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4734|回复: 1

南师美院礼聘祁小春为客座教授并为研究生讲学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7-11-20 09: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南师美院礼聘祁小春为客座教授并为研究生讲学
(中国艺术硕士网:http://www.mfa.edu.cn/news_307.html)

2007年11月1日下午两点,由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组织,为期14天的系列学术报告在田家炳楼国际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不到一点半,报告厅内早已座无虚席,窗台上也坐满了人。美院史论系的老师、全体博士和硕士研究生,以及一些毕业离校的学生,甚至连上海师范大学的研究生都赶来参加。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报告的开始。学术报告会由李向伟院长主持,美术学院朱文秀书记、中国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范景中教授也出席了报告会。
李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系列讲座的主讲人邵宏教授和祈小春教授,接着,美院朱文秀书记宣布,聘请邵宏教授和祈小春教授为南师大美院的客座教授,李院长分别向他们颁发了聘书。
    邵宏,广州美术学院美术史教授,暨南大学文艺学博士,中国美术学院美术学博士,武汉理工大学设计管理学博士后,广东美学学会副会长。已出版的专著有《艺术学方法批判》(合著)、《艺术史的意义》、《美术史的观念》,译著有《美术术语与技法词典》(合译)、《西方美术理论文选》(合译)。这次讲座中,邵宏教授将做艺术设计的讲座。
祈小春,1961年生于南京。1984年中国人民大学毕业后留校,任古籍整理研究所助理馆员。1989年应日本杉村邦彦教授的邀请,前往日本国立京都教育大学做访问学者。1993~98年考入立命馆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攻读史学硕士、博士课程,获“文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文化史、书法史论。1999~2002年历任立命馆大学等多所大学兼职教师。2002~07年任佛教大学文学部中国学科专任教师。今年被广州美术学院以高层次留学回国人员引进,现任该院美术研究所教授。著作有《迈世之风》、《王羲之论考》等,在国内外学刊发表中日文论文二十余篇述。祈教授学术讲座的课题是书圣王羲之的研究。
今天下午是第一讲,祈小春教授讲述了《关于王羲之研究的基础资料》,从“王羲之的撰述资料”和“王羲之的传记资料”两个方面做了阐述,并且每个方面又做了细小的分支,详尽清晰的介绍了研究王羲之可以参考的资料,具有很强的实用性。讲座结束后,祈小春教授与在座的师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回答了学生的诸多疑问,比如“中日学术研究的条件、氛围差别”,“魏晋风度与王羲之书法的关系”,“王羲之书法的年代与分类”等等,报告厅内充满了浓浓的学术氛围。
在这样一个硕果累累的金秋,祈小春教授的讲座,只是本次系列报告的开始,是南师大美院教学的一个侧面,充分显示了南师美院严肃活泼的学术氛围,开放宽广的视野。



发表于 2007-11-21 11:55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