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蓝田老李

虎年收藏杨琳老师的山水画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17 19:14 | 显示全部楼层
明人吴宽论书曰:“书家例能文辞,不能,则望而知其笔画之俗,特一书工而已”。又曰:“世之学书者,如未能诗,吾未见其能书也。”由此可见,文学几乎是书法艺术的灵魂。
as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17 21:10 | 显示全部楼层
陕西长海茶苑雅集
书画就是你的最大资本
我很欣赏这个话:“你的爱好就是你的方向,你的兴趣就是你的资本,你的性情就是你的命运。各人有各人理想的乐园,有自已所乐于安享的花花世界。”

书法人何尝不是如此。

因为你的爱好,在单位也许你会受到重用。当然这样的重用是要加引号的,也许只是把别人出不了的黑板报交给,让你发挥特长。为什么,因为你喜欢。但是,管你喜欢不喜欢都要做,这是你的阵地,这是你的地盘,放弃等于缴械。

因为你的兴趣,也许你多了许多有文化的朋友,当然这得以牺牲酒肉朋友为代价。你有了这个兴趣,你会为之努力,也许你很快会成为市里的书法家、省里的书法家甚至是全国的书法家。当你有名啦,别的“没文化”的人会觉得你是真正意义上的文化人,得到尊重,得到厚爱。反正你是会员,你没文化也等于有文化,如果再会点装腔作势,那你非常OK。你有这个兴趣,你必须得到尊重,享受文化带给你的喜悦。

书法人是有性情的,管你有没有性情,反正你不说话显示你就是有内涵,你多说话表示你对自己自信,你恰到好处的说话,更是证明你的文化含量惊人。这些,人们都会觉得是你的性情,你自言“性情中人”绝对不为过。

你当书法为乐事。也由此,让别人觉得你是那么的有追求,那么的会修身养性,那么的让人羡慕,那么的让人兴奋。反正你的一切,都会按你的快快乐乐随你面而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0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陕西长海茶苑画廊名家杨琳老师作品
杨琳5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2 00:28 | 显示全部楼层
陕西长海茶苑雅集
曾游长海竞豪雄,
---------------今返墨潮赞诗仙。

20090331_e79f377a1de08b6b19334BIob6kxJACv.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2 00: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心中有桃花,春天就在我们心里”,是的,宋江安老师说只要我们心里有湖,自然会碧波荡漾,水澈清心了。

  在红尘纷扰中为了生活忙碌地穿行,我们谁也无法挽留住岁月的脚步,也无法阻挡生活的暴风骤雨,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面对生活的重重压力,不妨给自己找一个快乐的出口,游心笔墨吧,让心灵踏青,你会发现,在你的心底,世界展现了她真实的美丽和忧伤,但在旅游途中,忧伤不会让你走进忧伤,美丽却让你感受美丽。

P11808094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5-24 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逛幽静的园林,寻找创作中缺失的灵性,那种莫可名状的书写之境。这里有着古雅的气息,清幽的景致,云墙黛瓦、小桥流水、古木参天,真让人好生醉意,性情使然,下笔无不合情调于纸上。每当春风徐来,暗香浮动、溪桥柳细、草熏风暖。浸淫其间,无不“神怡务闲”、下笔有由。夏天,曲池风荷、“好鸟相鸣”,这里常常是避暑的胜地,气定神清,每每下笔,线性翻腾,思逸神超。秋天的院落总是我伤感的由来,山空翠老,风荷败落,偶有孤鸿轻影,如寂寞、飘逸的神灵,游弋着、拨弄着……如诗如梦,如觉如幻。然毕竟情随事迁,不禁触景生情,“生成变坏一弹指,乃知造物初无物。”空阔、简淡的寂寞之境与我们的“书境”看来是何等相似。虽笔不由衷,却梦寐以求。秋去冬来,枯寂、萧索的荒寒,除了寂静还是寂静,但每时每刻都在净化着我早已俗透的心灵。
潜心书艺,也更迷恋园林,园林中的每景每物,皆由心造,曲径通幽,正如古帖中精巧、雅致的点画,每一个细节无不暗合着自己每一刻心灵的脉动,隐而不露,藏而不显,内蕴高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6-19 13: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利益才是许多人追求的根本目标,为了利益,他们无情,感情、又算是什么东西?但现在,无事不谈利。交朋友,要对自己有帮助的。谈恋爱,最好找有钱的,好让自己少奋斗几年的,情义无价的时代已成过去。
只要有价,什么都可以交易,他们可以出卖一切可以出卖的东西,甚至自己的良心,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交易,人的劣根性发挥到了极致,情为何物?任何东西都可以拿来交易,甚至感情。权钱交易、权色交易屡见不鲜,形形色色的地下交易更是丰富多彩。只要你有足够的钱,感情又算是什么东西。说到底还是自己幼稚,竟会去相信一些虚无飘渺的东西。
4ac5b19fga532f2b1726e&69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1 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孙膑杯书画名家展杨琳获国画一等奖!
P1210498w.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5 0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杨琳成熟又稳健
从小就把书画练

天南海北拜名师
艺术之路有坎坷
美丽京城寻艺路
多元文化受渗染
创作跟着感觉走
准确表达情自然
徘徊之中善思考
幡然醒悟上台阶
书写横式在探索
遭遇非议顺其然
咬定青山不放松
一路高歌艳阳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26 23:4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要吝啬于笑,不是只有幸福的人才可以笑,而是尽情挥洒笑的人才会变得幸福”
P1070980ss.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