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楼主: 网站编辑

红印◎红运 | 2017秦良静迎春篆刻展(最佳评论奖公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0 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1 16:17 | 显示全部楼层
秦良静老师大名,在心中和脑海里以铭记深刻,今又拜读篆刻大作,深深为之叹服!大气隽刀,心清气朗------首先感到秦老师的印是受齐白石单刀启示,融方峻险绝一路,融禅意.佛语以书再造,大成!
            能得老师一册作品集一幅书作乃我之荣幸一件大事!
   165012,吴宝玉,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13号楼6单602室。13604872186(手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2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怡情怡志 于 2017-2-23 16:37 编辑

首先祝贺2017秦良静迎春篆刻展取得成功!
        独辟蹊径   终成大器
                ---秦良静先生2017秦良静迎春篆刻展作品欣赏浅见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作为西南边陲的贵州也无论是经济还是文化均得到的空前的发展,尤其是在书画艺术方面,近年来更是涌现出一批让书坛夺目的中青年艺术家,而秦良静先生则当为其中之翘楚和代表人物,受到书画篆刻界广泛的关注和赞许。
先生作为当今贵州书坛乃至华夏书坛的中青年书家群的领军人物,其艺术成就早已名满书坛,成为华夏书坛艺术的一朵奇葩,更是军中艺术界的杰出代表,是少有的书画印均独具风神并取得不俗成就的全能艺术家。祝福先生!
作为身在异乡的贵州人,为贵州书法艺术所取得的成绩而倍感欣慰。也为家乡书坛有着像先生这样出类拔萃的人物而感到骄傲,更为先生所取得的成就而祝福。后学有幸在网上多次赏读学习先生作品,深为先生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极高创作水平所佩服和敬仰,曾揣摩研习,但总不得要旨,但仍一有机会就欣赏学习,获益匪浅。在此谢过!
很早就知晓先生大名,先生可以说是书画印三绝,同时书画印均独立风神,独具风格,书法绘画上的成就大家都已经耳熟能详,有目共睹。 而先生篆刻,可以说近年来风头正劲,在当下印坛更是独树一帜,成为少有的迅速崛起于印坛的青年篆刻家之一。纵观先生篆刻,宗法秦汉,无论朱白均个性独立,极富艺术性和欣赏性。无论是刀法、字法、章法还是韵味都富有强烈的个性色彩,尤其是在章法与字法上的变化无穷让人看到了篆刻艺术在表现功力的同时更富有一种独特的艺术魅力,满白文印方整浑厚,朱文印沉稳挺健,刀法娴熟,果敢犀利,痛快淋漓,成竹在胸,尤其是布局、字法上均达到相当之境界,字势多态,字法多变,平中见奇者有之,新颖别致者有之,超脱凡俗者有之,富有强烈的个性风格,尤其是注重整体的和谐和艺术性,呈现出一种艺术美和韵律美,具有浓烈的金石韵味,与人无与伦比的艺术感受和艺术享受。
以上是个人欣赏学习先生篆刻展览的肤浅认识,不当之处,请一笑了之。
祝福  先生  艺术精进!更上层楼!
   如能蒙先生厚爱赠吉语欣赏学习,当不胜感激。谢过先!
   511515  广东省清远市新城东7号区 金科楼  冯光永
   电话:1354249382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2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2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郑达夫 于 2017-2-22 16:16 编辑

2017秦良静迎春篆刻展  
简评,博君一粲。

2美有灵犀:线条畅达犀利灵便、布局平稳,印风质朴、貌似平淡实而有味。

3《美有灵犀》:踏石有痕、入木三分、刀随意转、线条劲健畅达,布局工稳平正。

4《旷远绵邈》:拙朴而劲健、乱头蕴秀骨、粗服存古意。貌似信手挥洒实则中规中矩。

7《静》:运刀如笔,挥洒自如,刀到意随,刀锋强悍、犀利、劲健、风樯阵马,直捣黄龙。

7《郑氏》: 运刀如笔、圆融畅意,韵致翩然、羽扇纶巾、逸致翩然、耐嚼耐品。

8《水族文字印-田鱼欢 谷满仓》:违而不犯、不事雕琢、犀利之风扑面。

9《水族文字印-一回山水随天地》:布局平稳而灵变,神清骨健、气宇轩昂、气度不凡。

11《贺》:横刀立马、人莫敢犯,威猛、时出奇趣。

11《李氏》:关羽披长袍、阅兵书,文中有武、武中有文。

12《小平印信》:拙朴有味、入古化古、笔短意长,机巧天成、浑然一体、撼人心魄、欢喜欢喜,喜欢喜欢!

13《唐小平之印》:烟雨莽苍苍,金石锁晋汉。妙品!

