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九州 发表于 2022-1-29 09:17

甘井子街道开展为百名最美志愿者书写对联活动
















      大连市甘井子区甘井子街道在2021年度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中,评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随后,街道组织“青蓝训练营”即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根据志愿者事迹,为他们量身创作对联,写作质量并记入学员的学习成绩单。
       2022年1月24日,甘井子街道在党员思想教育基地开展“弘扬中国文化,展示中华美德”为主题的为百名最美志愿者书写对联活动。此次活动由甘井子街道党工委主办,甘井子街道关工委、大连青年书法家协会协办。辖区中小学生代表和“五老”志愿者代表、辖区居民等60余人参加活动。甘井子街道理论宣讲团书法志愿队公益书法家 何涛 老师、剪纸艺术家 王宝纳 老师及大连青年书法家协会书法家 魏行宽、朱万龙、李晓榕、葛照才、陈飞5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书法家们现场为百名最美志愿者书写对联,并让孩子们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写春联”的喜庆和乐趣。剪纸老师手把手教孩子们剪窗花,传播中国民间手工艺术。“五老”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最美志愿者故事。场面和谐感人。
       志愿者代表接到书法家为他们量身创作的对联之后,非常激动,他们认为这是新年收到的最好礼物。孩子们在接受中华民族中传统文化熏陶的同时,更感受了中华民族道德的力量。他们表示:要继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吸取中华民族丰富营养,茁壮成长,做全面发展的接班人、合格的建设者。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甘井子街道开展为百名最美志愿者书写对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