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5854|回复: 22

【倚虹庐】书画双修、集古为新(教学导航仪、附导师作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2-21 14: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网站编辑 于 2017-2-21 14:28 编辑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教学导航仪、附导师作品)
   IMG_1766_看图王_副本.jpg
IMG_0232.jpg
呂雪峰 : 字樸集,號草田布衣。 1979年6月出生於陝西扶風,延安大學藝術系油畫專業毕业。中国書法家協會會員。忞園書社成員。书法受教于吴振锋先生,国画受教于中国画家周晚峰、吴冠南、邢庆仁先生。陕西青年书协学术委员,西安书协行书委员。吴冠南大写意花鸟画研究班研究员;江苏宜兴市徐悲鸿美术馆特聘画家。
主要參展获奖情況:
2016年参展“八面出锋”美术报吴冠南大写意花鸟画作品展(无锡苏珈美术馆)
2015年书法报举办“制高点全国书法获奖作者三十人作品展(湖北书法报美术馆)
2015年参加南昌书画院举办的紫砂艺术品书画展(南昌八大艺术研究院)
2015年参加成都书画院慈善大学生资助拍卖书画作品展(成都书画院)
2015年参加青藤艺术研究院举办的浙江宁海扇面精品展(宁海书画院)
2014年12月中国书法院奖“进入全国书法前三十强”(中国书法院)
2014年全陕书法篆刻展“书法奖” (陕西书协)
2013年全陕青年书法篆刻“书法奖” (陕西书协)
2012年第三届“林散之奖”全国书法双年展最高奖(中国书协)
2012年获得首届“王羲之奖”书法篆刻展“全国奖 ”(中国书协)
2011年获得中国书协举办的“中国书法年度佳作奖”(中国书协)
2011年“柳公权”全国书法最高奖(陕西书协)
2010年“古井贡”全国书法一等奖(安徽书协)
2009年“平复帖”全国书法一等奖(上海书协)
第十届全国书法篆刻展(中国书协)
全国第三届行草书作品展(中国书协)
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作品展(中国书协)
全國首屆冊頁书法作品展(中国书协)
邓石如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国书协)
沙孟海全国书法作品展(中国书协)
“乌海杯”全国书法展等。(中国书协)
特邀参加: 2013年作品受邀参加全国“翁同龢奖”书法作品展;
2014年作品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青年书法篆刻展;
2013年追梦“林散之全国书法邀请展等;作品、论文散见于《美术观察》、《中国书法》、《书画艺术导刊》、《书法》、《美术报》《陕西书法》、《阳光报》、《水墨印象》、《书法报》、《大美术》《青藤》等专业杂志报刊。
出版:2014年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背尘合觉.吕雪峰书法绘画卷】。2014年书法报主办【“制高点”全国书法获奖作品集】出版。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33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教学导航仪、附导师作品)
IMG_0862 (1).jpg
  • 倚虹庐书法绘画的思想定位是什么?
    答:就书法而言,首先不是以参加国展为终极目标,而是把思想定位在书法本体意义上【天人合一】的高境上。参与国展只是书法学习中积极精进的其中一项。倚虹庐教学思想上要正本清源,传承正脉。不管书法、国画皆以古人经典为蓝本,以“师外造化、中得心源”为教学思想,守住传统但不囿于传统的教学理念。时刻以敬畏大自然、贴近生活为教学指导思想来定位。

