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316|回复: 1

[热点]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回顾与展望2016大事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5 06: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2月17日,由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北兰亭美国分会等主办,湖北省楹联学会、湖北首义书画家协会、翰墨楚风书法院、德紫堂、咸宁嘉鱼书法家协会、汉根书画院、春莲画苑、湖北经视团购馆、《书法报》书画天地等单位承办的“2016为中美文化交流年暨湖北书画名家纽约邀请展”在纽约华埠勿街7号四楼开幕。美中友好协会主席肖云飞,美国湖北同乡会主席张辉,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等参加开幕式。


4月17日,2016丝绸之路—中国艺术名家全球巡展在纽约曼哈顿的94号码头隆重举办,丝绸之路是指起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非洲和欧洲的商业贸易路线。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被誉为国际艺术界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博览会之一,举办至今已有38年历史,作为国际最大规模的艺术博览会,云集来自美国和世界各国的著名艺术家、收藏家、画廊、出版商、艺术供应商等相关艺术爱好者及艺术机构。参加开幕式有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纽约艺术家严众开,马德良等嘉宾.这些艺术家,他们将富有中国特色的绘画、雕塑、陶瓷、书法等文化产品及艺术品与来自全球的艺术家共同交流。让更多的收藏家、业界人士以及观众与中国文化艺术有机会面对面进行交流。









4月21日晚,纽约商务孔子学院与纽约华美人文学会共同举办中国艺术系列活动“荣宝斋之传奇”,邀请了中国著名书画家、荣宝斋艺术总监雷振芳和中国书法最高奖兰亭奖得主、荣宝斋艺术总监张旭光,就荣宝斋三百年历史作了精彩的演讲。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有来自纽约政商界、联合国、智库学者、高校师生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开始前,著名书法家雷振芳、张旭光、乙庄、王盈、李自强、张传伟、张福增、陈羲明、魏山开、杨建忠、梁理、北兰亭美国分会李兆银、黄春云,李春华,张军,关子源,郑师挺,于建广,林金泉等二十余位艺术家与商务孔子学院学生及部分联合国工作人员进行了书法展演,共同书写了一幅十米书法长卷。本次活动同时举办了荣宝斋艺术家作品巡展,展出了近四十幅荣宝斋艺术家的书画作品,来宾参观后赞不绝口。
中国艺术系列讲座为纽约商务孔子学院中国文化活动中的重要系列,自创办以来已邀请过包括数十位中美两国著名艺术家就中国艺术和中国文化发表演讲。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荣宝斋是驰名中外的老字号,是中国国家级、最大的文化艺术品画廊,迄今已有三百余年的历史,曾和长城、烤鸭并列为北京三绝。国人中不论是不是收藏爱好者,都对这座艺术圣殿、“民间故宫”怀有崇敬之心。这里有经营的秘密,有变革的思路,有产品的创新。荣宝斋的木版水印是在古代印刷术的延续中,创新发展起来的。两个重要人物鲁迅、郑振铎的介入,为荣宝斋的发展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结果。齐白石、张大千等一大批著名书画家参与了荣宝斋的创作与经营,影响了全国。荣宝斋在经营中,为了发展收集了大量的书画及文房用品,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宝贵财富,是中国独特的文具艺术品。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书画作为中国艺术,是几千年文化的深厚积淀。历史上书法也扮演者文化使者的角色,在展示中国文化、传达中美人民友好情谊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此次纽约邀请展不仅能够向美国民众展示中国书画之美,更希望此展能够向美国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华文化之美的窗口。






5月13日中午,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响应广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全球华人书法创作启动仪式”在紐約哥伦布公园中山塑像前举行,启动仪式有美中友好协会执行主席肖云飞、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林慈飞以及书法家郑师挺、张小琳、关祖洞,严众开、林金泉等挥毫,现场即席创作孙中山名言的书法。
7月28日,由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福建商会、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主办的“为灾区义卖书画”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勿街7号四楼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址举行。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林慈飞,顾问:林魁,副会长:林启兵、林通开,理事:王珠先,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常务副主席林玉芳,美国福建闽侯工商总会主席赵燕山,美国北礵同乡会主席姜书栋,美国纽约八闽联合会所主席刘爱华,美国福建老人联合总会主席赵善梓,美国福建龙津(长柄)同乡会主席李振祺,美国福州东街联谊会常务副主席潘珠,纽约书法家郑师挺、张小琳、严众开、林金泉,陈伟区等挥毫,二胡演奏家施建民,扬琴伴奏陈可可等十多人也有作品参与义卖。当天共有20多幅义卖作品参与义卖,义卖所得的将首先捐与灾区,用于帮助灾民进行家园重建,其余善款将用于捐赠助学。
8月2日,由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夏韵——旅美书法家李兆银书法作品展”暨挥毫赈灾活动在纽约曼哈顿勿街7号四楼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址举行。炎炎夏日,挡不住观者前来观展的热情,展览现场,他们在李兆银作品面前相互交流着创作心得,对李兆银书法造诣上表示了赞扬。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北礵同乡会主席姜书栋,美国福建联合总会常务主席林志忠,纽约书法家李春华、杨升平、严众开、林金泉、陈伟区、红四方等3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


