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2

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表扬通报”

编者按2012年4月14日至4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和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主办的“中国印”的世界——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在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本次展览以最具中国传统色彩的艺术魅力和颇具现代感的展览展示方式,给2012年的伦敦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展览取得了很大成功,在业界及国内外各大媒体产生了强烈反响。在展览刚刚过去一个月之后的5月,本次展览又获得由2012年伦敦书展主宾国活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创意”奖,同时,中国艺术研究院受到了组委会的“表扬通报”……



篆刻艺术的圣殿揭开中英建交40周年以及奥运会纪念活动的大幕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5

回复 1# 中国篆刻艺术院


    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表扬通报” 当伦敦“中国印”的印迹尚且殷红,又传来了“中国印”的世界——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获得展览“优秀创意”奖励的喜讯。5月22日下午,由新闻出版总署主办的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总结和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大会为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先进单位颁发了“表扬通报”证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代表中国艺术研究院上台领取了奖状。本次受到“表扬通报”的单位是由2012年伦敦书展主宾国活动组委会(组委会由新闻出版署、文化部、中宣部、公安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文联、外交部、财政部、新华社、教育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国台办、国务院港澳办、邮电部等多家部委组成)从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300多场活动中遴选出来的。“中国印”的世界——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以其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内涵和充满时代气息的外在形式,在300多场交流活动中脱颖而出。本次展览以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篆刻和书法的形式,再现了中英两国先贤的思想和精神,具有着开拓性的意义,为中英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邬书林副署长在展览开幕式上的致词中说道:“骆芃芃的这一个举动,是要通过文化艺术的形式达到两国人民在心灵上的沟通和理解;用篆刻艺术的形式进行中英文化的交流,有着广阔的天地”。据展览作者、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阐释,“以诸子百家警句和英国名人警句为内容的主题创作正是本次展览在对外文化交流中优秀的创意所在。”本次展览的设计基本延续了2011年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办的“天翰云章金石永年——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的理念。展览以诸子百家警句印章为主要展示对象,并将《论语》警句印章以阵列的形式放大展示,从内容到形式上都开篆刻书法艺术展的一代先风。展览在设计上的突出亮点是加入了许多现代设计的元素,巨型印章的放大样、图文并茂的中国印的全面立体阐述以挂饰的形式展现在展厅,使传统的艺术形式在展示方式上具有了现代色彩。这种篆刻艺术的展示方式,是篆刻院骆芃芃常务副院长以往设计的篆刻艺术大展理念上的一个延续。2008年骆芃芃副院长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连续设计了在中华世纪坛、日本大阪市立美术馆、国家大剧院举办的“金石永寿——第一届寿山石篆刻艺术展”,开创了“开放式书斋式”的展示方式;2009年又在北京恭王府策划举办的“江山多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篆刻艺术精品展 中日篆刻艺术展”,开创了“庭院式”篆刻展的先河。这些新颖的展示方式,在业界内外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作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中国艺术研究院为2012年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所推举的本次展览,经过了认真筹备和创作,
并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中国篆刻艺术院在骆芃芃副院长的带领下,自一月份项目策划开始至四月份展览开幕,进行了夜以继日地工作,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同时,中国艺术研究院其他相关部门也进行了通力地协助,才使这项活动胜利出色地完成。得到这个表扬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大家共同的荣誉。正如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在表扬通报中所写,中国艺术研究院在承办此次展览活动中做了大量的创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为主宾国活动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会上,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宣读了《关于表扬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先进单位的通报》。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主任、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国家版权局局长柳斌杰代表组委会对中国主宾国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大会由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主持。本次受表扬的单位还有公安部国际合作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新闻出版报社等。 曲学朋2012年5月30日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6

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表扬通报”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6

《书法报》2012年7月11日刊登了兰干武主编采访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的采访报道。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7

2012年6月4日《中国文化报》刊登了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撰写的“2012,在伦敦盖中国印”一文。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8

回复 5# 中国篆刻艺术院


    2012年6月30日《中国书画报》刊登了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撰写的“2012,我为伦敦盖上了‘中国印’”一文。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8

“中国印”的世界——骆芃芃篆刻书法艺术展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展厅现场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39

回复 7# 中国篆刻艺术院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40

回复 8# 中国篆刻艺术院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12-7-20 11:41

回复 9# 中国篆刻艺术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艺术研究院获得2012伦敦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组委会“表扬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