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果 发表于 2011-1-22 04:13

熊晓东山水花鸟网络展(回复赠送作品集)

本帖最后由 豆豆果 于 2011-1-22 04:26 编辑


熊晓东山水花鸟网络展

熊晓东简介1967年生于河南郏县,200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工作室硕士研究生班。河南省书画院特聘画家,河南省美协花鸟画艺委会副秘书长、河南郑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河南商都书院副院长、北京涉外经济管理学院国画院特聘教授。作品参展及获奖情况1999年《云归故里》入选全国第二届花鸟大赛2000年《云琐秋池雨满塘》参加河南省中国画晋京展获精品奖2002年4月《唐人诗意图》入选河南省第十届花鸟画大展并荣获金奖2003年9月《云琐秋池雨满塘》入选参加了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
展的序列展——全国当代花鸟大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2004年10月杭州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竹雀图》、《兰竹图》两幅作品被拍出,并结集出版发表2005年1月河北美术出版社编辑出版的《中国花鸟画临摹与创作》、《中国山水画临摹与创作》各有三幅作品入编2005年9月应邀参加“金桂杭州——当代中国书画名家邀请展”在杭州的展出,并在9月10日《美术报》上发表及参展画家名录2005年11月《乐山羡水》入选河南省第三届山水画大展荣获金奖2005年11月有8幅作品被提名参加“河南省优秀青年山水画名家联展”并在省博物院展出,其中作品《山涧论道》被省博物院编号收藏2005年12月参加全国首届中青年书画学术邀请展2005年12月第三次参加“水墨境心——郑州青年画家八人展”并在升达艺术馆展出2006年11月郑州当代艺术馆举办首次个展2006年12月山西太原南宫美术馆与书法家刘炜东联展2008年北走山西南到湘西及云南画出大量的山水花鸟画写生,历时八个月,8月参加南北对话园林——中国中青年邀请展并在苏州雨村美术馆展出2009年8月应苏州吴中区邀请参加对话园林写生活动并再次在苏州雨村美术馆展出2009年10月应河北衡水学院之邀请讲学并率学生去皖南宏村写生2010年4月到广西阳朔,靖西参加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及中国美术学院学术交流的写生活动2010年6月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参加“贾又福从艺50年及学生优秀作品展”2010年7月应浙江金华市中国美术家协会——金华创作基地邀请举办个展2010年9月“寻梦敦煌——熊晓东、陈贵采风写生作品展”2010年10月作品《湘西写生作品之一》被河南“柏瑞森”秋季大型艺术品拍卖会被拍出,并结集出版2010年10月赴山东青州写生2011年1月作品《湘西写生》被“永和”艺术品拍卖会拍出,并结集出版2011年1月在山东青州举办个人画展作品发表《美术》《书法导报》《美术报》《东方艺术》《江苏画刊》《海特画舫》《贾又福工作室·教学思想与实践》《中原风——河南省优秀青年山水画名家联展作品集》《华夏风情·美术家》《国画经典》《大河画刊》《国画研究》《当代中国画名家·熊晓东》《宣和遗韵——熊晓东卷》《画道自然——熊晓东山水花鸟写生作品集》两本《画道自然——熊晓东山水写生作品集》






潘鲁生中国画本来兼具写实和写意两个统系。较之写意,写实的传统还要悠久深厚。但唐宋文人画兴起后,特别是经过董其昌南北宗说的鼓吹,绘画里的南派与禅学里的南宗一样,占据了话语权:文人画好像比画工画更显格调,逸笔草草似乎比精致工细更加高明——这就使得中国画在宋代以后重写意而轻写生,这后天失调的毛病,一直到西洋画传入中国后,才稍稍改观。我们赏玩唐宋以降的中国画,固然为写意画的深厚积淀深感自豪,可也不免为宋代院画传统的式微惋惜。重写意而轻写生的倾向,直接影响到中国画技法的习得方式。画家只需对画谱、画式勤加揣摩临习,而无需直面真山真水。所以唐宋以来,画谱、课徒稿、画式比比皆是,而写生者却寥若晨星。“外师造化,中得心源”历来被画家尊为不二法门,但他们师法“造化”的目的是要与“心源”映发,而非为造化写真。“搜尽奇峰打草稿”,也不过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格言在绘画中具体而微的表达罢了。同样是图写嘉陵江三百里山水,李思训数月之功、吴道子一日之迹,虽然画史的评价是“皆极其妙也”,但后人读来,总觉得并无粉本、一挥而就的吴道子来得痛快;而穷形尽相的大李将军,则未免有笨伯之嫌了。所谓观于沧海者难为水。千余年来写意画的极大繁荣和深厚积淀,使得后来者束手攒眉、难以为继。中国画的破围之旅究竟该从何处落子呢?在这样的背景下重新审视写生画,就有了非同寻常的意义。西方绘画传入中国,使我们在遗憾宣和遗风没落的同时,反思本土绘画价值取向的缺憾。西方绘画的写实传统,与中国绘画的写意传统,恰恰形成颇有意味的二元对立和互补。事实上,五四以来许多受过西方绘画训练的画家,因为在写生方面的能力突过前贤,从而在中国画的创作上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古典精神逐渐缺失、文化语境发生巨大变迁的当下,写生画的蔚兴,为古老的中国画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今天,一大批受过学院绘画训练、同时掌握了中西两种绘画语言的中青年画家,成为中国画复兴的中坚。来自中原大地的熊晓东君,就是其中的后起之秀。熊晓东君自幼酷爱绘画,筆塚墨池,六法精擅。举凡花鸟、山水各科,濡染既深,各臻其妙。复游学于中央美术学院贾又福教授之门,陶甄淬染,更上层楼。他眼界开阔而胸襟深湛,神思骏发而下笔宏肆;既有解衣槃礴的气魄,也不乏管领湖山的雅致。屐痕所到,云山触眼,兴来挥毫,既为山水留真,又写胸中逸气。庚寅秋,晓东君浩然有青州之游。阅一月,出其所为山水写生稿,醉墨琳琅、云烟满纸,读之恍若身堕云门、玲珑之间。留此粉本、踵事增华,相信日后晓东君必有新的进境。这,也是中国山水画的希望所在。我们且拭目以待、乐观其成。是为序。 (经熊晓东先生应匀,选出30名最佳回复者,赠送《熊晓东画集》签名本答谢网友,请诸位积极发言,谢谢诸位!!)

