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法报道 发表于 2019-11-17 14:16

台州公安书法家走进卢乐群艺术馆

台州公安书法家走进卢乐群艺术馆


图文来源:临海市博物馆

      11月12日上午,台州公安书法家走进临海活动在卢乐群艺术馆举行。本次活动由台州市公安局政治部、台州市公安文联、临海市卢乐群艺术馆、临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办。

      来自台州各县市区公安机关的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一起参观卢乐群先生的书法作品,感受作品背后的艺术精神。

       卢乐群先生是台州市书法界的泰斗,是浙江书坛的一座高峰,他是继于右任、沙孟海、陆维钊之后走碑帖交融书法之路的第三代书家群中的杰出代表。他的书作既具有历史的、古典的韵味,又富含着强烈的时代创新色彩。

       在讲座上,卢乐群先生从书法历史谈起,强调书法是中华文化里一朵灿烂的艺术之花,需要我们一辈辈的传承与发扬。同时,他还从书法蕴含的文化到怎么学书法、写书法及书法艺术对人的滋养等方面娓娓道来,为警营书法家们送上一堂文化盛宴。


       讲座后,卢乐群先生泼墨挥毫,现场创作。不少书法家还带着作品前来讨教,卢老先生都一一细致点评。


      本次台州公安书法家走进临海活动是台州公安注重文化建设,大力打造有筋骨、有风骨的警营生活的缩影。在新时代树立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背景下,将不断提炼独特公安文化,通过文化建设不断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公安工作软实力。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台州公安书法家走进卢乐群艺术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