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_h86M4DM5 发表于 2015-12-4 12:17

世上有没有神仙

本帖最后由 wx_h86M4DM5 于 2015-12-7 22:52 编辑

一直以来,关于神仙的传说有许多许多,就岭南而言,八仙的故事深入人心,其中惟一的女仙何仙姑还是增城人。可惜,在今天的科学昌明的思想影响下,神仙的存在于民众心目中只属无稽之谈,全为妄言谵语。然而,《黄帝内经》这本书令我相信过去有类似神仙一类的人物出现过。
《黄帝内经》成书何时已不可考,总而言之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对于此书,我无力深入,但其中关于经络的描述及后来的运用,证实经络是实存。而这一实存,只能凭经验去验证,现代科学技术在其面前一筹莫展;也就是说,在生命科学领域中,某些方面古人超越今人太多了。
接着一个问题——谁洞悉了经络的存在呢?
李时珍在《濒湖脉学》中有一段评述张紫阳八脉经的记载:“紫阳八脉经所载经脉,稍与医家之说不同,然‘内景隧道’,惟反观者能照察之 ,其言必不谬也。”正说明了修仙家所观察到的奇经八脉和医生所认知有所不同的秘密,就是反观而照察到的。张紫阳就是张伯端,生于公元983年,卒于1082年,为北宋道士,金丹派南宗五祖之一。但无论是李时珍还是张伯端,他们只是通过实践来肯定经络的存在,相比起《黄帝内经》庞大的经络体系来说,显得有点微不足道。
相信不少看过类似的报道,人在某种极端情况下所爆发出来的能力,远超奥运冠军。那么,《黄帝内经》中的黄帝,通过修行,洞悉人体的不少奥秘,是不是具有随时爆发出生命潜能的能力呢?虽然我无法确定,但我信了,且相信更为玄妙。

颐恒综艺 发表于 2016-1-29 13:02

你要从易经入手,而且还要是“实用易经”不是现流行的“哲学易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世上有没有神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