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jia 发表于 2006-12-19 15:27

南京市书协组织参加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并在肥举行创作研讨会

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开幕
南京市书法家协会组织观摩团并在肥举行创作研讨会
为提高南京市书法创作水平,南京市书协家协会组织了南京市书协创作骨干50余人17日专程赴合肥参加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览开幕式,并在观摩后举行创作研讨会。据悉,本次活动是所有书法团体组织观摩人数最多、安排最好的一个。
12月17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安徽省人民政府、合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在安徽省博物馆开展。书法兰亭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的中国书法艺术最高奖项。本届书法兰亭奖共设艺术奖、理论奖、教育奖、编辑出版奖、终身成就奖五个奖项。据悉,王冬龄、王宏理、吴行等9人和《翰墨瑰宝 上海图书馆藏珍本碑帖丛刊》分别荣获本届兰亭奖艺术奖、理论奖、教育奖和编辑出版奖一等奖,王学仲、李铎、沈鹏、欧阳中石四位德高望重、在海内外均有很高威望和声誉的书坛老一辈艺术家荣获本届兰亭奖终身成就奖。此次作品展共展出了代表当代书法水准的420件作品。
参观完展览后,下午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在合肥金峰宾馆举行创作研讨会。研讨会由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杨康乐主持。南京市文联副主席刘惠敏,南京市书协副主席桑作楷、邵希平、徐纯原、庄希祖,以及篆刻家徐畅、苏金海、王光明就此次展览及当今书法发展形势、书法创作、理论研究等问题作了精彩发言。本届兰亭奖艺术奖获奖代表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秘书长李啸,江苏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市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敏,陕西省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咸阳市书协副主席陈天民等座谈了创作体会。此次书法兰亭奖入展作者、安美杯书法展入展作者以及南京市书协创作骨干5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

[ 本帖最后由 kejia 于 2006-12-19 15:28 编辑 ]

kejia 发表于 2006-12-19 15:30

南京市书协组织参加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并在肥举行创作研讨会

kejia 发表于 2006-12-19 15:32

南京市书协组织参加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并在肥举行创作研讨会

kejia 发表于 2006-12-19 15:34

南京市书协组织参加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并在肥举行创作研讨会

吴邦志 发表于 2006-12-20 11:43

感谢兄之精彩报道!还期待能有更多兰亭图片。

蓝田墨人 发表于 2006-12-20 13:33

期待更多的精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南京市书协组织参加兰亭奖作品展开幕式并在肥举行创作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