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书艺公社 门户 查看主题

【古欢!】书艺公社2016夏季(第二季)书法文化主题T恤开启预定中(本季八款:无相\\个相如吃\\隐心\\濯古\\太和\\金石\\狂来轻世界,醉里得真如\\麻姑

发布者: 论坛总务 | 发布时间: 2016-6-15 09:03| 查看数: 7304| 评论数: 11|帖子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古欢!
书艺公社2016夏季(第二季)书法文化主题T恤开启预定中

本季八款:无相\\个相如吃\\隐心\\濯古\\太和\\金石\\狂来轻世界,醉里得真如\\麻姑仙坛记。
预定截止日:2016年6月28日

购买说明
本季主打8款图案:八大山人《无相》\\八大山人《个相如吃》\\吴熙载《隐心》\\何绍基《濯古》\\始平公造像记集字《太和》\\爨宝子集字《金石》 \\怀素《狂来轻世界,醉里得真如》\\颜真卿《麻姑仙坛记》
每款目标10件(具体见页面显示),
每款颜色、尺码、男女款式均可自选!
达到数量即可开始制作,期待你的支持!
这是毫无风险的预订:假如活动未成功,你预订时支付的费用将在活动结束后的一个工作日内返还到你的支付账户。假如在活动进行中时,你想取消预订,可以随时取消!

预定截止日期:2016年06月28日
(逾期不接受下单)
预计发货时间:2016年07月07日左右


预定网址:
http://udz.com/_shop?storeid=4513


最新评论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06
1、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无相》

语出《老子》:"绳绳兮不可名复归于无物。是谓无状之状无象之象是谓忽恍。"
无相,佛教用语,绝真理之众相名无相。
《大乘义章》二:言无相者、释有两义。一、就理彰名。理绝众相、故名无相。二、就涅盘法相释。涅盘之法离十相、(《涅盘经》三十:色相、声相、香相、味相、触相、生住坏相、男相、女相、是名十相。)故曰无相。
《大论》曰:般若波罗蜜、是无相相。

T恤010.jpg
T恤017.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08
2、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个相如吃》

八大山人晚年画中常有“个相如吃”的款,“个”指的是八大山人自己,相如指司马相如,史书载司马相如有口吃的毛病。八大山人的意思是,自己与司马相如一样,都有口吃的毛病。按常理,一个有身体残疾的人,不会有意张扬,八大山人却相反,莫非他另有意图?以前的研究多从政治角度入手,如陈鼎之说认为,他是以不语来表达易代所带来的痛苦和愤懑。但在我看来,他是通过这样的行为表达自己的哲学思考,这与禅宗有着密切的关联。
T恤011.jpg
T恤018.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09
3、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金石》

康有为曾在《广艺舟双楫》中评其为“宝子碑端朴,若古佛之容”,又云“朴厚古茂,奇态百出,与魏碑之《灵庙》、《鞠彦云》皆在隶楷之间,可以考见变体源流”。它朴茂古厚,大巧若拙,率真硬朗,气度高华,气魄雄强,奇姿尽现。究其渊源,因属隶变时期的作品,体势情趣、情态均在隶楷之间。寓飘然于挺劲,杂灵动于木讷。
由于其脱胎于汉隶笔法,故而波磔犹存,相较于《张黑女》《元怀墓志》等成熟的魏碑,它则更显得“原生态”。此碑字用笔方峻,起收果断,似昆刀切玉;字的造型奇特自由,似天马行空,神秘莫测,令人产生丰富联想。


T恤004.jpg
T恤009.jpg
T恤024.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11
4、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太和》

《始平公造像记》,全称为《比丘慧成为亡父洛州刺史始平公造像题记》,由孟达撰文,朱义章楷书,刻石位于洛阳市南郊龙门石窟古阳洞北壁。魏孝文帝(元宏)太和二十二年(公元498年)九月十四日造讫。其作为魏碑书法艺术的典范被列入“龙门二十品”中,它一反南朝靡弱的书风,开创北碑方笔的典型,以阳刚之美流传后世。



T恤013.jpg
T恤020.jpg
T恤003.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12
5、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狂来轻世界,醉里得真如》

狂来轻世界,醉里得真如 .自唐至今,懂书学的人,谁不称摹他惊心动魄的狂草书艺?谁不羡慕他孤云野鹤的云游生涯,酒肉穿肠过,翰墨抒平生,一生平淡而传奇!
怀素,字藏真,俗姓钱,永州零陵(今湖南零陵)人,唐代书法家,以“狂草”名世,史称“草圣”。自幼出家为僧,经禅之暇,爱好书法。与张旭齐名,合称“颠张狂素”。
怀素草书,笔法瘦劲,飞动自然,如骤雨旋风,随手万变。他的书法虽率意颠逸,千变万化,而法度具备。怀素与张旭形成唐代书法双峰并峙的局面,也是中国草书史上两座高峰。





T恤015.jpg
T恤022.jpg
T恤005.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12
6、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濯古》

濯古:寓指把旧的变化出新的来。
何绍基(1799-1873),晚清诗人、画家、书法家。字子贞,号东洲,别号东洲居士,晚号蝯叟。湖南道州(今道县)人。道光十六年进士。咸丰初简四川学政,曾典福建等乡试。历主山东泺源、长沙城南书院。通经史,精小学金石碑版。据《大戴记》考证《礼经》。书法初学颜真卿,又融汉魏而自成一家,尤长草书。有《惜道味斋经说》、《东洲草堂诗·文钞》、《说文段注驳正》等著。






T恤014.jpg
T恤021.jpg
T恤006.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13
7、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麻姑仙坛记》

《麻姑仙坛记》是颜真卿楷书碑文代表作品。碑文苍劲古朴,骨力挺拔,线条粗细变化趋于平缓,笔画少波折,用笔时出“蚕头燕尾”,多有篆籀笔意。
《麻姑仙坛记》是中国书法史上的典范之作,是我们学习楷书的优秀范本之一。







T恤012.jpg
T恤019.jpg
T恤007.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14
8、书艺公社2016夏季主题T恤第二季)——《隐心》

《文选·崔瑗<座右铭>》:“隐心而后动,谤议庸何伤。” 李善 注:“ 刘熙 《孟子注》曰:‘隐,度也。’《周易》曰:‘君子安其身而后动,易其心而后语。’《吕氏春秋》曰:‘内反於心不慙,然后动也。’” 李周翰 注:“隐,度。庸,常也。言能度心而动。”
吴熙载,1799年生,1870年逝世,原名廷扬,字熙载,五十后以字行,号让之,亦作攘之,尝自称让翁,又号晚学居士,方林丈人。江苏仪征人,是清代的篆刻家、书画家。年轻时成为“邓派”大书法家、篆刻家包世臣的入室弟子。吴熙载的篆书和隶书学邓石如,行书和楷书取法包世臣。在书法方面的最大成就是篆书,他的篆书汲取了邓石如的端庄、浑厚的风格,又加以自己的理解,使之风格更加飘逸、舒展、柔中带刚,法度严谨。








T恤016.jpg
T恤023.jpg
T恤008.jpg
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6-6-15 09:15
T恤品质
T恤002.jpg
12下一页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