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画廊 发表于 2020-6-10 19:49

“艺韵足迹”赏评

从飞白看,“艺韵足迹”书于起皱的熟纸上,笔属于硬毫一类。这几个字中,“足”字够难处理。
在写横匾时,往往最难处理的是笔画少的字,如挥春中的“出入平安”四字,其中的“入平”二字,在写条幅时,习惯性“入”字写得较短,“平”多将竖画拉长,可在行书横匾之中,如配合其它字用于装饰问题不大,可用作挥春横批,就欠庄重了。故同一字,在不同的场合中,要作出一些变改来迎合需要,此外,横匾的字的牵连向横,跟写竖幅也有所异。
“艺韵足迹”四字,体势圆润,用笔韧劲,惜“足”字偏狭,若张挂起来,不难发现这一点。看纸张,估计是临时应酬之作,能获得这样的效果,也颇为难得了。
无论新手老手,写出一幅自感满意的作品都不容易,若自感不满意,是因为作品有不是之处,只是一时不知如何更正,往往觉得可以就ok了,这就留下错误的后门,为他人所诟病了。
2020.6.10

台山画廊 发表于 2020-6-10 19:51

习字读帖,除日常交流外,当代名家的略为留意即可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艺韵足迹”赏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