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寒腿 发表于 2013-10-31 09:22

八大山人疯话笑解之《个山小像》A

八大山人疯话笑解之

《个山小像》A                   ——老寒腿7979 一、正文:没毛驴,初生兔。+(片)破面门,手足无措。莫是悲他世上人,到头不识来时路。今朝且喜当行,穿过荡旅雾布(葛藤露布)。咄!二、解:(1)、个山:个(投入),山(蚕蔟,形似漏斗或八卦,安眠之所,温柔乡。)指交好。         (2)、面门:                   脸。         (3)、荡旅:

旅(同稆,谷物等不种自生。)                指放纵不检点之乱毛。         (4)、雾布:半隐半现的暗示,引诱。(5)、葛藤露布:          葛藤(纠缠不清的关系。)          露布(布告,海报。)          指不能公开去的地方。 三、译文:


交好的画面




秃驴,兔崽子。                   没脸儿了,很紧张(是吧?)                  (没啥!)人活着无不在挑别人的毛病,到死都不承认自己也是从肮脏之处而来。                   现在趁着高兴劲儿干点事儿,去一个好地方。                   哇塞!我靠!
                                  老寒腿7979
2013年10月28日

无涯氏 发表于 2014-6-8 22:07

{:1_277:}

沂蒙刀客 发表于 2014-7-1 14:07

支持。

tjhdz 发表于 2019-12-9 07:40

木兰花
黄昏夜暮朝云雨,山下东流千万里;梦中明月落山巅,一断江河决浪底。
神州捷报空几许,碧血狂沙愁慰旅;它乡行客去无踪,徒有轻波拍岸砥。
想浏览更多请点:http://m.shicin.com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八大山人疯话笑解之《个山小像》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