幅;文艺评论等文字作品20多万篇;开设网络直播课堂近6000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文艺工作者更加坚定一个信念:我们的工作要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以人民最需要的形式,为人民服务。  

  5月23日是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为讴歌抗疫中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界人士,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中国文联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承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协办“以艺战疫”优秀文艺作品网络展演系列活动。活动全面呈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优秀抗疫主题文艺作品,充分体现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的责任担当,生动展现文艺界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同呼吸的真挚情怀。

  作为中国文联“以艺战疫”优秀文艺作品网络展演系列活动的主体内容,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以“文艺是奋进的号角”为基调,以“坚信爱会赢”为主题。节目采用专访、合唱、评书、京歌、舞蹈、杂技、诗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老中青三代文艺工作者与在疫情当中坚毅逆行、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同台演出,凝聚爱的力量,用心用情用功记录时代、表现人民、歌颂英雄。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演出还在“英雄之城”武汉设立了拍摄现场,记录武汉人民的日常工作生活场景。节目中,千载悠悠的黄鹤楼、晴川历历下的武汉步行街、横跨天堑的武汉长江大桥……这些武汉市的标志性景观都以生机焕发的姿态出现,向全国和全世界展现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的决定性成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