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61|回复: 1

王文英:致终将逝去的岁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14 20: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cbe9b8a14b242894c3a7c927c30311bb.jpg

又到了一年的最后一天。

一年的最后一天和一年的第一天,其实,在我来说,都是日子,和昨天、明天,还有今天,没有什么两样,该做什么还做什么。如果我生活在一个人的世界,或许连自己是怎么老去的都不知道。
庆幸的是,我生活在人群里,所以我知道一年的最后一天,还有新的一年的第一天,让我不得不静默一会儿,想一想刚刚走过的那些日子,再想一想未来的日子,我怎么过。

75fb5b36cc2807cdc67371bacd8da135.jpg
刚刚走完的那些日子,每一天,我好像都在忙着,不做事的日子好像很少,却很难罗列罗列,或用数理的方法填个表格统计统计。
好多好多年前,我曾经有过那么一次,坐在那,过电影一样细细地重温了一遍过去的几百个日子,格式化了那一年,叫做《我的2009——流水账》。
那时候,我比现在年轻,母亲还在,人生也还算圆满,还有许多的想法。从1月、2月、3月、4月、5月……到12月,罗列下来,也着实吓了自己一跳,我做过这么多事,经历了这么多。
我很踏实。
再后来,每一年的终点也只按照要求做个工作总结,自己的人生里再也没有过句号、逗号,或者分号。
而即将过去的一年却不一样,我开始过着自己希望的生活。
我很想再来一个“我的2016”,看一看这个自己想要的生活与愿望有多近,又有多远。
2016最后一天到了,我却不想罗列了。我怕自己会让自己失望,我怕会让天国的母亲失望。

25d6bdac5bb980e66c954d15c95271f0.jpg

其实,好好地过着每一段时光,让每一段时光里都浸润着温暖,让这温暖也温暖你生命里的所有,那些你记得不记得的人,那些经历过错过的机缘,那些经意不经意的停留,那些感动懊恼的瞬间……
如此,最后一天和新的一天又有什么不同。
2016年12月31日午后于双清山馆北窗下

21f1d4adca742ec76331a9f9e17da00a.png
我是王文英,
微信二维码
就可以收听我的墨答主页,
向我提问交流!

                    

该贴已经同步到 网站编辑的微博
发表于 2017-1-14 21:58 | 显示全部楼层
草书采用多家笔法,唯二三行上部有怀素笔意最佳。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