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书艺公社 门户 查看主题

【现场】山西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在晋城秋林书画院开幕

发布者: 潇水河畔 | 发布时间: 2016-8-20 22:43| 查看数: 10973| 评论数: 90|帖子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潇水河畔 于 2016-8-21 08:11 编辑

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在晋城秋林书画院开幕
0.jpg

    8月20日上午,由晋城市书法家协会、晋城市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主办,晋城市城区书法家协会、晋城秋林书画院承办的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首届会员作品展在秋林书画院开幕。展览将持续到8月30日。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原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广隆,原晋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现晋城市诗词学会名誉会长、晋城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柏扶疏;晋城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李慧英;晋城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海宗;山西省工笔画协会副主席、晋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红军;城区文联副主席张雨平;晋城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城区文联副主席、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郭秋林;晋城市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晋城市青年书协副主席杨颉;晋城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赵楠;著名青年书法家茹万山等。
   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成立于今年六月,其目的旨在把大学生所学的书法专业知识传授给晋城广大青少年,使晋城广大青年书法爱好者能得到科学的指导,促进晋城市书法艺术的均衡发展,更好地去服务社会,振兴晋城书艺,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著名书法家沈鹏、陈海良、陈忠康、刘京闻、沃兴华、许飞飞、申屠卫政、高杰等诸先生为协会题词。
   本次会员展的作者来自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兰亭艺术学院、山西大学、河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大同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太原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河北美术学院、运城学院等各大高校的晋城籍书法专业大学生。共展出作品60余幅。
   此次展出的作品充分展示了每位作者对书法的不同解读和重构能力,展现了晋城大学生的风采,也是所有大学生会员向晋城父老的一次汇报展。

最新评论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44
本帖最后由 潇水河畔 于 2016-8-21 00:48 编辑

前  言

    二Ο一六年夏,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成立。遂之,首届会员作品展于秋林书画院面众。
    书法,是中国文化一种特有的符号。我们的祖先创造了文字,其本意是记事表意,唯时唯用。后因审美意识的觉醒所带来的汉字书写的那份迥异之美感让无数人沉醉其中。而书法艺术并不是对汉字的刻意抄写,真正的创作者展示的是独具的情怀和心灵的感悟。纵观古今经典书法作品,无不表露出书家胸存丘壑和雅量操守。是故,当进入传统的系统学习,渐触经典的魅力所在,就如同进入中国文化的浩瀚大海。而作为立场的书写,它首先意味着拒绝,拒绝非书法的杂耍和平庸。我们从经典碑帖入手,临池不倦,并走南访北,有幸与著名书法名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直接对话,接受系统专业的书法学习。这种学习交流使我们这批年轻的晋城书法人逐渐确立了自己在书法学习中的审美追求,心无旁骛地从经典中吸取营养。
    一个地域的整体文化高低决定了它的文明进程,而文明的进程又直接反映在大众对高质量文化艺术品的需求之上。近些年在省、市乃至全国性书法篆刻展览中,我们这批书法学子异常活跃,获奖入展的背后正是书法前辈和人民大众对我们这批年轻的书法传承者的认可,这种认可反过来激励了我们不断努力向更高的目标迈进。我们这批群体中有不少人投入到了书法教育,或自己创办书法工作室,或进入到全市各书法培训机构,将自身的书法专业知识传授给晋城的广大青少年,更好地服务于家乡,服务于社会。
    本次会员展的作者来自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兰亭艺术学院、山西大学、河南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大同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淮北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太原师范学院、淮阴师范学院、运城学院、河北美术学院等各大高校的晋城籍书法专业大学生。审美风格多样,各种书体琳琅,技法表现迥异,或古质朴茂,或流美典雅,或温婉沉着,或激荡起伏,或绵延厚重,或清新朴素,充分表现了每位作者对书法的不同解读和重构能力。这些作品既有对传统碑帖的传承和再现,亦有对当代名家经典作品的思考和借鉴;既有对笔法、章法、墨法等技法的研究尝试,亦有对作品形式等外在表现形式的探索和理解,使作品更具视觉冲击力。我们也深知,阅历不深,尚存稚嫩。然艺无止境,学海无涯,书法既是技法的修炼,更是文化修养和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世界观的整体修炼。此次我们以会员展的形式集体亮相,是受检与交流,更是启悟与鞭策。
    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从筹备到成立,再到今天的会员作品展,仅仅历时半年。诚谢著名书法家沈鹏、陈海良、陈忠康、刘京闻、沃兴华、许飞飞、申屠卫政、高杰等诸先生为协会题词;诚谢晋城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诚谢城区文联的指导;诚谢秋林书画院为此次展览提供支持和帮助。
    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好在我们已经行进在书法的征途上。我们也期待和相信,我们这批群体能够迈向书法之路的更高峰,为晋城书坛甚至为全省、全国书坛做出更大的贡献!

晋城大学生书法协会
二Ο一六年八月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55
开幕式现场
1.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56
本帖最后由 潇水河畔 于 2016-8-21 00:41 编辑

2.jpg

3.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58
3.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58
4.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58
5.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2:58
6.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3:00
本帖最后由 潇水河畔 于 2016-8-20 23:05 编辑

原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广隆宣布展览开幕
7.jpg
潇水河畔 发表于 2016-8-20 23:06
8.jpg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