觉知 发表于 2021-6-19 20:33

我认识的沈延毅先生

本帖最后由 觉知 于 2021-6-19 20:51 编辑

      在大学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书法,当时我们《历史文选》课是孙绍华老师,得知她的先生是大连著名书法家----于植元先生。得以引荐,多次拜访求教,受益匪浅。
      毕业后经常参加辽宁书协活动,1984年铁岭师专办学报,我负责设计,当时请市文联肖主席引荐,请沈老题写刊名:铁岭师专学报。从此和沈老结下了忘年之交情意。
      尽管我经常去拜访求教沈老并引荐好多求沈老写字的人,但我很少主动让沈老给我写字。时间长了,深得沈老厚爱,有时我在沈老家一呆就是一下午,沈老很健谈,知识面广,也没有人陪他聊天,他常常跟我聊心里话,这样时间久了我们就成了忘年之交。有时主动为我写字。于植元先生为我起了一个斋号:“无逸斋”,沈老用很少写的隶篆体为我题写的。后来我自己起了一个斋号“枕月斋”,沈老又一次为我题写了,记得一次下午,我想起了:“卧云”二字,沈老铺上纸题写:振宁贤契雅正。1986年我考上了北京师大世界近代史研究生班,沈老为我书写了:“李白乘舟将欲行,忽闻岸上踏歌声。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下款写到:振宁负籍都门率书太白诗以赠,足以看到沈老对我的厚爱和寄托重望。并为我写了引荐启功先生的信,到北师大又多次拜访求教启功先生。在两位大师的影响下,受益匪浅,特别是他们德高望重,没有大师的架子,平易近人影响我一生。
      两位大师都已故去,祈盼他们往生净土!

情缘17 发表于 2021-6-20 21:43

德高望重,为人师表!

情缘17 发表于 2021-6-20 21:44


德高望重,为人师表!

情缘17 发表于 2021-6-20 21:44

德高望重,为人师表!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我认识的沈延毅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