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074|回复: 0

[热点] 中国艺术大师联合国邀请展在纽约总部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1-3 2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1月1日,由联合国中国书会、联合国中文组、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汉美教育机构共同主办的中国艺术大师联合国邀请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参展艺术家包括孙其峰、陈佩秋、黄永玉、刘大为、吕尧臣、吕俊杰。开幕式由联合国电台中文部负责人李茂奇主持。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联合国秘书处管理部高级项目主管马丁、中国文联副主席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嵇晓薇,中国紫砂艺术家吕俊杰、上海长江医疗产业集团董事长占万龙、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世界艺术中心董事长卡林,全球艺术家联盟主席姚继成等两百多位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总领馆文化处向艺术家们表示祝贺。他表示,今天呈现在这里的是几位中国顶尖艺术家的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文化的丰硕成果,对加强东西方文化艺术的交流、推动中国文化艺术在海外的传播和发展、促进国外民众更好地了解中国绘画艺术从而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无疑将发挥积极的作用。

联合国秘书处管理部高级项目主管马丁认为,这是一次精彩而成功的展览,它用立体的形式展现了中国文化艺术的多样性。他今年夏天随联合国赴华项目去紫砂壶故乡宜兴参观过,印象深刻,他对紫砂壶和中国艺术大师来联合国参展感到非常高兴。

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博士说,这次展览是联合国历史上首次中国大师级的艺术展览,展览形式新颖雅致、别具匠心。这次展览不单单是一场艺术展览,更是一次中国文化的完美呈现,期间所举办的大师讲演会更是让联合国各国人员领略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说:“我作为‘讲好中国故事文化的交流使者’,有责任与义务将中国优秀文化传播给世界。这次展览正是我们向着理想携手迈出的重要一步,期望中国年轻一代的艺术家未来能将这份理想不断接力与传承。” 本次展览期间他将在联合国总部举办题为《水墨•文心》的中国文化与绘画艺术讲演会,从专业的角度更深刻地讲解中国艺术的精妙之处。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在致辞中提到,“紫砂”与“绘画”两种艺术相融相承,携手展现了中国文化的精彩绝伦,此次展览是文化交流的盛事亦是其个人的幸事。他作为新一代的“紫砂传人”,将致力于这一古老艺术的传承。吕俊杰在当天下午应邀于联合国语言中心为联合国学习中文的工作人员带来了一场题为《茶艺论道》的中国茶文化与紫砂艺术讲演会。

据介绍,本次展览为期5天,共展出中国艺术大师孙其峰、陈佩秋、黄永玉、刘大为以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吕尧臣、吕俊杰数十件艺术精品。由96岁高龄的中国艺术大师孙其峰与中国最年轻的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联袂创作的紫砂作品成为展览的一大亮点。


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电台中文部负责人李茂奇主持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致辞


联合国秘书处管理部高级项目主管马丁致辞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致辞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致辞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徐浩良(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


联合国中文组组长何勇


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嵇晓薇


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吕俊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