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869|回复: 1

孙伯翔亲自在家点评的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招生啦!---机会难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9-28 14: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孙伯翔个人照片_meitu_1.jpg (120.82 KB, 下载次数: 3)
下载附件  保存到相册
2015-9-16 08:19 上传







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招生简章

☆☆☆ 学习期间,组织每位学员分批到天津由孙伯翔先生亲自面授,现场点评、批改每位学员的作业、解答提问、合影留念。☆☆☆

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于2014年12月已成功举办了“全国首届魏碑专题高级研修班”,得到了魏碑书法爱好者的喜爱,为此,为继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魏碑书法的研究与创作,提高当代魏碑书法爱好者的艺术水平,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于2015年10月在北京举办“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高级研修班”。现面向全国招生。

一、 主办单位
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

二、 教师队伍:
孙伯翔,当代著名书法家、第五届全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名誉院长。
刘洪洋,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委员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培训中心教授、工作室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研究院、导师,西泠印社社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天津市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
邵佩英,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篆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作品曾获第二届中国“翁同龢书法奖”(全国十人之一),第四届全国楹联书法大展全国奖,2013¬—2015年度书法报•书法海选兰亭诸子提名奖;并入展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第三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全国第二、三届正书大展,全国千人千作书法大展,全国五百人书法精品展等。出版有《学刻图章格言》(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邵佩英篆书千字文》(中国文史出版社)等。
张维忠,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著名军旅书法家、兰亭金奖获得者。北京丰台书协副主席。现为空军某部干部,先后获中国第二届书法“兰亭奖”艺术创作奖一等奖;国家文化部第十四届“群星奖”等
王树秋,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美术学系。中国书协会员、天津市书协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2008年被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授予“全国书法十杰”荣誉称号。
任云程,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铁路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兼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天津书法家协会理事兼评审委员会委员,2002年被授予第二届中国书法艺术节最高荣誉--"中国书法十杰"、并荣获天津市中青年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三、 教学内容:
(一) 《魏碑综述》、
(二) 《魏碑研修》、
(三) 《魏碑技能训练》、
(四) 《魏碑形式构成》、
(五) 《创作作品研讨》等
魏碑,是南北朝时期北朝的碑碣、摩崖、造像、墓志铭等石刻文字的总称,其中尤以北魏的书法水平为高,风格多样,朴拙险峻,舒畅流丽。

四、  教学特色:
    1、优越的条件:书画院位于北京市西南二环风光旖旎的南滨河畔交通便利,闹中取静,有茂林修竹之美、曲径通幽之趣。下设名家画室、艺术展厅、会务中心、餐饮健身、标准客房等。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名誉院长孙伯翔先生题写的院名古朴苍劲、意趣横生。
2、独特的方法:本研修班坚持针对性、方向性、课题性,采取分组指导、名家互动、临创转换、创研一体的教学模式,充分激发学员的艺术创造能力和学习热情。努力打造魏碑艺术发展前沿平台。
3、理论研究和创作实践相结合,重点提高学员的艺术创作能力、美学鉴赏能力和学术水平,从而使研修班的人才与成果真正体现当代魏碑艺术创作的最高水平。
4、丰富的经验:我院成功举办全国“首届书法教师高级研修培训班”和“首届魏碑专题高级研修班”。具备丰富的教学和碑帖转换经验。
5、丰厚待遇:
1) 学习期间,组织学员分批到天津由孙伯翔先生亲自面授,现场点评、批改每位学员的作业、解答提问、合影留念。
2) 学员学习期满、完成学业者,颁发由孙伯翔等导师共同署名的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结业证;

五、 报名及培训时间
1. 报名时间:即日到2015年9月30日;
2. 报到时间:2015年10月1日全天;
3. 培训时间:2015年10月2日至6日。

六、 招生对象及人数:
1. 魏碑书法爱好者、具有一定书法创作水准的书法爱好者,年龄18周岁以上。
2. “全国首届魏碑专题高级研修班”及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的往届学员。
3. 限招30人,择优录取,额满为止。

七、 收费标准及优惠
(一)收费标准
1、培训学费:5000元/人(含教学用具、注册、证书、合影等,不含结外出考察、差旅 、食宿、毛笔、印章、印泥等杂费)。
(二)优惠
1、前5位报名的学员,每人减免学费1000元。
2、“全国首届魏碑专题高级研修班”及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的往届学员,每人减免学费1000元。

八、  学业认证
学员学习期满、完成学业者,颁发由孙伯翔先生签字的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结业证。

九、 温馨提示:
1. 报到时交2寸免冠近照4张,用于办理结业证等
2. 学员报到时须带最新创作作品两幅,并加盖作者印章。(用于教师点评)。
3. 学员自带常用碑帖,书画院提供毛毡、墨汁、书写用纸。
4. 书画院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每人每天180元。

十、 联系方式
1. 通讯地址: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100055)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鸭子桥南里小区。电话(传真): 010—63388391
2. 联系人:李老师18201018799;李老师18611938341
廖老师15101121496;

十一、 报道乘车路线
1. 北京西站:北京西站南广场 340、122路公交车 –白纸坊桥南下车即到。
2. 北京南站: 84路公交车---白纸坊桥北下车往南红绿灯右拐过桥,左拐向南60米白纸坊桥南公交车站即到。
3. 北 京 站:北京站地铁2号线---长椿街地铁西南口出—676路公交车---白纸坊桥南公交车站下车即到。
4. 首都机场:机场地铁专线----东直门地铁2号线长椿街地铁西南口出—676路公交车---白纸坊桥南公交车站下车即到。


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
2015年9月15日

孙伯翔亲自在家点评的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招生啦!---机会难得!
名额不多了,请抓紧时间报名吧!!!
发表于 2015-10-15 14:28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2015年10月2日“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隆重举行。
  出席开学典礼的领导和嘉宾主要有:中国美术馆收藏部主任,中国美术馆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版画艺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四川美术馆顾问,国家级高级美术师,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艺术顾问郑作良选手;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家协会美术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艺术顾问刘敏君先生;2.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冶金书法专业委员会副主席、天津市书协理事、河西区书协副主席、秘书长张少文先生;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院长彭云华先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开学典礼由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副院长李玉川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魏碑书法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将接受为期五天的专业艺术系统培训。 开学典礼上,书画院院长彭云华先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彭云华先生在讲话中谈到,此次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得到了当代著名书法家、第五届全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北京惠通博文书画院名誉院长孙伯翔先生的关爱及孙老家人的大力支持,孙老不顾年事已高,承接了在天津家中为参加学习的学员亲自面授,现场点评、批改每位学员的作业、解答提问、合影留念的重担。对此,我们深受感动。我们更为参加学习的学员有这个福分而感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立足魏碑书艺、弘扬传统文化,孙伯翔先生对举办全国第二届魏碑专题研修班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魏碑专题研修班要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光添彩。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嘉宾和学员们合影留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