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书艺公社 门户 查看主题

【预告】“太湖风”书法二十家作品(上海)展将于10月13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发布者: 网站编辑 | 发布时间: 2016-10-9 18:49| 查看数: 1697| 评论数: 4|帖子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网站编辑 于 2016-10-9 19:04 编辑

太湖风”书法二十家作品(上海)展
将于10月13日在上海图书馆开幕
太湖风.webp.jpg
展览名称:太湖风书法二十家作品(上海)展
开幕时间:2016年10月13日下午14:30
展览地点:上海图书馆(上海市淮海中路1555号)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13日~15日

主办单位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
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参展作者

孙  璘、刘  川、陶涧生、程  伟
查理达、蒋震宇、张永锋、李春泉
陈立新、周建明、耿明霞、夏  俊
顾志杰、蒋君慧、郁  枫、方  芳
许  达、何  勇、庞现军、袁  祺

最新评论

网站编辑 发表于 2016-10-9 18:50
“太湖风”书法二十家作品展序
楚 默

     刘熙载云:“南书温雅,北书雄健。”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自然秉性必在笔墨中体现。太湖三万六千顷烟波云涛,滋养无锡、宜兴、江阴文士之笔翰心灵,故“太湖风”二十家时贤才俊能摄天地清气入腕指间,心与造化相通,尽万物之变态,一一流于笔墨间,亦书坛之雅事也。
书法经典,浩如烟海,帖学剧迹,摩崖名碑,可谓气象万千。入传统浅者,徒摹形迹,未得其神,唯兼攻并蓄,淹贯众有之远志高士,方能穷古极今,自成一家。太湖三地时俊,虽学书之途或稍异,取法各有不同,然打入传统所花之功夫,出传统所寻悟结机缘之艰辛则相近,脚踏实地,积习久之,终能遗貌取神,相契于牝牡骊黄之外,各得古人之妙。
   
    “太湖风”二十家,虽同属温雅一类风格,细察线迹墨象,实也不仅同祖锺王,新出土古代书迹,楚简秦简之遗风,砖文、残纸之古韵,均添今日创新之奇,故见温雅中之刚峻,流丽中之倔强也。
    锺元常谓笔迹者界也,流美者人也。书家何为?书法何美?当今书坛至今茫然。心怀庆赏爵禄,写煞书法也是枉然,作品不能流美故也。
取会风骚之意,奇乎天地之心,超然尘世一切诱惑,方能一笔在手,心手两忘,此时所写,新意自出于法度之中,妙理自寄于豪放之外,亦书之高境也,故寄厚望于『太湖风』二十家才俊。
网站编辑 发表于 2016-10-9 19:07
展讯早知道
11111.webp.jpg
展览名称:太湖风书法二十家作品(南宁)展
展览时间:2016年10月29日--11月2日
展览地址:广西政协书画院
主办单位:
政协无锡市委员会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书法家协会
广西政协书画院
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网站编辑 发表于 2016-10-9 19:08
22222222.webp.jpg
展览名称:太湖风书法二十家作品(海口)展
展览时间:2016年11月8日--12日
展览地址:海口徽宝轩艺术馆
主办单位:
江苏省书法家协会
海南省书法家协会
无锡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梦醒幽夜 发表于 2016-10-10 19:07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