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铭 发表于 2012-5-3 12:15

许钦松的名利术

刚刚看完某大报又推出宣传许钦松的两大专版。此刻,许一定会沉醉在他的成功术。不是吗?不要说岭南画派的祖师爷、大腕高剑父、陈树人、高奇峰、关山月、黎雄才、杨之光、林墉等等等等也没有这般风光。就连国际画坛的巨匠凡高、毕加索、赵无极、吴冠中也别白日做梦。面对我你们算个屁。且不说这些官场中人、商家大腕那个不围着我转。这个媒体真贱骨头倾盆大雨一样向我泼过来,真痛快淋漓啊!爽死啦!
      众人皆醉我独醒,画技再好有什么蛋用,你们全都是白痴,如今是什么世道,水平这玩艺一斤能值多少銭。你看这几年、谁有我风光。这年头竞争这么激烈,就象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始终在潮头上立于不败之地,而且遥遥领先。靠的是什么?没有一点术能成吗?什么叫道不道呀!道在术中呀!术也在道中呀!这就靠你自己去悟了。不过我还是深有体会:一、在同行的竞争中首先要把对方摆平,特别对强劲的对手一定要施巧术,你把他放倒了,他还叫你伯。当然放倒对方目的就是最后自己要坐上高位。高位不占上,下一歩就没办法运作了。哎怎么出牌,具体的方法我也不好点破了。二、要学会作秀,作秀也不是见不得人的东西,现在还很时尚呢。我的作秀成功案例很多,现略举一二。我刚当美协主席那阵子基本沒有太多的人來问津我的作品,后来我去找拍卖行还找几个企业家(记住这些企业家一定要靠得住哟)为我的作品抬价。那次我的一张作品不是拍到一百万吗?还记得吗?我和这个企业家的合照还登在<<广州日报>>上呢,管他真吔假,反正税务局又不来査个人所得税。你没有记住古训吗?谎言重复了一千次就变成真理。我就是这样通过不断地运作,这是成功的必由之路。三、上层路线不得不走,官场能给人带来最大的收益,这几年我深有体会,因为媒体经常传出我的画是多么的值钱,官员们多想得到我的作品,他们多想同我交朋友,这次我的画就是个证例。多少官员来捧场。有些官员我请不动,就叫企业家去请,这年头有钱能叫鬼推磨,没有请不来的。四、我说了走上层路线的重要性,官员出席,媒体就好跟踪。这一次我一定要好好感谢官员,就说这媒体上的倾盆大雨,没有官员的打招呼能成吗?过去,我只是去跟媒体的小记者打交道,真沒劲,搞了半天还不是只登了个豆腐块。五、同行也不可忽视哟,比如这次我画展,也得请几个大腕说说一些不着边际的好话,哎!本来不想现丑的,总得障障耳目吧。
   生活在这个社会上,就得会设圈子。你看这世上多少傻瓜都鉆入我的圈子。这白骨精不成,唐僧、猪八戒、沙和尚都入了她的圈子!哎!偏偏这个孙猴子就是不入她的圈子,还把她打得落花流水!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许钦松的名利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