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报道 发表于 2013-8-23 08:59

首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活动在宁波举行




2013-08-23 来源:宁波晚报 □记者 顾嘉懿 通讯员 续大治

  

  本报讯 首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活动于8月20日至23日在鄞州区举行。中国书协副主席陈振濂等13名评委和6名监委参加了评审活动。

  “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是中国书协今年新设立的全国常设性书法赛事,由中国书协、浙江省文联、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浙江省书协、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政府承办,每三年举行一次,这也填补了宁波市无全国书法常设性赛事的空白。

  自今年4月起征稿以来,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及海外的书法篆刻艺术家、爱好者积极参与。来稿作品中既有蜚声书坛的中青年书法家,也不乏大学教授、在校大学生,还有各行各业的作者。大赛共收到作品6565件,其中篆刻作品392件。

  本次评审活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规范的原则,分初评、终评、评选优秀作品、复议等阶段,并有监审委员会全程监督评审。最终将评选出276件入展作品,在此基础上评选出31件左右的优秀作品。评选结果将于近日在中国书协网站公布。所有入展作品将于今年10月份在宁波博物馆展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首届“沙孟海杯”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评审活动在宁波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