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201|回复: 0

[热点] 美东侨社关注南海仲裁案座谈会在纽约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4 23: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东南网7月14日讯(本网特约记者 纽约墨人)7月13日,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属下213个社团) 召开“美东侨社关注南海仲裁案座谈会”在纽约举行,座谈会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主持,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老会长花俊雄,美国福建公馆主席王纲勇,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华裔会长联盟主席李雅滨、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美国华侨商会会长郑淞、美国上海同乡会主席承立平,纽约崇正会主席吕坚强、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常务副主席林玉芳,美中友好协会主席肖云飞等上百位侨领先后发言,一致对南海仲裁表示谴责,并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南海立场,呼吁美国政府勿使南海问题影响美中关系,希望南海问题得到和平解决。7月12日公布的南海仲裁案所谓裁决结果,企图损害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一事,中国外交部已经发布声明,表明中方不接受、不承认仲裁裁决的严正立场。对此,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及下属所有侨团及其代表的海外华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维护领土、主权完整和海洋权益的行动,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立场。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特别书写十二尺“扬我国威”榜书作品,支持中国政府的立场,维护中国及各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表示:南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核心利益,每一位海外华人都有资格、有权利来捍卫中国的领土完整。承认、不执行的立场,强烈呼吁菲律宾和国际社会要尊重基本的法律原则,菲律宾政府应以中菲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与中国政府一道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表示: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南海非法仲裁采取不接受不承认不参与的严正立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南海主权的行动,希望奥巴马总统能够从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出发,为世界和平和发展多做有利之事。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总顾问苏焕光发言:今天在总会听到众多侨领纷纷发言,就知道美东侨界对于仲裁结果非常愤怒,华人社团要团结,一起来捍卫我们祖籍国的主权,这是最要紧的。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总顾问刘满发言:中国一贯维护国际法治以及公平和正义,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坚定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致力于同直接有关的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对此,我们强烈呼吁菲律宾政府以中菲关系发展和地区和平稳定大局为重,与中国政府一道通过谈判和平解决争端。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 发言: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拥有坚实的历史和法律根基,不受所谓仲裁庭裁决的影响。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全体成员坚决支持祖(籍)国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同时也呼吁菲律宾及国际社会要尊重基本的法律原则,法庭的成立缺乏合法性,对本案不具管辖权的背景下,其裁决明显扩权、越权,缺乏国际公信力,是不可能产生任何法律效力的。
纽约崇正会主席吕坚强发言:我们作为海外侨胞,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一定会坚定地、全力以赴地支持中国政府的领土主权完整和海洋权益。一直以来,中国始终以大国形象示人,以一颗开放包容之心对待他国。中国不恃强凌弱,但也不会纵容以小讹大,尤其是涉及领土、主权问题。发展与周边国家的睦邻友好,是中国持之以恒的既定方针;维护本地区的和平稳定,是中国当仁不让的国际责任;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是中国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老会长花俊雄发言:我要向三方面提出呼吁,第一,美国不是海洋法公约的签约国,南海诸岛也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希望美国不要因一点小小的利益就破坏四十多年来所经营的中美关系,第二,呼吁菲律宾政府与中国政府通过和平谈判解决争端,第三,呼吁台湾蔡英文当局坚守立场,守卫作为中国领土一部分的太平岛。
世界山东同乡总会会长吕成锐发言:南海仲裁案开始就是一场闹剧,结局也是以闹剧来收场。南海是中国的核心利益,也是我们海外华人的核心利益,每一位海外华人都有资格、有权利来捍卫中国的领土完整。
美国福建公馆主席王纲勇发言:国际海牙法庭南海仲裁庭对南海海洋纠纷的裁决出炉了,这个裁决满足了菲律宾所有的无理要求。声称,中国对九段线的历史权利没有法律依据,声称中国在黄岩岛不拥有专属经济区,声称中国在黄岩岛的海域侵犯菲律宾的传统渔权,声称太平岛是礁不是岛等等,无理的裁决,不仅无效,而且立即降低了该法庭的权威性,我认为这是国际反华势力上演的一段闹剧。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在任何情况下不受所谓菲律宾南海仲裁案裁决的影响,我们坚决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尊重历史事实的基础上,根据国际法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有关争议,我们坚决拥护中国政府的一切主战张。
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发言:菲律宾南海仲裁案仲裁庭罔顾基本事实,肆意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公布了严重损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所谓“裁决”。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此坚决反对,绝不承认和接受。中国人民世世代代在南海生产生活,早已成为南海诸岛的主人。历代中国政府通过行政设治、军事巡航、生产经营、海难救助等方式,持续对南海诸岛进行管辖,中国早已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确定了无可争辩的主权。近百年来,尽管南海风云变幻,尽管南海诸岛也短暂遭受过侵略者的受害,但中国维护自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从未动摇过。为此,英勇的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付出了巨大牺牲。不属于我们的土地,我们一寸也不要。但属于我们的领土,我们寸土不让。中国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保护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不受侵犯,一切侵害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企图都只能是妄想。
