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禄琳琅003 发表于 2007-10-22 15:54

醒着的梦游者

林剑锋,男,(1965- ),浙江温州人。1993年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雕塑系,毕业于浙江师大本科,2002年进入[中国艺术研究院油画高研班.

   有人说林剑锋的《红狗酒吧》是纪实的,又同时是象征的,它纪实了中国当代生活在外来文化冲击下的改变,从喝酒到养宠物到交往方式,无一不带着西方文明的印记,但欲望的交错,人格的分裂,又体现了中西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距离的真实。

   画家生活中必定也离不开酒吧的熏染,酒吧中各色人物的丑态与现实社会中很多丑恶现象的存在都让人觉得是很不幸的事,而个体是没法改变这种现状的,麻醉的酒精也许是一种解脱,但更是一种堕落,表现出人的困扰、压抑中抗争的生命意识,画家林剑峰很敏锐的扑捉到了这一点,并用自己的艺术语言表现出来。

    据说这幅作品在春季竞拍会上获得不少收藏家亲睐,由此可知艺术的当代性也便是对于当下自我的唤醒意义。绿色和桔黄色是这幅作品的主调,也许体现了画家对于我们成长中自我的体谅和期待。
(转载:http://blog.artvip.net/html/16/16-232.html)

[ 本帖最后由 天禄琳琅003 于 2007-10-22 16:04 编辑 ]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醒着的梦游者