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4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4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王燕

西部墨潮张愈健《梅林春梦》随想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2:23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墨潮书画家张愈健《梅林春梦》随想
张愈健是属于那种从不显山露水,有着象养育她的重庆故地一样的沉稳性格的人,同当今画圈里那些虚虚晃晃,装腔作秀,追名逐利者比较,实在是显得“老土”了。然而“君子比德如玉”在她身上并不缺少儒雅的诗人气质。除了画画、读书、写字,在家里她是个好母亲,对长辈循规而尊,对孩子百般呵护,悉心教育,传为佳话。
P1180981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垂柳落叶河上飘,轻烟浮云随风摇。
落暮寒鸦添深意,小桥流水任寂寥。
张愈健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3:15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墨潮大道之行
热爱艺术吧!!!!!!!!!
真正的爱,应该超越生命的长度、心灵的宽度、灵魂的深度
真正的爱,应该超越生命的长度、心灵的宽度、灵魂的深度
真正的爱,应该超越生命的长度、心灵的宽度、灵魂的深度
ch4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中有双鲤鱼,相戏碧波间。鱼戏莲叶东,鱼戏莲叶南。莲叶深处谁家女,隔水笑抛一枝莲。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东家莫愁女,其貌淑且妍。十四能诵书,十五能缝衫。十六采莲去,菱歌意闲闲。日下戴莲叶,笑倚南塘边。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水覆空翠色,花开冷红颜。路人一何幸,相逢在此间。蒙君赠莲藕,藕心千丝繁。蒙君赠莲实,其心苦如煎。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采莲一何易,驻马一何难,远山雁声啼不断,远浦行云白如帆。远钟一声催客行,远路漫漫俟客还。牵我青骢马,扬我柳丝鞭。踏我来时道,寻我旧时欢。回首望君已隔岸,挥手别君已泪潸。看君悲掩涕,看君笑移船,惘然有所思,堵塞不能言。江南可采莲,莲叶空田田,莫言共采莲,莫言独采莲,莲塘西风吹香散,一宵客梦如水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4:46 | 显示全部楼层
人生在世,你总得藐视点什么东西,或人或物或事。否则,看什么都伟大,见啥子都敬畏,处处低眉顺眼,事事谨小慎微,那就会把自己活得唯唯诺诺,可怜巴巴,说一句狠话:你白活了!

    藐视就是轻视、小看。据说牛的眼睛看东西是放大的,所以在比他小得多的牧童面前也俯首贴耳;鹅的眼睛看东西是缩小的,因而敢于向比他大得多的人发起进攻,常被人用来看家。我绝不敢提倡大家都来像鹅那样看东西,但时不时藐视点什么人或物,也是不可或缺的。

    曹操藐视天下英雄,在他眼中,袁术、孙策等众多英雄豪杰,或为“冢中枯骨”,或为“守户之犬”,或为“虚名无实”,或为“碌碌小人”,一无可取;谢安藐视苻坚,在他看来,什么百万之众,什么投鞭断流,无非一群“行尸走肉”,消灭尔等如“探囊取物”。我辈或许没有曹、谢那样的博大襟怀,但一样可以藐视社会上那些投机钻营的无耻小人,藐视那些拍马溜须的谄媚之徒,不管他们再有权势,也决不与他们为伍。

    列宁藐视帝国主义,嘲笑他们是“泥足巨人”;毛泽东藐视“一切反动派”,断言他们“都是纸老虎”,“原子弹也是纸老虎”。我们不可能有革命领袖吞吐宇宙傲睨天下的气魄,但仍然可以藐视那些巧取豪夺的贪官污吏,藐视那些鱼肉乡民的腐败分子,而且非常自信地“看他起高楼,看他楼塌了”。

    阮籍藐视汉高祖刘邦,说他是“时无英雄,使竖子成名”;李白藐视当朝显贵,让宰相杨国忠研墨,宦官头高力士脱靴。我们或许做不到阮、李“世人皆浊我独清”那般清高自傲,但也完全可以特立独行,洁身自好,藐视那些假名士真草包,假公仆真蛀虫,藐视那些登龙有术的“弄潮儿”,发不义之财的“暴发户”。