美国上海同乡会主席承立平发言: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任何企图挑战中国底线的行为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们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对这一非法仲裁结果极为愤慨,强烈谴责。我们认为仲裁结果歪曲事实,我们坚决支持中国政府不接受,不参与的立场,捍卫中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坚定地站在维护中华民族核心利益和海外华人核心权益的中国政府一边。坚决维护祖国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的决心坚定不移。维护南海主权是全球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
美国厚福联谊会主席林金顺表示:我们作为海外华人侨华,坚决技持祖《箱》国捍卫领土完整。任何其他国家都无权以任何名义改变南海诸岛属于中国这一法律地位。任何人意图侵犯中国对南海诸岛的主权,中华民族决不会允许。我们热爱世界和平,是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共同心愿。
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 主席林天欢 发言: 南海仲裁庭12日作出非法无效的所谓裁决,对此,中方多次声明,菲律宾阿基诺三世政府单方面提起仲裁违背国际法,仲裁庭没有管辖权,中国不接受,不承认。完全是正确的!美国一直支持菲律宾搞“仲裁案”,甚至不惜从幕后走向前台,试图用“法理战”打压中国。可惜,“南海仲裁案”自始至终、从头到脚漏洞百出,完全不具备菲律宾和美国希望的那种权威性。从战略角度来看,能否应对好南海局势,关系到中国海洋强国之路的成败,因为南海博弈的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南海的博弈将极大锻炼中国在军事、外交、国际法、舆论等各方面的综合能力,大幅提升中国在涉海方面的战略设计和政策操盘水平。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人华侨坚决拥护中国政府的合法立场!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常务副主席林玉芳发言:我代表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杨莲英主席及全体姐妹们对菲律宾对南海仲裁案非法无效的裁决极为愤慨,我们身为海外华侨华人坚定不移支持中国政府对南海,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不执行的立场 。呼吁美国政府以平稳大局为重,希望南海问题和平解决。美国闽苑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林聪中表示:我们纽约华人华侨艺术家们,坚决支持习大大对南海仲裁案不接受,不参与、不承认!仲裁结果是非法之举!中国神圣领土不可侵犯!国人和全世界华人必须团结起来,维护国家主权和世界和平!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我們虽然定居美国,一样支持祖籍国的决定,对于这个“仲裁”的问题,海外華人华侨都是反对,不同意他们这样的做法,一定要通过和谈解决南海的争端。作為海外华人华侨是坚决反对的,我们希望南海的问题和平解决,坚决拥护中国政府对海牙国际法庭对南海非法仲裁,采取不接受、不承认、不参与的严正立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国家领土完整和南海主权的行动,希望奥巴马政府顺应潮流为构建中美两国新型大国关系和世界和平与发展。
美国圹头联谊会主席林庆利表示:南海海洋及诸列岛自古乃属中国国土始终不变、菲律宾海牙国际法庭对其所谓的裁决,我们坚决不接受、不承认。海外华人华侨坚决支持祖国的领土主权不可侵犯的原则,我们准备好了!一切听从祖国召唤,釆取一切行动,保家卫国,保卫领土完整是我们的职责,我们的口号是:有国才有家、有国才有侨胞。
有:美国福建公馆主席王纲勇,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华裔会长联盟主席李雅滨、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美国华侨商会会长郑淞、美国福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键榕、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上海同乡会主席承立平,纽约三江公所主席吴恺、纽约崇正会主席吕坚强、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美国新福州老人会,美国福州竹岐同乡会、美国猴屿同乡会,美国象屿联谊会,美国龙津(长柄)同乡会、美国圹头联谊会、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美国西边联谊会,美国福建闽侯联合总会、美国闽苑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林聪中美国菊潭联谊会、美国东岐联合总会、美国马尾海外联合总会、美国浮岐联谊会、纽约鄺氏宗亲会、美国长安联谊会、美国厚福联合总会、美国华美总商会、美国象洋侨联总会、唐人街杂志社等侨领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主持。
郑淞代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陈清泉发言。
纽约崇正会主席吕坚强发言。
美国福建公馆主席王纲勇发言
世界山东同乡总会会长吕成锐发言。
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发言。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总顾问刘满发言。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老会长花俊雄发言。
华裔会长联盟主席李雅滨发言。
中国上海同乡会主席承立平发言。
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发言。
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发言。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常务副主席林玉芳发言。
美中友好协会主席肖云飞发言。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秘书长林学文。
美国福州亭江联合总会主席郑廷勇。
缅甸华侨联谊会主席苏焕光。
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老会长花俊雄。
美中友好协会主席肖云飞。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美国华侨商会会长郑淞。
纽约三江公所主席吴恺。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总顾问刘满。
美国福州十邑同乡会主席林天欢。
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常务副主席林玉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