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202|回复: 0

[讯息] 新人展楷书展冲刺&北兰亭书院十一国展行草班等你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1 10: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北兰亭十一国展行草临创班招生进行中……
一、    北兰亭简介
   “北兰亭”系当代著名书法家、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荣宝斋艺术总监(厡中国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张旭光先生及著名书画家乙庄女士联合友人创办的艺术工作室。2008年启动以来,逐步发展成为集创作、交流、展览、学习等多种艺术形式相融合的学术机构。
  八年来,北兰亭秉持“以书法特长为社会做点事”的宗旨理念,先后举办了多次书法展、书法大赛、研讨会、培训班以及救灾、慈善捐赠活动,每年上巳节(农历三月三)举办的兰亭雅韵电视书法晚会,已成为每年春天的“书法盛宴”。目前书友会会员有近700人,遍布包括香港在内的全国各地。2012年1月,举办北兰亭走进纽约、走进联合国书画展览教学活动,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出席讲话和剪彩。2013年7月14日,在北京太庙成功举办了中国梦、世界梦—“企盼和平”百名联合国官员、中国书法家相聚中国太庙同书《联合国宪章》活动,掀起了中国书法国际传播的高潮。北兰亭已经在全国乃至世界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北兰亭书院地处传统文化聚集地——北京琉璃厂,文房用品汇集,文化气氛浓厚,是书法展示、交流和学习的理想家园。北兰亭书院成立以来,高举传承经典、技道双修的学术旗帜,坚持因材施教、全程跟踪的人性化教学方针,临创相生,展赛结合,严谨高效,帮助学员走上正确的书法家之路;已成功举办篆书、隶书、楷书、行草研修班多期,积累了丰富的书法培训经验;书院重视后程跟踪,历届学员已形成北兰亭书法系列的微信平台,短期同窗,一生书友,亲切交流,共同提高。
二、培训内容
1、系统讲授行草书临摹与创作的技巧经验,包括笔法奥秘解析、经典碑帖解析与临摹辅导、从临摹到创作的路径与技巧、国展创作投稿秘诀等;
2、针对每一位学员水平和需求量身制定培训步骤和方向,进行贴身辅导,保证教学效果;
3、培训结束后,北兰亭书院将继续和学员保持密切联系,跟踪其临创状态和
水平,并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辅导和帮助;
4、针对第八届中国书坛新人新作展及各类国展,对学员创作、投稿及材料、工具、形式等进行点评、辅导。
三、培训时间
2016年10月1日——10月6日(9月30日全天报到)
四、培训地点
北兰亭书院(北京市琉璃厂东街凝烟阁五层西厅)
五、导师团队(人才库,根据个人时间确定后再正式发布)
张旭光:中国书协理事、草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全国书法展评委,荣宝斋艺术总监,主讲当代行草书创作方向及国展评审体会。
吴庆东: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兰亭书院特聘教授,荣获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一等奖,主讲行草书笔法解析、临创技巧,传授国展作品创作及投稿技巧。
杨  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胡抗美工作室助教,北兰亭书院特聘教授,第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主讲行草书笔法解析、临创要诀,传授国展作品创作及投稿技巧。
李  峰: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张旭光书法工作室助教,北兰亭书院特聘教授,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获奖,主讲行草书笔法解析、临创技巧,传授国展作品创作及投稿经验,现场点评及辅导。
郭敬丹: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兰亭张旭光书法工作室助教,北兰亭书院特聘副教授,行草书临创解析,国展投稿作品点评及辅导。
延志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兰亭张旭光书法工作室研修班班主任,北兰亭书院特聘副教授,行草书临创解析,国展投稿作品点评及辅导。
六、招生名额
40名
七、学费及待遇
1、学费:3500元
(1)北兰亭书友会学员及参加过北兰亭相关培训的往届学员均免300元;
(2)中国西部县以下中小学书法教师和在校特困生,持当地教育机构证明学费减半。
2、学员待遇
颁发由张旭光先生签字的北兰亭书院结业证;
在北兰亭书院举办结业展并评选优秀作品;
学员作品在北兰亭网等专业网站展示;
优秀学员推荐参加北兰亭相关书法活动。
3、报到时须带行草书临摹及创作作品各一幅(欲投国展者带其投稿作品)。
4、学员在培训期间的食宿自理(由书院推荐宾馆),可代订火车票、机票等。
八、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6年9月28日,满额截止。
九、联系方式
(确认报名以收到学费汇款为准)
汇款账户名称:北京北兰亭艺术中心
账号:0200  2924  0902  0111  425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亚运村支行
咨询电话:(010)83197820    15901255880   
联 系 人:吴老师   
书院邮箱:bltsy09@163.com
官方网站:北兰亭网 3w点beilanting点com   
书院博客: blog点sina点com点cn/bltsy09
200437i7mz3qmzumv6mdd6.jpg
IMG_20160716_200325.jpg
IMG_20160822_145632.jpg
IMG_20160823_152100.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