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程利书法

心在商山洛水间---杨琳的水墨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4-8 20:48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大家问好 谢谢大家的勉励和关爱em2{:1_2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 2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提倡尊重传统,继承传统,旨在把前人好的东西继承下来,发扬光大,在传统的基础上有所创新。而有些批评家,在评价今人的创作成就时,无视或忽视当代书法艺术的发展、创新,一概用古人作准绳取舍,看不到书法艺术的时代发展和书家的点滴创新和突破。后人并非不能超越前人,历史已多次证明了这一点。比如说,无论就水平还是成就而言,唐代的颜真卿、褚遂良都超过南朝的羊欣、薄绍之;宋代的苏轼、黄庭坚也超过了唐代的王行满、钟绍京。可见并非前人一定比后人强,那么今人为什么就不能超越前人呢?这个问题很复杂,在论述这个问题的时候,应作具体的分析:要把学书渊源和风格成就区分开来;把继承传统和时代风尚区分开来,不宜笼统地片面地论述,从而得出绝对化的结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17:00 | 显示全部楼层
笔底长海涌潮水
胸中墨潮冲云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4 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陕西长海茶苑画廊雅集
P1180403yl.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5 1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2 17:08 | 显示全部楼层
长海唯觉山水近,
墨潮方知宇宙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3 19:34 | 显示全部楼层
近年来,书画热历久不衰,各个阶层和年龄段的爱好者不断加入到这个行当中来,书法队伍日见臃肿。古今书法史告诉我们,书法之道以技巧入门,而登堂入室凭借的却是文化底蕴和理论修养。正如黄庭坚评东坡书“学问文章之气郁郁芊芊,发于笔墨之间,此所以他人终莫能及尔”。我想,书、论兼优的杨琳老师,坚执地照此路子走下去,是会成大气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7 21:11 | 显示全部楼层
书画=就是你的最大资本
我很欣赏这个话:“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各人有各人理想的乐园,有自已所乐于安享的花花世界。”

书法人何尝不是如此。

因为你的爱好,在单位也许你会受到重用。当然这样的重用是要加引号的,也许只是把别人出不了的黑板报交给,让你发挥特长。为什么,因为你喜欢。但是,管你喜欢不喜欢都要做,这是你的阵地,这是你的地盘,放弃等于缴械。

因为你的兴趣,也许你多了许多有文化的朋友,当然这得以牺牲酒肉朋友为代价。你有了这个兴趣,你会为之努力,也许你很快会成为市里的书法家、省里的书法家甚至是全国的书法家。当你有名啦,别的“没文化”的人会觉得你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人,得到尊重,得到厚爱。反正你是会员,你没文化也等于有文化,如果再会点装腔作势,那你非常OK。你有这个兴趣,你必须得到尊重,享受文化带给你的喜悦。

书法人是有性情的,管你有没有性情,反正你不说话显示你就是有内涵,你多说话表示你对自己自信,你恰到好处的说话,更是证明你的文化含量惊人。这些,人们都会觉得是你的性情,你自言“性情中人”绝对不为过。

你当书法为乐事。也由此,让别人觉得你是那么的有追求,那么的会修身养性,那么的让人羡慕,那么的让人兴奋。反正你的一切,都会按你的快快乐乐随你面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8 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究竟要怎样,我也不太清楚,或许是想让自己高兴吧。“高兴”有时不在家,就去找,找不到就想哭,眼泪不敢流怕人家看了笑话,就看天,人家问天有什么好看啊,我说好看着呢,人家让我指指看,我就指,人家说什么也没有啊,我说那不是吗,人家说哪有啊,我就后悔了:还是大哭一场比较划算。
    其实,每一件东西都只不过是出自于一种体验,就象好吃的人一样,吃个尽兴,吃个喜欢,吃到腻了就换,仅此而已。我想做东西还是自私点好。
20070308_168275c08d62a20aa3e8PbSDH2GE41zJ.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8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提倡读书学习,对于提高书法业务素质,加强自身修养,都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当然读书要与创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读有用的书,读与自身创作相关的书;读书还要与“悟道”结合起来,勤于思考,学以致用,体察万物,融会贯通,这样才能真正做到“读”有收获,学有所成。
P119010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