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品13331439443 发表于 2017-5-13 07:49

书圣王羲之赞

书圣王羲之赞

上联:追溯右军之学,幼师王廙,蒙从卫铄,少偷笔说,详研翰阵,楷继元常,草续伯英。可谓:痴迷练字指残衣,北塘洗砚鱼吞炭,废寝倾心馍蘸墨,方修入木三分力透。遍访前贤碑牍迹,穷通众象体悲欢,挥就黄庭换白鹅,谐趣神形禅化机。际会兰亭,光耀千秋永;

下联:仰观书圣所及,博览典经,法取诸家,独逮天资,参悟玄门,真铭孝女,行彰禊序。当知:砥砺成龙文载道,东榻袒胸燕合姻,养精调脉鼎还丹,始得超尘一盏灯明,氤氲后世赋词章,笑傲群伦驱虎凤,挚呈雁足吟霜橘,辞官逸豫隐初衷。恩垂艺苑,功高万古恒。

      那日拙联呈倪老师斧正。老师说:重字问题。经过这几日反复推敲。终于没有重字了。将笔阵,改为翰阵。是否可以?请老师,方家指正!
      感恩诸佛菩萨的护佑加持,感恩倪老师及广大同道的鼓励支持,因为你们,让我完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作品。
      如果没有倪老师,没有倪进祥公益大讲堂。这一切都不可能有。
      祈请老师、同道继续指点,使之更好。拜托了。
南无阿弥陀佛
          丁酉四月十八日,普品于禅味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书圣王羲之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