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画廊 发表于 2022-1-22 09:25

女秀才挥春

今日上午偕书友去浮月挥春,因疫情原因,几乎没见游客出现。不过,我们的服务对象并非游客,而是浮月村的村民。
作为书友质坚的老根据地,近几年每年他都根据村民的要求,预先写好一批春联送到浮月村,村民满心欢喜贴上,让乡村的传统特色锦上添花。这次也不例外,带着已写好的春联,若有不足的,再补写几副。
同行中有一年青女性,习毛笔字二年出一点,据说她工作之余,多借习字来消磨时间,这已成为地的习惯。今年,她也跟着我们一起去写挥春,最初因不习惯写大字,写出来的效果有点别扭,但她善于观察和学习,第二次就有很大的进步,一次比一次好。近几天,她所在的乡村里,村民不断找她写春联,她说:“我村家家户户的春联都是我写的。”
我忽然想到,估计台山有史以来,都没有专业写大字的女性,若她把写字摊摆上,与一些老头子形成鲜明的对比,这画面实是清奇。
2022.1.21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女秀才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