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06|回复: 0

[独家] 中国画院、北京书法学校联合开办中国画高级研修班2017年招生简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8 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中国画院、北京书法学校联合开办中国画高级研修班2017年招生简章

北京书法学校成立于2005年,是由北京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书法家协会、北京北控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创建,并经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批准从事各级各类教育的办学实体,多年来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书法类专业人才。

中国画院成立于2002年,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书画艺术团体之一。中国画院以弘扬中国书画艺术、促进文化产业发展为宗旨,以发掘与培养优秀艺术家、继承与发展中国书画传统为己任,致力于国际间的文化交流,积极推动中华书画艺术走向世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成功探索与建立起一套规模化、市场化、专业化、系统化的书画艺术文化产业服务体系。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美术工作者的专业创作力和艺术表现力,努力发掘、培养、包装和推广有潜力的艺术家,逐步探索和建立起一条专业化的艺术培训与推广通道,2016年中国画院与北京书法学校达成合作办学协议,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共同组织中国画院艺术委员会专家及国内知名艺术院校、艺术机构专家组成强大导师团,从全面的美术理论研究与书画创作的核心课程入手,为广大美术工作者和爱好者提供学习、创作、实践及与市场对接的机会,取得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及成果,2017年继续面向全国招生。


一、教学分类与师资队伍

1、专业设置

本届高研班分国画人物、山水、花鸟等专业,以导师团制指导学员学习。

2、教学方法

在教学方法方面,采取导师集中授课、学员自主创作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内容包括专业课与理论修养课,各画科导师团课程按学期教授国画的理念阐述、技法分析、作品临摹、现场示范、并指导学员写生考察和创作训练等。

3、导师团组成

人物画导师:(以年龄排序)

李乃宙:中国传媒大学影视艺术学院美术系教授。

王光明:首都博物馆画院副院长,光明水墨画研究院院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

苗再新: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

刘选让: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画家、教学部主任,中国工笔画学会副秘书长。

马海方:人民美术出版社专业画家、荣宝斋画院教授。

刘临:北京工笔重彩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

韩学中: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生院研究生导师。

李晓柱:中国国家画院画家、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研究员。

山水画导师:(以年龄排序)

张复兴:广西美协荣誉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创作院创作研究员。

程振国: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协副主席、北京海淀书画院副院长。

满维起: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

白云乡: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河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周尊圣: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新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李呈修: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

刘立勇: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邢台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花鸟画导师:(以年龄排序)

庄毓聪: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高研班导师。

姚大伍:北京画院画家、中国美协全国美展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

贾广健:天津美协副主席、国家画院艺委会委员、天津美院中国画系教授。

莫晓松:北京画院专业国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


二、学员待遇

1、优秀学员可成为中国画院签约画家,纳入中国画院优秀艺术家培养体系。

2、优秀学员作品可推荐给相关企业及藏家进行收藏。

3、学习期间学员可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相关学术展览,并出版师生作品集。

4、优秀学员作品有机会参与中国画院在北京及各地分支机构举办的联展系列推广活动。

5、学习期满,成绩合格者颁发“中国画院、北京书法学校中国画高级研修班结业证书 ”。


三、招生人数、学制及学费
1、招生人数:
人物:10人;山水:10人;花鸟:10人
2、学制:
学制一年即从2017年9月10日-2018年8月31日止(含寒暑假),学员可自主选择脱产或半脱产的方式进行学习。
3、学费:
高研班宣传推广费、学员资格审查费、教学场地租赁费、导师课时费、培训班正常运转费,人员及日常开支费、应急留存费、学员结业证工本费共计28800元。
注:
1、凡北京书法学校学员、中国画院签约画家报名者学费补贴5000元,即收取23800元。
2、凡中国画院中国画高研班、国展班往届学员,继续留院学习者,可另享受优惠政策。
3、学员所交学费不含食宿、画材、画展及画册等费用,以上所需费用由学员自理。
4、根据报名先后,主办方可提供部分学员住宿(费用优惠)。
5、学员学习期间可享受主办方餐厅用餐补贴。


四、学员报名
1、报名条件:
(1)热爱祖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体健康。
(2)各地画院、美术单位的专业创作人员、艺术院校的美术教师、研究生、本科毕业生和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取得优异成绩者。
2、报名方式:
(1)凡有意报考者可采用函报、面报、邮件方式报名。
(2)向主办方教学培训部领取或从中国画院网站下载专业报名申请表并填写完整。
(3)身份证复印件1份,近期免冠照片2张,户口本首页及本人页复印件1张。
(4)5张10寸近期高质量作品照片或近期创作作品3张(入学后返还)。
(5)报考人员提交的报名材料不得弄虚作假,入学后进行复核。如发现考生报名时所交材料与本人实际情况不符则予以退学处理。
(6)函报材料直接邮寄至: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西小府甲23号,培训部赵老师(收)邮编:100093
邮件报名学员可将报名材料一并投递至zhaorui@caipc.org
3、报名时间:2017年8月10日——9月30日
4、录取:
本院将根据报名学员提交的报名材料择优录取,并于2017年9月上旬左右在官网公布录取名单。开课一周后学员自动退学者,学费不退。
5、培训地址:中国画院香山创作中心(北京市海淀区香山路西小府甲23号)
咨询电话:010-87766595
18201266472(赵老师)
邮编:100093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