    南朝山水诗人谢灵运,藐视同行,傲睨诗坛:“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独占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北宋名士刘少逸恃才傲物,目无余子,有妙联曰:“目空天下士,只让尼山一个人。”我等大可不必像这两位那样狂妄自负,愤世嫉俗,但可于心平气和中藐视那些炒作出来红得发紫的娱乐明星,藐视那些“用身体写作”热闹异常的美女、美男作家。
    藐视,除了人,还有物,还有事。那些小恩小惠,蝇头小利,鸡虫得失,别人争得你死我活,用尽浑身解数,我不妨冷眼旁观,“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我藐视你!还有评奖晋级,提拔升迁,评定职称,排名先后,别人眼中重如泰山,志在必得,不然就死不瞑目,我则得之淡然,失之泰然,尽可一笑置之,我藐视你!

    打铁先得本身硬,藐视,也得有点资本才行。要想“目空天下士”,自己就得才高八斗,学富五车;要视天下英雄如无物,自己就得是那顶天立地的真英雄;要藐视那些蝇营狗苟之辈,自己就得是独善其身的真君子。而且,要藐视点什么,不论对人还是对物,可能会让自己吃点亏,受点冷落,“进步”比别人慢点,“收益”比别人少点,“名气”比别人小点,但却能使我们抬头挺胸昂然平视,上不愧天,下不愧地,活得堂堂正正,坦坦荡荡。
    果如此,那就会无所畏惧,不佞鬼神,“虽千万人吾往矣。”哪怕你是世界首富,环球名人,哪怕你好运连连,官升如飞,只要来路不正,沾腥带污,我藐视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5: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许多书,翻阅一两页就可以知道档次高低,可以知道作者是不是在用心地写。有朋友给我一本某“70年代重要作家”写的随笔集,我随手翻了一页,看见作者说她“在电脑上输入‘上海’总显示为‘伤害’……”然后抒发一通感慨,说上海这个城市如何如何“伤害”了她纯真无邪的少女之心。你觉得这样的文字有看头吗?一个不能运用头脑与载体保持距离、只凭感觉写作的作者,她/他的肤浅轻佻是可想而知的。为文者对行文要有起码的诚意。《崩溃》有个北大张颐武写的序言,基本上也是个敷衍塞责的文字,他从小说里读不出更多的东西,也没有全面地分析阿契贝思想的长与短,就把诸如“非洲殖民地的历史悲剧”、“对西方现代性的矛盾态度”之类陈词滥调抛了出来。事实上,“文明”与“原始”发生碰撞,不发生“历史悲剧”、不让第三世界知识分子感到“矛盾”才怪。阿契贝是沾了“后殖民”的光,第一次触及这类题材,他的思想只有这样一点深度,以至于只能从西方中心主义的角度批判康拉德。其实《崩溃》这类一杆子捅到底的小说哪里能和《黑暗之心》相提并论,它的价值在于做一个历史社会学的研究文本,而谈不上什么“文学经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燕 于 2011-5-21 15:42 编辑

西部墨潮团队先锋张愈健《梅林春梦》大道之行

翼斋诗
隽笔飞花纸间寻,
飘香翰墨长海春。


丹青妙绘三秦丽,


红桂园里自在人。

ch31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发现于国体,输入于国界,蕴藏于国民之原质,具一种独立之思想者,国粹也。”书法这种国粹更是助益民族进化、赋有生命活力的文化精华,是一种活生生的文化延续,并且在延续中产生变化,从而得到弘扬和发展。书法作为国粹的生命活力,因为受地域文化独立精神和包容性品格的影响,在晚清民国时期,江淮书风伴随着乾嘉学派带来的金石考据之风的盛行,很快地摒弃了赵董糜弱书风的影响,而开始探索对传统取法的进一步扩展,寻找独立的自我发展道路。
P119037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墨潮张愈健《梅林春梦》
张愈健说;在人这一生的旅途中,我们无能预知未来的路是平坦还是泥泞,或许还有扎脚的荆棘和砾石,但是我相信也会有鲜花和美景,有泪水,有欢笑。或许那荆棘会擦破我们的脊背,或许砾石会麿破我们的脚掌,或许,我们会跌倒…… 擦干汗水,抹去泪痕,爬起来勇敢的走下去!生命没有重来,人生亦如此,即然选择的是远方,就勇敢的前行! 即然目标是地平线,就让我把红桂园的画留给你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5-21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西部墨潮张愈健《梅林春梦》
P119038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