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17|回复: 1

[独家] 《中国书法》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纳斯达克大屏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2 23: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2017 年2月27日,一幅《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海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与百老汇大街43街纳斯达克大屏幕闪亮登场。画面整体以中国红为主背景色,画面以小学生书写为场景,整体海报以英文为主,突出国际传播力。只保留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 “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中文题词,更加彰显中国汉字的魅力。Write Chinese characters Do Chinese。中英文对照在红背景衬托下熠熠生辉。
据“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推广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海报的推出,是我们凝聚中华民族精神、讲好中国故事,弘扬和推动中华优秀文化走向世界的重要活动之一。我们以书法为表现载体,就是要传播汉字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

据悉,2016年9月4日在王羲之故里临沂举办的由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华出版促进会协办的,全国首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广公益宣传片《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开机启动仪式。

本次《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宣传海报登录美国纳斯达克大屏意义深远。也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展现新时代的国学文化;展示中国精神,实现中国梦;有着深远的意义和影响。


中国旅美经贸书法家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送“福”字写春联
2016年1月2日,由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全球艺术家联盟,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福到丙申》书法亮相纽约曼哈顿时报广场,中国书法家将送“福”字写春联走进纽约时报广场活动。不仅带给节日庆典,更烘托了2016年中美文化交流年的登场。和纽约市民共同迎接新年,并且宣传我们中美文化交流年,中美文化交流年对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将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我们欢迎更多的美国朋友到中国区旅游,也鼓励和支持我们中国的同胞们,能够到美国来旅游,通过这种人民之间的交流,使我们两国关系发展更好。美国民众及世界各地游客怀着激动的心情拿到书法家的“福”字和春联时,纷纷表示:在2016新年收到中国艺术家的祝福,太幸运了,回去一定要把“福”字和春联贴在家门口,过一个红红火火,幸福平安的猴年"。本次活动由著名书法大家,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刘艺题标。1931年1月25日生,原籍台湾台中市。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创作评审委员会主任、编审。现为中国书协顾问,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曾获中国书协“特别贡献奖”。

     现场,书法家还写了各种书体的“福”字为世界人民祈福,还有“世界要和平共享阳春”的春联及横批“世界和平”,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美好生活,热爱和平的情怀。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会长张胜旺,董事长李绍奇、荣誉会长林慈飞、秘书长陈文,副会长高先登、陈建辉、杨家权、张庆锥、王连官、郑德洽,英文秘书长陈玉琳,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銀,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継成等参加活动。组织纽约书法艺术家有李兆銀、李春华,張軍,曹志元,郑师挺,张小琳,关子源,王孔源,余天骥,林金泉,武福生,陈伟区,陈振华,周慧贞,李继生等,2016新年春联作品,通过书法艺术这一传统的形式送来节日的问候,为表达广大书法家的诚挚敬意,用笔墨传递社会的正能量和世界书画文化界的美好祝福!
          
     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会长张胜旺表示: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一件瑰宝。汉字“福”,即一切顺利,幸运的意思,是祥瑞、美好等吉祥寓意的统称,寄托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无限向往及美好祝愿。在辞旧迎新的传统新年,中国人都要贴“福”字,贴对联,以期待新的一年的到来,祝中美两国双方互利共贏。

   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继成表示:世界要和平内容丰富,以和平、交流、合作、共赢的精神面向世界。是全球华人的方向,海外游子永远和祖国心连心。中国艺术界要与国际接轨,要与时代同行,中国艺术才能真正走向世界。在国际艺术舞台上,中国艺术展现独特的艺术魅力。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銀表示:“作为中国书法家愿意为更多的外国朋友喜欢中国书法,把“福”字和春联贴在家门口,弘扬民族优秀艺术作出自己的努力”。此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为增加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的了解和理解,增强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值此2016新年元旦及喜迎金猴之际,我谨代表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身在海外,心系中华。与各国艺术同道一起,举中华崛起之腾飞,迎世界大同之曙光!
       据此次活动送“福”字活动,展示和传播中华国粹艺术,以艺术活动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让中华优秀文化走进纽约时报广场,走向世界。

纽约侨报、星岛日报,东南网美国频道,闽侨网,浙江经济网,大华新闻网,中国兰亭雅集网,美国书画网,纽约社区文化网等第一时间报道。中国书画报、中国书法大厦网,中国美术新闻网,中国书法家论坛、中国书法在线、书艺公社,中国书道网,当代书法论坛,中国华人书画网,<中华娇子>杂志社,中国书画家论坛,书法天下网,盛世天下收藏網,李兆银精英博客等国内30余家专业媒体相继报道。

中国旅美经贸书法家亮相纽约时报广场 送“福”字写春联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也组织纽约书法家送“福”在美国时报广场为国际友人送福贺新春活动
2017 年1月25日,由中國武術協會、美國福建商會、福州紅十字助力武術入奧基金管理委員會、福建博擊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發起的「助力武術入奧賀新春」大型活動在時代廣場舉行。美国华人华侨以“助力武术入奥”的方式贺新春,參加活動有各社团侨領美國福建商會會長林慈飛、第一常務副會長李雄、美国纽约八闽联合会所主席刘爱华,美国福建长乐南乡联合总会主席陈文,美国褔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鍵榕、美國福建同鄉會常務副主席林魁、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主席张胜旺,常務副會長楊家權、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理事林金泉、美国长乐三溪联合会主席潘增潮,美国福建龙津(长柄)同乡会主席李振棋,美国福建长乐五中校友会主席张小琳,美国福建厚福联合总会主席林金顺,美国二刘联谊会主席刘春美,美国文溪联谊会主席刘宜振,美国福建老人联合总会主席赵善梓,美国福建长乐长限联谊会议长林雨官、大紐約華人互助總會主席王澤中、美國福州東街联谊會常務副主席潘珠等。
    武术作为中华民族重要的文化符号,深受世界人民的喜爱。把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华武术有机融合,加快武术进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是全球华人多年的梦想。去年7月中国政府已经将武术入奥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列入5年发展规划;2016年12月29日中国体育局长会议上,提出2017年武术运动将全面服务全民健身的战略。2016年11月福州成功举办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拉开了全球助力武术入奥的序幕,标志着国际武术发展已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这是全球华人多年的梦想。
     据了解,去年中国体育主管部门授权福建搏击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第一届世界杯武术套路比赛为契机,开展助力武术入奥系列活动,得到全世界华人华侨的广泛关注;活动开展至今,越来越多的社会各界精英共同为“助力武术入奥”呐喊。


    美国助力武术入奥发起人美国福建商会林慈飞会长表示:虽身处异国他乡,但心系大中华,藉此机会号召各国华人华侨共同参与活动。助力武术入奥,我们在行动!
   当天,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也组织纽约书法家送“福”在美国时报广场为国际友人送福贺新春活动。美国书协主席李兆银表示:希望美国华人华侨能积极参与贺新春活动,代表美国华侨华人向祖国各族同胞拜年!向海外侨胞拜年!恭祝全球华人新春快乐、身体健康,事业兴旺,鸡年大吉!現場還有太極冠軍陳思坦、嵩山少林寺第三十四代俗家弟子藍超海師父表演。
















发表于 2017-3-3 09: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