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85|回复: 0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组织“走进海关”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27 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组织“走进海关”活动
2017年5月26日下午,在鲍贤伦主席的带领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开展了“走进海关”书法下基层服务活动。杭州海关领导、行政人员以及全省各地海关的书法兴趣小组成员参加了活动。
      这次采风活动是教育委员会工作计划中书法艺术进校园、进海关、进社区、进军营“四进”活动的一部分,从活动细则的讨论,到活动程序的安排,教育委员会事先对接杭州海关,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浙江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鲍贤伦开笔,浙江省书协主席团成员、教育委员会黄建新主任,副主任、秘书长黄寿耀,副秘书长徐同林、丁万里分别进行了临摹和创作示范,黄寿耀、丁万里还对海关书法爱好者的作品进行了点评。
示范后书法家们与关警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王松关长主持,政治部刘旭主任、政工办何士电主任、办公室倪春江主任及书法兴趣小组成员参加了座谈。王松关长代表杭州海关介绍了海关工作的基本情况,对鲍主席一行书法家送教上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海关把守国门,责任重大,我们在工作中力求海关工作取得执法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因此我们提出要结合优秀传统文化,组织书法兴趣小组学习,深入推进文化强关建设,引导关警员保持健康心态,培养牢固的爱国情怀。鲍贤伦主席深情回忆了自己学习书法的经历,肯定了海关推进文化建设,开展书法兴趣小组活动的做法和成效。他说,习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指出,艺术可以放飞想象的翅膀,但一定要脚踩坚实的大地。文艺创作方法有一百条、一千条,但最根本、最关键、最牢靠的办法是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省书协的“四进”下基层,就是对习总书记的讲话和中央相关文件精神的认真践行。事实也是如此,书法创作不是闭门造车,只有走进基层、扎根生活,才能创作出贴近生活、贴近大众的好作品。书协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书法家走出书斋,进一步了解和书法创作不一样的社会单位,开阔眼界、开拓胸襟,自觉摒弃浮躁心态,始终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海关关员肩上承担着法律赋予的进出境监管、征收关税、查缉走私的神圣职责,工作作风严谨规范,在工作之余学习书法,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的文化艺术精髓,放松自我,使我们的精神更有寄托,生活更有诗意,使心灵得到陶冶和滋养,无论对工作生活,都是极有意义的。黄建新主任也讲了话,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海关关员卢山代表书法兴趣小组发言并提问了几个在书法学习上遇到的难题,黄寿耀秘书长进行了回答。
会上还达成了教育委员会与海关文化共建意向,教育委员会派出书法家为海关提供书法专业指导。  
最后鲍主席一行在王松关长的陪同下考察了杭州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参观了关史陈列室。
活动期间,在海关政工办何士电主任主持下,徐同林以幽默的语调做了一场书法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书法美学、书法临摹创作的方法论和关键点,全省海关的书法爱好者认真聆听了讲座并进行了交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