违而不犯 发表于 2011-1-22 10:39

{:1_107:}{:1_107:}{:1_107:}{:1_107:}{:1_107:}{:1_107:}{:1_107:}{:1_107:}{:1_107:}{:1_107:}

热烈祝贺晓东先生网展圆满成功!!!

求赐一册供我院几百名美术、国画专业的学生欣赏学习,谢谢!!!

地址:河南省信阳市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西馆  李平收

邮编:464000

一纬居 发表于 2011-1-23 19:07

把笔墨整到这份上,值得学习,喜欢先生的风格,很有现代感!求一册学习收藏!!
330046 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江西教育》编辑部袁长新

谢天勇 发表于 2011-1-23 20:26

热烈祝贺熊晓东山水花鸟网络展取得圆满成功!
      熊晓东老师是当代书坛优秀的实力派创作书画家。欣赏了熊晓东老师的作品,从熊晓东老师的作品中可以看出熊晓东老师对绘画艺术显示出过人的天赋。他很自信,坚信能凭借自己的实力获得成功。他对古画帖心追手摹,提炼出了自己的绘画学术理念,穷尽一切手段来表现自己的真实感受。熊晓东老师善用墨法,枯湿浓淡兼施并用,尤其喜欢用湿笔,通过水墨的渗化和笔墨的融和,表现出山川的氤氲气象。从中可以看出古代画风的延续。熊晓东老师对历代山水大家的画作闭门临摹,使他感受到了经典的魅力,悟出了笔法的奇妙,拓宽了心境和视野。另外,他还从古代大家的山水画中得到了构图的启示,从不同审美角度感受到山水艺术的博大精深。熊晓东老师擅长画气势磅礴的山水画,他的作品雄浑厚重,能于率性挥写之间抓住造化的特征,在似与不似之间保持了纯正的写意精神。他采用生活化、情趣化、拟人化的手法来表现自然,既呈现山川的阳刚之美,又融入了自己的真情实感,抒发了崇尚自然、回归自然的情怀。观其作品,结构疏密有致,峰峦迂回曲折,以静写动,恢宏大气。提炼出了他的个性绘画语言,展示出富有时代感的鲜活世界,表现出他独特的审美取向。
衷心祝愿熊老师的艺术之路越走越远
若蒙熊老师厚爱,恳请惠赐作品集收藏学习,非常感激!
云南省广南县第三中学谢天勇
邮编663306
电话18708769818

吾好古 发表于 2011-1-23 23:17

高手!潘院长的序也写得精彩。

孔祥宇 发表于 2011-1-27 13:43

   熊晓东先生是一位在国画艺术创作上笃行远足之人,是一位颇有思想和内涵的画家。有着对传统极强的消化吸收能力,同时有扎实而深厚的功底和灵活多变的笔墨驾驭能力,其用笔精熟、沉着痛快;讲究笔法、笔势。作品以“气”胜,以“势”显,体现出一种“师古不泥、食古能化”的高超艺术境界。又富有新意,格调高雅,气息纯正,细品则愈探愈有味。中国的传统艺术在神游、卧看、观览上极具魅力,融内心感悟于一体。感观先生画作会感受到一股文化气场,它需要文化感应,才能去进行神游观览;也需要观者深深体味中国艺术的那种书卷气,方可领略其古雅韵致。熊晓东先生国画风格上的探求大胆而谨慎,他以抒情的笔墨语言延续着对传统的理性归纳与创造,在笔墨挥洒中极致地发挥着他新的理想。其作品以大气势为主调,注重法与趣、静与动的协调与统一创作出无悔于时代的佳构。今天的时尚或许能成为明天的传统。

若有缘希望先生在作品集扉页题“二介山房”,谢谢!
030012   山西太原体育北街7号山西四建集团安全部      孔祥宇   13834225512

一行 发表于 2011-1-27 15:35

画的好。把传统的笔墨与现实的生活中的景相融合,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人物的点缀个人觉得不画古人,更能放映出时代特征,在形式的最求上感觉还可以把路子放宽点。{:1_107:}{:1_107:}求画册一本。

竹影随风 发表于 2011-1-27 18:14

水墨淋漓韵味长
气势恢宏接大荒
创新开出新天地
万里云山入诗行

水墨新境界,山水寄苍茫。品朋友画,如悟禅语;映射出丰厚文化底蕴。祝贺。

国尚画廊 发表于 2011-1-27 18:43

画的很好,祝贺

墨渝 发表于 2011-1-27 19:24

画的不错,欣赏!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熊晓东山水花鸟网络展(回复赠送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