8月30日,由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國際海峽文化交流協會,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画世界行纽约委员会、北京聽雪齋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等主辦的“弘道養正——張建國山水畫·紐約展”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勿街7號四樓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址举行。開幕式由中國書畫美國紐約委員會主席李兆銀先生主持。出席開幕式的嘉賓有: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代表(纽约皇后画院院長)劉比華,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杨功德,中美友好协会主席卢天星,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全球炎黄子孙爱国促进会理事长陈兆实,美国华人艺术家协会会长蔡楚夫,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美国闽侯工商总会主席赵燕山、纽约书法家王孔源,關祖洞,林金泉、陈伟区等30多位嘉宾参加活动。

9月25日,为缅怀孙中山先生历史功勋,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美国福清同乡会,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美国北礵同乡会,美国红太阳集团,美国福建商会,美国闽侯工商总会等协办“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暨世界华人书画作品公益展在美國纽约開幕,这次书画展是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中山精神,也是赋于时代发展的需要,是世界华人的一件大事.有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名誉主席,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国际海峡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杨银官,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会长张胜旺,美国福清同乡会主席陈孝忠,美国北礵同乡会主席姜书栋,美国红太阳集团董事长陈恒,美国福建商会会长林慈飞,美国闽侯工商总会主席赵燕山等嘉宾及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开幕。参加展出有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西班牙、台湾、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书画作品。本次书画作品公益展由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副主任,荣宝斋艺术总监张旭光题字。




9月17日,正当全球华人畅享团圆之际,为庆中秋、迎国庆,“中国梦——名家扇面书画邀请展”在纽约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寄兴园举行。
此次书画展由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通过扇面画的独特艺术形式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在方寸之间展现中国传统水墨画艺术及其丰富多彩的人文精神,以此尽其所能复兴中华文化,增强全球沟通,实现中国梦。
著名书法家张旭光为书画展题字,以彰显此次活动为纽约地区带来一场盛大的中华文化艺术盛宴,开启了汉文化融入西方文化之门。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等嘉宾出席。




由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国际海峡文化交流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画世界行美国纽约委员会,北兰亭美国分会,世侨书画院美国创作院,纽约书法院等协办的“鸡鸣富贵、·名家挥春”免费书写春联活动在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所举行,上百民众欢欢喜喜带着春联回家。上百民众欢欢喜喜带着春联回家。古人认为:鸡有“五德”。“鸡”与“吉”谐音,因此又被视为吉祥之禽。在中国国画中鸡的题材有着大吉大利、吉祥如意、金鸡报晓、雄鸡报捷、金鸡迎春、鸡鸣富贵、闻鸡起舞等等吉祥寓意,受历代画家喜爱。
由中國武術協會、美國福建商會、福州紅十字助力武術入奧基金管理委員會、福建博擊體育發展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發起的「助力武術入奧賀新春」大型活動在時代廣場舉行。美国华人华侨以“助力武术入奥”的方式贺新春,參加活動有各社团侨領美國福建商會會長林慈飛、第一常務副會長李雄、美国纽约八闽联合会所主席刘爱华,美国福建长乐南乡联合总会主席陈文,美国褔州侨联总会主席陈鍵榕、美國福建同鄉會常務副主席林魁、中国旅美经贸总商会主席张胜旺,常務副會長楊家權、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主席李兆銀、理事林金泉、美国长乐三溪联合会主席潘增潮,美国福建龙津(长柄)同乡会主席李振棋,美国福建长乐五中校友会主席张小琳,美国福建厚福联合总会主席林金顺,美国二刘联谊会主席刘春美,美国文溪联谊会主席刘宜振,美国福建老人联合总会主席赵善梓,美国福建长乐长限联谊会议长林雨官、大紐約華人互助總會主席王澤中、美國福州東街联谊會常務副主席潘珠等。
   
由华埠共同发展机构、东中城共同发展机构、中央车站商圈共同发展机构、麦迪逊大道商业改进区和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商学院共同主办“第二届麦迪逊街道到麦迪逊大道”農歷新年慶祝活動,讓我們一起相約將雞年的節日慶祝從紐約歷史悠久的華埠的麥迪遜大街帶到曼哈頓中城和上東城的麥迪遜大街。由紐約東方室內交響樂團、紐約州立賓漢頓大學戲曲孔子學院、紐約Fj樂團帶來的音樂和戲曲,劉麗娜表演的雜技、中國戲劇工作坊表演的提线木偶,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組織書法家送福及美國太極健身氣功中心的表演。還有在哈曼商店外面提供了免費畫面、書法、剪紙的農歷雞年主題照相亭等。本次活动在历史上首次将唐人街的舞龙舞狮舞到了曼哈顿主要中心区。参加今天活动有纽约州和纽约市政府要人等商界人士,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院长孙冬博士,华埠商改区行政总监陈作舟,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銀,李鹏中国传统变脸艺术,FJ Music 乐队演出,纽约东方室内乐团、Eastern Chinese Chamber  Orchestra舞龙舞狮表演,脸谱彩绘等参加室外活动。还邀请纽约书画家有李兆银,关祖洞,严众开,余天骥、于建广等挥毫泼墨,纳福迎春,为海外春节即将到来增添传统文化色彩。现场书写了各种书体的“福”字,还有代表着不同寓意的春联,为世界人民祈福,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热爱美好生活、热爱和平的情怀。当美国民众及世界各地游客怀着激动的心情拿到李兆银的“福”字和春联时,纷纷表示:“HAPPY NEW YEAR(新年快乐)!在2017新年收到艺术家的祝福,太幸运了,回去一定要把‘福’字和春联贴在家门口,过一个红红火火,幸福平安的鸡年。”


发表于 2017-2-24 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赞一个!
为中国书法艺术做出贡献的人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