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2:58

走进重庆书法特色学校——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

走进重庆市书法特色学校——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重庆市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校成立于2010年5月(2010年-2012年租住在区委党校),位于中国重庆两江新区核心区——空港新城,毗邻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与西南最大的中央公园相近,距中国西部最大的悦来国际会展城相距不到10公里,有人戏称我校是重庆市“离世界最近”的小学。学校占地55亩,办学规模60个教学班。学校由五区(运动区、教学区、综合区、生活区、休闲区)、三园(知之园、好之园、乐之园)和两“道”(书法大道和快乐大道)组成,拥有厨艺厅、书法厅、少儿电视台、舞蹈厅、武术厅、体育馆、录播厅等各类功能室及设施设备,校园处处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是渝北区目前占地面积最大的、设施设备最先进的城市小学。学校以打造一所快乐教育的典范学校为办学愿境,秉承“天天向上,乐在其中”的办学理念,实施“三四五”快乐教育模式:即确立“有形有品,高能博识,多才多艺”的三大育人目标,培育“课程启智,课辅培趣,武术强身,书法修性”四大特色项目,实施“以独特的‘乐文化'创品牌,以多元的‘乐雅德育'铸品行,以个性的‘乐活课堂'提品质,以多彩的‘乐彩生活'促品味,以幸福的‘乐业教师'保品优”等五大工程。学校师生先后荣获国家、市区荣誉20余项,素质教育水平居全区前列,连续三年荣获渝北区办学水平一等奖,先后创建成为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特色学校、重庆市渝北区武术教育实验基地,与英国的Milbank Primary School和St Davids小学结为友好学校,学校正以“天天向上”的姿态前进在追求快乐、传递快乐、播种快乐的教育路上,并将乐在其中。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02

站在学校会议室远眺,我看见了学校的大气与宽广,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与生活,该是多么的快乐与幸福!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03

站在学校会议室远眺,我看见了学校的大气与宽广,在这样的氛围中学习与生活,该是多么的快乐与幸福!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07

进入校园,扑面而来的书法气息让人仿佛嗅到了墨香阵阵,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体现了书法的元素与味道。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08

进入校园,扑面而来的书法气息让人仿佛嗅到了墨香阵阵,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体现了书法的元素与味道。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09

进入校园,扑面而来的书法气息让人仿佛嗅到了墨香阵阵,学校在校园文化建设上体现了书法的元素与味道。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13

进入教学楼,书法室的作业展示,透过镂空门看过去,学校的书法馆展示着书法的魅力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17

学校的书法馆展示着书法的魅力学校的发展路程一览无余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21

学校的书法馆展示着书法的魅力学校的发展路程一览无余看看楼外,高楼林立新城的明天更辉煌!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5-5-8 13:25

其他链接:重庆市书法艺术教育发展工作研讨会召开(周义东、贾秀平报道)5月5日,由重庆市教科院、重庆市书协联合商议的“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召开,市教科院书法教研员吴启菊,市书协教育委员会主任周庶民及全市各区县书法专兼职教研员、书法特色学校代表近60人参与会议。研讨会上,空港新城小学、铜梁巴川小学、璧山河边小学校长介绍了学校经验;吴启菊对全市书法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学校加大课堂建设、课题教研工作力度,认真落实《重庆市小学书法学科“卓越课堂”实施建议》精神,实现有效教学,让教育有生命力;周庶民就当前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工作进行了安排,特别强调学校要认真执行《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以德树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培训,提高教师专业素养,确保书法教育可持续发展。最后,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书法馆、书法展览及聆听了学校自主开发课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走进重庆书法特色学校——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