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32|回复: 0

[独家] “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精彩落幕 新人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24 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报讯 (记者程福俊)备受全国青少年关注的第二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经过5个月的激烈比拼,日前精彩落幕。568位参赛者一路过关斩将笑到了最后,分获一、二、三等奖,与此同时,2016年第三届大赛筹备工作全面开始。

  由燕赵都市报、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中国北兰亭艺术中心、河北省书画院和《丹青少年》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届,截至目前,参赛总人数近5万,参赛作品6万余幅。而中国书画大家沈鹏、欧阳中石、李铎、旭宇、林鹏、张荣庆、张旭光、郎岗峰、陈茂才、冯英杰、杨延文、曹明冉、谢永增、舒乃仁等众多艺术家的倾力支持,让“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有了难得的学术高度和极其广泛的社会影响。也正是因为有了诸多的因素,在教育部书法进校园的国策背景下,“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才有了如此众多的参赛选手和参赛作品。就连本届大赛评委会主席,曾多次担任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评委的著名书法家张旭光也惊叹说,“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有如此堪超国展的参赛人数和作品,这在国内绝无仅有。
  第二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的全部评选工作由河北省书画院的艺术家担纲,河北省书画院院长、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茂才及刘谨、程利、成君、刘丽等艺术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严谨细致地评审,568位参赛者从12000多幅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评委们在评选结束后一致认为,孩子们的创作水平超出了想象,尤其是书法类,获奖者的创作极其老道,有些参赛的小选手天赋 很高,未来值得期待。评委陈茂才说:“大赛能够吸引如此多的参赛者,说明 大赛的创意顺应了时代的需求,同时也说明了书法有着最为广泛的群众基础。”绘画类评委刘丽认为,从参赛作品中可以欣喜地发现,孩子们个个都是天才,他们的想象很丰富,用笔、用墨率真,都是孩子内心最原生态的表达。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第二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的获奖名单将在“丹青少年”官方网站(http://www.danqingshaonian.com)、官方微博(weibo.com/danqingshaonian)及“丹青少年”微信公众号(danqingshaonianmedia)上查询,参赛者可通过以上方式了解自己是否获奖。第三届“丹青少年中国书画大赛”将于2016年启动,欢迎大家继续关注。
微信图片_20170724104437.jpg
微信图片_20170724104443.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