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1050|回复: 0

书法家 何涛 题字致贺大连群星演艺有限公司成立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0 18: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照片 010.jpg
照片 029.jpg
照片 041.jpg
       2017年8月20日13时,「大连群星演艺有限公司」在「大连长城饭店」剧院式国际会议厅举行,宣告「大连群星演艺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大连分会」副会长何涛 先生题写《海峡两岸群星演艺》致贺「大连群星演艺有限公司」成立,「大连群星演艺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天途 先生以及全体职员表示感谢。
       京剧世称国剧,而今又与中医药、中国书画同被尊崇为“国粹”。它们精美至极,虽然两者在表现形式上差别迥异,但在精神实质上,却殊途同归,颇多相似之处,都讲究传承、功力、讲究才情以及文化修养,两者都是线性艺术,容不得犹豫彷徨与描来改去,容不得粗心大意与敷衍了事,需要创作者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在此基础上自由地发挥,随性表达,毫无造作的感觉,让人心情愉悦,在欣赏的过程中得到美的享受。很多京剧老前辈书法非常好,同时有更多的书画家爱好京剧,书法与京剧可以说是一对孪生兄弟,有着共同的审美原则,重视中庸之美,两者相融相生,共同发展。京剧的节奏与气韵由剧情的发展以及演员的唱、念、做、打、舞中展现。书法则用点画、结体、章法以及线条的轻重缓急,墨色的枯湿浓淡来展示。书法讲究“力透纸背”,而京剧在念白行腔上也对力道有着严格的要求,要把声音送到最后一排观众的耳朵里,和“力透纸背”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艺术是相通的,是人的性情的表达,情感、学养、气质、性格常常融汇其中。京剧中的喜、怒、哀、乐由演员的本身的技巧精彩演绎,而书法家则求诸笔墨,肆意挥洒,他们可谓同宗同脉。书法家何涛先生表示:要以笔精墨妙为京剧传神,让京剧、书法两大艺术精妙融为一体,吸引更多人来关注、传承两大国粹艺术,并通过这种融合来推动京剧艺术的大发展、大繁荣。
       大连群星演艺有限公司于2017年7月4日经大连市工商局注册成立,该公司是群众自愿自发组建的具有法人资格的民间团体。公司将遵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把大连市以京剧为主,评剧、吕剧等文艺形式的爱好者组织起来,学唱传承。以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戏曲文化为宗旨,贯彻党的文艺方针,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大连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健康快乐。公司以“群星”冠名,字意说明,团队成员多是市内业余戏曲界的佼佼者,他们活跃在广大戏迷之中,为社会进步,颂唱国粹,为广大群众服务,现有队员220多人。今天大家集聚在一起,在“群星”这个舞台上发挥余热。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