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6158|回复: 17

从心问道---玖如堂殷延国书画印展元旦在潍坊开幕(回复赠作品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12-19 13: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豆豆果 于 2013-1-3 23:35 编辑

室内主席台背景.jpg

室外广告版.jpg


从心问道--玖如堂殷延国书画印展在潍坊郭味渠美术馆举行

2013年元月1日上午10时,由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会、潍坊市广播影视集团、潍坊报业集团、北京凤凰岭书院、潍坊市书法家恊会协会、潍坊市美术家恊会会联合主办,郭味蕖美术馆承办的“从心问道---玖如堂殷延国书画印展”在郭味蕖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由潍坊市美协秘书长王居明主持,潍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丁汉邦出席并讲话,山东省书协副主席燕守谷、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吴守锋、北京凤凰岭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指墨画院院长韩国栋等分别致词,最后殷延国先生致答谢词。

此展吸引了来自潍坊艺术界、收藏界及全国各地相关人士前来参观。

本次展览展出了殷延国的书画作品137幅,篆刻心经作品53方。其中,山水《潍县八景图》尤为吸引当地人注目,作者深入考察研究潍坊人文景观,再现老潍县八景,深受当地人的喜爱。另外大楷篆《心经》八尺六条屏及小楷《金刚经》10米长卷作品,虽然首次在潍坊展现,但早在06年12月其小楷《金刚经》作品在中鸿信国际拍卖中拍得了6.6万元高价。中央美院教授邱振中曾评价其“笔致纯净、气息高华,既得前人神理亦表现出他在多年的磨练中个性、人格的进境”,中国敦煌绘画现代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巨鸿评价其“笔力爽快遒劲,刚柔相济,笔法变化丰富,结体整觞谨严,从整体气息中可感到其对佛经的理解以及书写时的从容安静的心态。”

殷延国,1969生于山东枣庄,2000年进京学艺,2002毕业于中央美院国画系王镛工作室首届研究生班,曾任《中国美术》杂志编辑,教育部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主管等职。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传媒学院书法系。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印社社员。曾出版专著《中国篆刻百家-殷延国卷》、《中国书画等级考试书法教材》等。作品曾多次在国内外重要展览中入展和获奖。

做为一个在书、画、篆刻三方面均很有造诣的艺术家,在当代中青年中实属罕见,多年来,他秉承其导师王镛先生关于书、画、印全面修养、齐头并进的教学理念,在这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细致的研究与探索。自明清至近代,中国的艺术家无不为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成就了吴昌硕、齐白石等大师在书画印三方面的艺术成就。在当代,王镛先生作为书画印这三方面卓有成就且独具创新的大家,无疑影响着众多中青年艺术家,然成功者却寥寥无几,可见艺道之难。作为王镛先生的学生,殷延国为此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如今他在这条书画印全面发展的艺术道路上已取得不小的成绩,这次的展览,是他京华求艺十余年的总结,也是他艺术生涯的集中展现,为此,王镛先生为展览欣然题字祝贺,邱振中先生为展览执笔作序,如邱振中先生所言:殷延国自从投入这一领域,即已下定决心,向最高的目标挺进,二十余年,好学深思,克服各种困难,在功力、想象力、创造力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进展。加上他的踏实、执着和对事物深究不已的个性,他已经成为最有希望的青年艺术家中的一员。殷延国的此次个展,既是过去的一个总结,也必定是面向未来的一个起点。让我们关注他的此刻,祝福他的未来。

更多图片 小图 大图
组图打开中,请稍候......
发表于 2012-12-21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21 17:3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4 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先生展览成功!
喜欢先生的隶书。字写得朴拙、沉稳、大气,古意盎然纸上。可见先生于此功力深厚,从于心,渗透显现于纸上,真佳作也。我虽不懂画,可看了先生的画作,也是深觉吸引人之眼球,看到深处,你就会觉得山山叠翠,远近高低各不同,一山更比一山高。
以上乃拙见,请勿见笑。

希望获赠先生作品集赏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5 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祝贺!
  求赠作品集欣赏学习。
511515  广东省 清远市 新城东7号区 金科楼F401  冯光永
电话:13542493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7 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8 1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北园子 于 2013-1-8 11:03 编辑

祝贺
望赠作品集学习欣赏 谢谢
邱嗣强【北园子】邮编741000
地址【甘肃省天水市秦州区第五中】
电话13359386126 qq12073547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8 11:39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玖如堂殷延国书画印展元旦在潍坊开幕

求一作品集学习,谢谢



魏建国  454863   河南省焦作市温县武德镇中学书法室   1394968369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1 17:20 | 显示全部楼层
热烈祝贺玖如堂殷延国书画印展元旦在潍坊开幕。殷延国先生修养全面,书画印皆能,关照先生此展的作品,取法高古,敦厚俊朗,大气率真,结体生动活泼、奇趣多姿,用笔灵动率意,笔饱墨沉,古拙浑厚,墨色多变,这是他对经典书法元素进行开掘、提炼和充分整合的结果。既有对传统的坚守,又有时代的创新,最终从“平正板滞”升华到“清闲高远”的境界。有缘求一作品集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12 10:44 | 显示全部楼层
来晚了,非常喜欢殷老师的书画印,敬祈殷老师惠赐一本珍藏学习,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