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5988|回复: 1

不是你不想干了就是有人不想让你干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2-20 14:2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只要不用色眼看硬笔世界,完全可以明了中国钢笔书法杂志,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书法报硬笔书法,中国硬笔书法杂志都是硬笔现实世界里的旗帜,不管它们是非法的、合法的、公开发行的、内部发行,它们运作得好坏直接影响到硬笔事业的发展。硬笔书法世界的团体太少了!硬笔书法媒体也太少了!如果你是硬笔书法人就不应该希望它们走下坡路!
1 {; z+ b4 F! m5 J7 x同样,如果你是以平和的心态看中国钢笔书法杂志,2006年岁中,姚建杭老师临难受命后,杂志所发生的变化,是不容否认的。祁斌君就是变化的导向标。中国钢笔书法杂志经过努力,有了生机。新的编辑团队打造出了新的气象。中国钢笔书法杂志之所以重新邀请姚建杭老师出任主编,这很明确体现出,原来的编辑思维与经营思维已经使中国钢笔书法濒临危机了。硬笔书法人群的萎缩,这是整个社会环境的急剧变化导致。救世主也改变不了的情况。任何人只能在现实的环境里做得更好。如果还以以前群众运动式的硬笔状态来衡量硬笔话语权者的作为,时过境迁——你的思维跟不上社会的变化了。
! g. G0 j/ O9 s: ~0 U不可否则,任何事物的发展,人为本。中国钢笔书法杂志的内部情况,我想不少人知道得不少。之所以一直没顺畅,人的因素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既然已经否定原来的经营思路与编辑思维,为什么不能让新任者完全“执政”?既然不能完全“执政”,肯定是“政令”不畅。不可否认,新任者经营一年多来,政绩得到了相当的好评。中国钢笔书法杂志应该还有相当的发展空间!
+ H* i$ M1 C6 B2 M) r9 @国企改革很难很难。国营媒体改革如中国钢笔书法杂志般,发展也很难。说不定有人希望中国钢笔书法杂志有“质”的变化——如果中国钢笔书法杂志再度走向危机,它必然是改番号变性质了,不会再是钢笔杂志了,可能会是娱乐刊物,可能是少儿刊物,可能是新潮妇女刊物,总之绝对不会再与硬笔有任何关联。我这么说,千万不要错误地把这个结果赖到中国硬笔书法协会老庞他们头上去呵——现在的中国钢笔书法杂志“统战”工作做得十分出色,中国硬笔书法协会最活跃的张华庆、李庆绿君都上了封面人物。中国钢笔书法的定位很高,它在不断地解决问题,逐步地走向真正的和谐。中国钢笔书法杂志怎么发展?问题不在于外,而是中国钢笔书法人自己内部的问题。为什么不让这个良好的发展势头继续呢?原因外人不解。中钢笔书法杂志人有必要给硬笔人一个说法。当年的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之所以不能继续作为,就是因为人为的因素作祟。责怪别人的“竞争”吗?责怪机制吗?首先要问责的是当家人!中国钢笔书法杂志2008年微妙的变化,引起硬笔人很大的波动,是的,硬笔人都希望中国钢笔书法杂志,中国硬笔书法家协会,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书法报硬笔书法,中国硬笔书法杂志继续作为下去。: t! J1 z4 M- l! r( j' ^8 Q
既在位,必求有所作为。
7 t0 R" r; E  ^9 M( M, A. C4 d不是祁斌不想干了就是姚建杭老师不想干了!?或者是有人不想让姚建杭团队干了!?是否,中国钢笔书法杂志主事者认为姚建杭团队干不了呢?!不再做猜想。祈求中国钢笔书法杂志以及其他各团体、媒体都能健康发展。
发表于 2008-4-15 14:13 | 显示全部楼层
em1 em1 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