  • 倚虹庐能帮你解决书法、绘画学习中的那些困惑?                              
    答:A.书法绘画临摹创作中最难理解掌握的是章法的问题,也是书画作品最后所要体现的高度。倚虹庐教学从三个阶段【思想转换、技法思路、精神引领】来提高学员的随机应变能力和整体把握的水平,而不是仅仅停留在一招一式上。教给学员如何掌握“平中奇,奇中寓平正”的方法和“生中熟、熟中生”的道理。当然对于基础较为薄弱的学员,还要具体传授基本的技法,但这和开始就体现章法的统一变化是不相矛盾的,开始学习书画,就要将章法的变化多样和整体统一作为重点训练,这种学习观念也是倚虹庐教学思想的一大亮点。不以技乎道,而是技进道进,技道互进的法则。
    B.倚虹庐在教学思想上,以书入画,以画养书,书画并进。所以解决有书法基础还想学习中国画的学员,有中国画基础但章法题款不会的学员。本来这都应该不是问题,中华民族两大艺术:书法、中国画,本应根系同源,理法一贯。虽为两类,但实为亲兄姊妹。民国五四之后,倡学西化,总想人家东西好,更有甚者扬言,要革中华民族艺术的命。宾虹老先生所言:“民族艺术,改革维新,屡进屡退,削肤存液,已有千古不磨之精神,名垂宇宙。”几千年来,一脉相承,传至今日。当下社会浮躁,人心不安,个个求新求变,其不知中国书画的命脉更在传承。传承不是复古而是继往开来,守常达变。倚虹庐秉承书画古训严规,以书入画,以画滋养书道。
    C.倚虹庐书画教整体思路上强调以“意”“情”为指导思想,“意”写意,书写性,追求自然书写,“情”传情,生情,追求笔墨挥散直抒胸臆。倚虹庐书法教学思想上不从正面谈及书法知识,而是从侧面入手,如:文学、哲学、绘画等多角度切入,来激发学员的书法情怀和个性。可以解决学员在学习书画中太过理性或板滞的学习思路等困惑的问题。
    D.倚虹庐 是朴集先生的斋号,因仰慕黄宾虹先生而立匾成倚虹庐。多年来他以国画大师黄宾虹先生的思想为学习核心,以先生的民学思想:“注重内美,不计外表,注重骨法、气韵、神采为上的精神。”为追求目标。黄先生是一代国画宗师,喜欢者之广众人皆知。今倚虹庐平台已建立起来,给众多喜欢黄宾虹先生的思想、艺术者提供一个学习环境。特想与众书画爱好者想一起向前辈学习精进。

  • 倚虹庐怎么样来教学?                                                                       
    A:  从思想思路、技术思路、精神思路三个阶段来指导学习。例如图
    B:  整体授课与逐个辅导相互循环,临摹、创作示范与指点、引导相结合。
    C:以朴集先生为主讲,以聘请书画、文学、诗词、篆刻专家讲解示范为辅的学习方式。
    D:  每一期将组织一次学员去观摩陕西历史文化圣地:【西安碑林、昭陵壁画、茂林汉石雕、文字之祖仓颉庙、长安汉唐瓦当博物馆等】来丰富自身见识与文化学养。
    E:适时选择观看古今大师作品及传奇影像资料,来丰富自身的学养。
    F:  对于国画学习的学员,适时选择自然好景外出写生、观察,培养学员对自然景象中的物体结构了解记忆,以便创作时能够有所施展。
    G:倚虹庐所藏书法、绘画、文学书籍及各类作品集、画册、杂志、报纸丰富,可供学员随时借阅临习,方便学员,增加见
  • 倚虹庐的学习环境怎么样?                                                                  
    A:  倚虹庐是朴集先生的工作室,2016年11月新迁址装修。地方紧凑,环境优雅。冬有地暖夏有空调,南北通透。有喝茶、饿了可以自己下面条的地方。
    B:  倚虹庐配有一次十多个学员一起学习的桌椅和教学设备、书籍、等。
    C:倚虹庐地处阎良区东北核心地带。外地学员吃饭住宿非常方便,饭店小吃、宾馆高低档可供自己选择。
    D:倚虹庐周边各类交通方便可行,外地学员自由选择。

