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标题: 马栏街道关工委开展2018“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 [打印本页]

作者: 翰墨九州    时间: 2018-1-21 16:34
标题: 马栏街道关工委开展2018“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
(, 下载次数: 114)
(, 下载次数: 106)
(, 下载次数: 108)
(, 下载次数: 104)
(, 下载次数: 109)
(, 下载次数: 123)
(, 下载次数: 105)
(, 下载次数: 109)
(, 下载次数: 92)
(, 下载次数: 107)
         戊戌狗年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辖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文化内涵,更好地展示青少年儿童积极向上、追求美好生活的时代精神,引导中小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让孩子们体验中国博大精深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2018新春佳节的韵味,2018年1月20日9时,「马栏街道关工委」在「马栏街道枢纽党群服务中心」开展2018“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让孩子们用春联书写那浓浓的年味。
         活动中,「大连市沙河口区马栏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大艳 同志首先做了发言:现在城里孩子对过年的感觉越来越淡了,希望通过这次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能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人过年的喜庆味道,真切体验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对中国传统年俗的理解。随后,「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书法指导教师 何涛 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春联的传统文化知识。何涛 老师告诉同学们,书法是最具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一门艺术,而写春联、贴春联又是一项深受老百姓喜爱的传统过年习俗,春联也叫“门对”、“春贴”、“对联”、“对子”,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美好愿望,是汉族特有的文学形式。同学们及其家长们边听讲边摆好文房四宝,在何涛老师的指导下,便开始大显身手、泼墨挥毫,一幅幅洋溢着节日气息的“春联”、一个个苍劲有力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点燃了缕缕红色的祝福!
         本次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既展示了「马栏街道关工委」服务辖区青少年、关心下一代的良好形象,又彰显了「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传统文化教学取得的优良成效,同时也让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让国粹书法艺术在青少年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







欢迎光临 书艺公社 (http://www.shufa.org/bbs/) Powered by Discuz! X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