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022|回复: 0

[热点] 纽约容闳小学建校40周年晚会成功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23 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3)题写“纽约容闳小学”书法赠送给纽约容闳小学校长谭玲芳(左3)

5月20日,纽约容闳小学建校40周年晚会在曼哈顿华埠举行。参加晚会的有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纽约市议员陈倩雯、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美国后安联谊会主席施广义、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福建工商总会常务副主席陈明、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主席张子阔、海润集团负责人李勤锬等700人嘉宾与学生。

会上,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分别代表州议会、市议会向该校颁发表扬状;容闳小学现任校长谭玲芳介绍了该校第一任校长古柏和第一位华人校长秦淑香与大家见面,感谢他们为学校作出得贡献。

在谈到学校发展面临的困难时,谭玲芳表示,当前,容闳小学面临的最大挑战为预算削减以及教师培训时间不足。容闳小学长期以来有超过90%的学生为亚裔,目前有超过30%的学生为非母语英语课程学生。为了更好地服务与吸引生源,容闳小学近年来聘请了更多具有特殊教育证书或非母语英语授课证书的双学位教师。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助学校渡过难关。

会后,李兆银题写“纽约容闳小学”赠送给谭玲芳。此举在展现纽约地区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开启了汉文化融入西方文化的大门。

据悉,1998年,在容闳诞辰170周年之际,耶鲁大学所在的美国康涅狄格州宣布,将9月22日(当年第一批中国幼童在美入学的日子),公订为“容闳及中国留美幼童纪念日”。位于纽约华埠的公立容闳小学便是为纪念容闳因此而命名。

相关链接:

  容闳(1828-1912),广东香山县南屏村(今属珠海)人,字达萌,号纯甫,出身贫苦农民家庭。先后在澳门英人古特拉富夫人的教会小学和香港马礼逊教 会学堂读书,从小即受西方文化教育。马礼逊学堂校长美国传教士缪尔•勃朗因病归国,容闳随勃朗夫妇同行(同行赴美的还有黄宽、黄胜。黄宽后转英国学医,成 为中国第一个留英学生)。容闳先入美孟森中学,后考入耶鲁大学。通过勤工俭学和刻苦攻读,1854年,容闳以优异成绩毕业,获学士学位,成为中国第一个留美毕业生。

1876年耶鲁授予容闳法学博士学位。他的画像悬挂在耶鲁校园与同样毕业于该校的布什、克林顿等政界名人肖像并排一起受学生瞻仰。容闳著有回忆录《西学东渐记》(原版系英文,名为My Life in China and America),1981、1985年湖南人民出版社据商务印书馆1915年中译本(恽铁樵、徐凤石译)标点重印,收入《走向世界丛书》。



容闳小学校长谭玲芳




纽约州参议员史葛静向该校颁发表扬状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向该校颁发表扬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