  • 倚虹庐教学时间是哪些课程安排?
    A:倚虹庐有始有终,长期教学,对部分基础薄弱学员将网络微信等跟踪辅导交流。
    B:倚虹庐面向全国书画艺术爱好者及专业书画者招生,【年龄18周岁以上】C: 倚虹庐开设:书法专业研究课程班、书画双修提高班、大写意花鸟班、书法、国画基础提高班。D: 具体招生详情,请联系:倚虹庐1538943810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教学导航仪、附导师作品)
IMG_6995.jpg
【2017首届书法研修班招生简章】
倚虹庐简介:
倚虹庐独具特色的书法艺术教育特色是:将书法是做一生来升华人格为目标。教学过程是强化经典传承,强化古帖临习的个性化指导,以达致个体书法创作能力的大幅度提升,以绘画的思路来训练空间布白的章法变化。倾力营造倚虹庐高端、学术、人文、幽静的学习环境,创设精进的书法学习群落,细心陶染各种书风,研习经典碑帖,集体研习传统经典书法元素的纯粹性,从各种角度切入来拓展学员对书法的理解,着重于学员书法个性创作的指导与强化训练。着力于全面提高个体的书法艺术鉴赏水平。培养高素质的书法专业人才。
招生对象:面向全国招收年满十八周岁,有帖学、碑学临摹基础的成人书法爱好者或从事书法教育培训的书法教师。
培养目标:理清书法学习思路、明确书法学习方向,基本掌握临帖与创作的方法,个人风格初步形成。
教学宗旨:化帖为己,用短时间的学习达到如何抓住碑帖精髓,学为己用。
课程设置学制与教学模式:
倚虹庐2017首届书法高研班
学制:一年【每季度授课一次,每次6天,其中一天去碑林等文化圣地】
时间:2017年3月-----2018年3月【首次开班:2017年三月上旬】
教学模式:集体授课、逐个辅导、邀请名家讲座等。
集中面授:书法理论系统讲授,课堂经典解析,课堂作业点评指导,学员分组研讨交流,导师答疑解惑。
艺术顾问:吴冠南
主讲:吕雪峰【特邀周晚峰、吴振锋、邢庆仁等全国名家学者前来讲课】
学费:12000元【特别困难者可减少学费】
报名录取手续:
1招生人数:一个班限招15人(按报名先后为序,择优录取)
2报名时间:自本简章发布之日起开始报名,额满为止。
3报名所需材料(发至邮箱
379184572@qq.com
A填写完整报名表一份
B经典临习或创作作品图片各一张
4报名程序:个人提供报名材料,经导师审核确认后录取,学员以缴纳学费报名次序为准,学费一律汇款缴纳学费。【姓名+学习班名称】
户名:任泽贤
卡号:6230270500005653323【陕西信合】或微信转账:号码13720606045
5学习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联系方式:倚虹庐:  13700222617        15389438108
交通指南:
A自驾导航
请将终点设置为西安市阎良区润天路同眠酒店
B西安火车站
方案一:火车站东500米三府湾汽车站乘坐阎良大巴阎良站下车,打车到润天路同眠酒店
方案二:打车到阎良区润天路同眠酒店
C西安北站
方案一:步行300米地铁二号线北客站上车(开往韦曲南)北大街站内换乘地铁一号线(开往纺织城)朝阳门下车(A西北出口)约1.2公里三府湾汽车站乘坐阎良大巴阎良站下车,打车到润天路同眠酒店
方案二:打车到阎良区润天路同眠酒店
D渭南北站
方案一:7路6路316路至渭南客运中心,换乘阎良大巴阎良站下车,打车到润天路同眠酒店
方案二:打车到阎良区润天路同眠酒店
E咸阳机场
方案一:阎良大巴阎良站下车,打车到润天路同眠酒店
方案二:打车到阎良区润天路同眠酒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工作室环境)
IMG_6606.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工作室环境)
IMG_661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工作室环境)
IMG_661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工作室环境)
IMG_679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工作室环境)
IMG_6800.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工作室环境)
IMG_6797.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2-21 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倚虹庐】
书画双修、集古为新
(导师作品)

花之韵之一46X30CM.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