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7 15:38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迎新序曲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迎新序曲
国学开泰乘南北福语绵绵贯西东大喜大福满天下墨潮长海事事红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7 17:05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迎新序曲
富国强文
一切事物,无论是神界的或是俗世的美德,
名望和荣誉都是“财富”。
财富应当用正当的手段去谋求,应当慎重地使用,
应当慷慨地用以济世,财富可以弥补许多不足之处。
没有财富,地位和勇敢连海草都不如。 ——贺拉斯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8 20:12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迎新序曲
富国强文
陕西的文化底蕴深厚,三秦国画艺术源远流长。当代陕西的长海画院画家群体,继承了这种优秀的文化传统,扎根生活,汲取新的营养,他们利用手中之笔,绘就西部高原的山川沟壑,绘就西部地区的人文风情,书写当代西部的时代精神;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伟大战略目标,发展陕西书画艺术事业,将优秀的书画家推介向社会更广阔的层面!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8 21:12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迎新序曲
富国强文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8 21:17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西部墨潮迎新序曲
富国强文-厚德载物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8 21:24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西部墨潮迎新序曲
富国强文-厚德载物-新生代

新生代的成长期、思想形成期正是中国社会与文化的转型期。20世纪八十年代是一个国门刚打开的年代,是一个人们思想在长期禁锢后强烈释放的年代,也是一个充斥自由思想与理想的年代--精英文化乌托邦式的梦想泛滥成灾,这种不合中国社会发展现实的空洞的理想主义的幻想在现实中必然受到沉重打击。"89事件"使乌托邦的理想彻底破灭,当这种梦幻与神话般的迷雾在人们心目之中逐渐消失之后,迎来的九十年代却是一个股市、互联网与畸形发达的技术与消费的市场以及贫困与暴富、艾滋病、吸毒迅速蔓延、物欲横流、功利主义泛滥的年代,也是一个社会迅疾发展变化,人们对自身价值、活动发展进行关注与充满活力的年代。个人情绪与社会的猛烈冲突,更使得价值多元化和个人经验崇拜弥漫于整个生存观中。在艺术领域,使九十年代之后的艺术变得更为多样而复杂。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8 22:29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陕西长海画院迎新序曲
国学开泰乘南北勿近愚痴人,应与智者交,尊敬有德者,是为最吉祥。
居住适宜处,往昔有德行,置身于正道,是为最吉祥。
多闻工艺精,严持诸禁戒,言谈悦人心,是为最吉祥。


徐波书法 发表于 2017-1-28 23:04

陕西长海画院推进国学教育进万家取得广泛好评
传承国学文化经典,培育校园文明奇葩。2017新年伊始,陕西长海画院主办的“国学进万家及感恩教育”工作推进会在西安新闻大厦召开。根据陕西教育厅、西安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有关部署,陕西高等教育研究会、陕西现代教育杂志社、西部墨潮艺委会、陕西美协、书协孙平、雷永进、杨华、童辉、蔡磊、王飞、徐光辉等50余位专家及青年教育骨干参加会议。陕西教育厅《现代教育》主编宋江安通报了近三年开展的国学教育进部队、厂矿、医院等大型活动的经验,陕西教学能手李正琦畅谈活动心得,陕西长海画院国学教育部骨干成朝、王逸新、司马良、赵树勋、史沛晓、李炜、阎仁杰、苏斌、张玉宏负责此次国学教育书画进校园的整体进程。评选出著名艺术家王强、李青、梁勇、徐光辉、成朝、潘旭峰、赵顺、王晓东、胡茹玉、拓双进、李珂欣、瞿永锋、王君波、瞿民乾、魏姣、李建国等国学教育名将。陕西省高校书画家协会积极开展中小学艺术教育师资培训、资格认证、学术讲座活动,遵从国学艺术经典,以此引入现代社会的价值取向,推动国学教育社会化、职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会后大家在西安北城艺术学校观看了主题为“传承国学,心怀感恩”的文艺演出。

不做老大好多6 发表于 2017-1-29 10:29

近几年来承蒙各位同道支持,在新年之际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国艺书画院 发表于 2017-6-25 16:42

为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我国作家艺术家应该成为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的号召,由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陕西工作中心主办、全国老龄委孝行天下组委会及陕西华夏翰墨书画院等承办的百位艺术名家领衔的百城巡展特邀艺术家作品捐赠仪式在西安隆重展开。西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春、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永杰、陕西省高校书协主席宋江安、陕西省书协副主席高继承、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姜怡翔、及著名书画家樊新河、王强、张文锦、秦生卉、吴昊、童辉、徐光辉、屈健、成朝、陈恩惠、拓双进、王金茹、杨小春、王家昌、高松岩、贺斌、李珂欣、舒宏昌、李福祥、武斌、戴信军等艺术家出席了活动。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鸡祥开泰--2017丁酉年迎新序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