15《润生吉祥》:疾风知劲草,野渡无人舟自横,变生不测。

17《高冠陪辇》:似奇反正、不主故常,无半点脂粉气。

18《旧随汉使千堆宝 少答胡王万匹罗》:刀光剑影,迅捷而不逾矩,或曰:“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深处有人家。”

20《君子以自强不息》:寓灵变于平正中,或曰:“居高声自远,非是藉秋风。”

21《陈》: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22《李桂强印》:奇正相生,精神矍铄。

23《能打仗 打胜仗》: 站如松、行如风,亦刀亦笔,亦庄亦谐。

25《刘力之印》:规矩中寓灵变。

28《佛造像》: 近而远、淡而真,静者心多妙,飘然思不群。

30《波罗揭谛》:当头棒喝、宝相庄严。

32《禅定》:动中修静、行止即佛,阿弥陀佛。

33《人立德元贞》:君子藏器,或曰“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34《一持》:冷眼向洋看世界

35《明道印心迹》:平即巧、淡即永、短即长、简即茂……

36《文奎印信》:粗即细、野即文、密即疏……有余味……

37《文武韬略帆风顺》:斜阳草树,寻常巷陌,人道寄奴曾住。余韵悠然……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仙夹镇园德楼   邮编362604     郑达夫     电话:1835986187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3 08: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郑达夫 于 2017-2-23 09:04 编辑

2017秦良静迎春篆刻展  
简评之二,望君斧正。
      

         秦先生胆识不凡。印风个性突出、“秦”印面目凸显。风格:“悍”、 “奇” “拙”、“新”、“ 辣”; 印面灵变、朴茂而厚重,刀锋迅捷、果敢爽利,气势恣肆、恢弘开阔,独出机杼、图案感扑面,作品赏心悦目,机巧别致,却少刻意、雕琢痕迹;韵致、风骨若藏若露,书卷味、金石气若隐若现、已渐造“天然去雕饰”之境。


地址:福建省永春县仙夹镇园德楼 邮编362604  郑达夫  电话:1835986187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3 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7 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27 23:21 | 显示全部楼层
敢于亮剑---
                         略说秦良静艺术
   首先祝贺红印◎红运 | 2017秦良静迎春篆刻展圆满成功!!
对于秦良静老师了解的最早的还是他的书法艺术,书攻四体,尤以篆隶最为擅长,但他又与当今诸多擅长篆隶的书家有着诸多的不同,当今的作者,或篆隶相参,或融入行草笔意,但秦良静老师却独辟畦径,以汉简笔意与结体融入篆隶,汉简是早期的隶书,既有篆隶的笔意与结体,也有草书的意蕴与姿态,秦良静老师的篆隶更多的强化了汉简的笔意与结体,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并且不断的强化,使自己的风格更为明显,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书风,将其置之展厅之中,一望便知。这正应了石开老师的话,书家要有自己的独特书风,并且是不容易模仿的。这就与当今的篆隶作者拉开了距离。
两年前有缘得到秦良静老师所赠的作品集<<秦腔>>,至今仍在案头,常常翻阅,以便从中汲取灵感,也对他的艺术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秦良静老师不仅书法出类拔萃,亦擅长绘画,无论山水、花鸟,亦或工笔、写意,在学习传统的基础上都有了自己的特点,书画结合,形成了不与人同的风格。
秦良静老师的篆刻风格与书法风格一样,同样有着与他人不同于想法和追求,以汉印为宗,但不仅仅泥于汉印,无论汉印、秦印,或秦砖汉瓦、古玺封泥,均能融会贯通,为我所用,这也正是不同于当今篆刻家的地方,当今的作者很多都被套在传统的枷锁之中,不敢越雷池一步,但秦良静老师是聪明的,只要可用的,就拿来化为己用。他的篆刻以单刀冲刀为主,有时辅之以双刀,有时兼用切刀,一边涩一边光,如白石老人的刀法,但白石老人一味霸悍,秦良静则大气更文雅一些。章法运用灵活,如旷远绵邈、小平印信、人立德元贞、李桂强印取法秦印,但空间分割随机生发,灵动活泼而不呆板。静、贺、陈结构奇巧,不以正为之,字偏于一边,显得活泼很能吸引人的眼球,还有其他的作品,更多的引入现代的元素,这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念。要说还有些不足的话,那就是边款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但或许现在的边款更适宜表达他的内心世界,是失是得,孰难预料。这正如关牧村到中央音乐学院进修,高度有了,但特色没有了。
秦良静老师正值盛年,已经取得比较大的成绩,以后的艺术道路还很漫长,以他的坚韧执着、敢于亮剑的精神,一定会在艺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期待,祝福!

姓名:张学军
地址:河南省舞阳县孟寨镇刘集学校    462400
手机:1370344655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