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山雷 发表于 2018-5-5 11:03

戊戍游事得词二首

戊戍游事得词二首

江南达者 童山雷

子夜歌·宿綦江丁山湖畔

听沉雷、
骤然响在,
簌簌落花香岸。
夜风起、
撩天掠水,
隐示雨云如幔。
惊电掣空,
幽灯摇影,
似惜春将返。
润潮间、
微醉方醒,
甜黑梦回,
独自愣神嗟叹。

以何故、
年年岁岁,
结伴小游清玩?
棠棣情浓,
人寰事促,
团聚完心愿。
乃相携昨日,
舟车劳顿行远。
堪喜临滩,
得居郊野,
篁柳闲庄院。
晚凉中、
同赏湖山,
夕阳无限。


转调踏莎行·兄妹结伴游东溪

几点桐花,
无边草色,
溪头清荫里、
藏岑寂。
荒凉曲径,
幽森老宅,
环绕野寺、
微呈芜碧。

信步随缘,
血亲仲伯。
惜光阴荏苒、
暂留迹。
因祈此聚,
终存久忆:
众皆说道、
那时还值。



·精研艺术,细品人生·


碑帖整理着 发表于 2018-7-3 15:32

{:1_277:}

碑帖整理着 发表于 2018-7-3 15:32

欢迎您免费注册试用更多金石碑刻资料,详情请访问《中国金石总录》 <http://www.ch5000.com.cn/>数据库资源。
中国金石总录》是首次对全国地下出土和地上遗存金文、碑、帖进行全面调查、系统整理、全拓全文数字化的一项当代创新性文化工程,同时填补了中国书法艺术史的空白。计划收录总量30万种,分10期出版发行。全面系统地展示了金文、碑、帖书法艺术的真实性、时间性、工艺性和艺术性。每则金文、碑、帖均包括完整拓片、全文录文和基础叙录三部分内容,根据遗存条件部分收存原文物影像资料,内容宏富,为书法艺术的学习、研究、鉴赏提供了一个资料集中、种类齐全、质量上乘的平台,有效地解决了收藏、存储、查阅、使用等问题。
《中国金石总录》目前所收录的具有书法艺术价值的金文、碑、帖,按年代先后分为先秦、秦汉、三国、晋及十六国、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国、宋辽金、元、明、清、民国,时间跨度长,分期科学合理。直观地展示了各时期书法艺术的具体形态。
《中国金石总录》已经收录的金文、碑、帖具有以下特点:第一、内容丰富,有先秦金文、名家名碑、名人名帖、官制阁帖、私刻丛帖等;第二、诸体兼备,有甲骨文、古文(金文)、大篆(籀文)、小篆、隶书(八分)、草书、行书、楷书;第三、形制齐全,有单帖、集帖、套帖等;第四、装帧多样,有全文原拓、全拓托裱,经折装、册页线装等;第五、版本完备,有原刻拓本,摹刻拓本,名家藏本等。
《中国金石总录》所收集的金文、碑、帖书法艺术类资料,图文并茂,直观清晰,考证碑、帖与书法学习研究互为表里。系统地展示中国书法艺术发展演变的脉络,能够进行书法艺术发展史的纵向学习研究;同时也可以就其发展历程中的某一时期,横向比照历史同期的书法名碑、名家法帖、书法精品,从而概览这一时期书法艺术所呈现出的特色。
《中国金石总录》现已开通网络试用版,面向广大的书法爱好者、专业书法学习研究者提供优质服务,满足书法收藏者、爱好者、学习者对碑帖的各方面使用需求,为碑、帖书法艺术的发展传承,学习研究,临摹鉴赏开拓新载体、新渠道、新形式。

tjhdz 发表于 2019-12-9 07:32

七绝.
凤兮凰来凰飞双,迎宵漫漫去河山;
悲心夜醉泉台梦,隐隐睡意逝洪荒。
欣赏更多请登陆:http://www.xinshici.cn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戊戍游事得词二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